热门
人生的新征程由零跑C10正式开启
1 36 发布于 黑龙江 2026-04-14 16:36:3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一篇迟到的提车作业,将思绪拉回了去年的盛夏时节,回忆的点点滴滴再次锤击我这颗兴奋的小心脏,激起了喜悦之情,也带来了满足之感。
下面就请您跟着我的图文,共同体验这篇朴实无华的作业。
一、选车心路历程
正如标题所示,之所以会想再添置一辆新车,是因为我的人生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25年7月份,我终于从工作18年、离家80公里偏远的单位调回了市区,从那时开始我就可以天天回家了,并且每天上下班路程不过才30公里。
市区短途,开着吃95号细粮的油车,用车成本大幅增加,同时现在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我也是一个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人,所以选车的重心直接偏向了新能源车型。
合资Or国产?
作为一名爱国青年,必须支持国货。
纯电Or插混Or增程?
作为家庭用车,必须综合考虑,要发挥其最大作用,拒绝长途里程焦虑,所以纯电pass掉;
受限于预算,又想纯电里程多一些,机械结构相对来说简单一些,最终目标定在了增程车上。
理想和问界是增程车型的代表,但是由于这两个品牌的车远超我的预算,所以只能另觅其他品牌。看着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眼前一亮:呀!零跑这个品牌潜力无限啊。
第一台车是轿车,第二台车是SUV,家人一致认为:增购的这第三台车还得是SUV。为了追求空间所以只能在C系列里选,C11过于运动,无框车门不适合东北;C16又略超预算,且第三排实属略小;所以C10便脱颖而出。
7月下旬便和家人一起去4S店看车,见到实车感觉和那句广告语真的很搭:理想的家。哈哈确实很像理想。内部乘坐空间宽敞,后排没有大众和奥迪的大凸起,这个必须点赞。
试驾了一下,我也没开太快,因为现在新能源车加速都还可以,所以没必要油门到底。体验了语音操控车内各类功能的便捷性和遥控泊车,不得不说国产新能源车的科技感真是远超我这台Q5L,类似于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对比。



展车是橙色内饰,看上去好看,但是不够稳重,所以最终选择的是紫色内饰。
二、费用清单
由于前期已经做了足够的功课,所以试驾完就直接进入谈价环节了。26款由于刚上市不久,因此没啥优惠。不巧的是我们的市补也在6月底刚结束,所以我就以这个理由和销售谈能不能弥补一些。磨了一个多小时,最终优惠3000元,赠了两个头枕、灭火器、拖车绳、1000元车衣代金券、侧和后车窗膜、全包围脚垫,还有一个小熊娃娃。

没有奥迪送的大

谈妥之后直接手机app下单


当时实际费用:132800裸车价-3000优惠+5000选装包+5566保险+510上牌=140876元落地
本想贷款贴息薅点羊毛,可是店里说必须得收2000元服务费,所以就全款买了。
后期我把油车过到我媳妇名下,又领了置换补贴1.5万,实际这个车最终花费140876-15000=125876元。
三、提车过程
等了一个星期左右车就到店了,8月初和家人一起去提车,洗车过程中,没想到4S店还停电了两次,最后车电池也没充满,最后还是自己找地方充的,贴膜,脚垫等赠品得去指定店家领。
提车没有想象中的仪式,因为店铺实在太小,还有好几个想要买车的,所以给轮胎系了红绳就算仪式了。ahl_旺柴
12123上没有选到好的号,基本都带4,所以和服务人员约定下一周去车管所现场拍。


刚提完车,停在路边,家里这两台车同框合影


20寸轮毂看上去确实不错,感觉胎壁有些薄。
拨杆换挡需要适应,但是手机蓝牙自动解闭锁确实方便,人脸识别启动车辆,一切就是这么便捷,传统钥匙已经可以压箱底了。


一黑一灰,灰常美丽。


双目摄像头,比油车得单目摄像头更高级,还带除霜功能。
第二周因为我要上班不好请假,所以就让老丈人开车拉着家人去车管所上牌了。
这上牌经历可谓有些波折,究其原因在于我。第一次是忘带我的身份证,第二次是回家取完到那发现我那身份证不是最新的(以为丢了后来又办个新的,这个又找到了)。因为车管所离家较远,所以一上午时间我老丈人就是开车来回跑了。
好事多磨,下午第一个选号,拍的几个候选号码都还不错,媳妇给我打电话让我拿主意,当时我在开车,但是由于我对号码敏感,所以最终选了FABCAB格式的号码。

车牌读起来也很顺口

和理想同框了,还是小一圈的。


第二周周末,我把车窗模贴了,赠品太垃圾,添钱换了个相对还可以的,膜加脚垫添了800元。


隐私性保障了


这个按尺寸定做的,还不错


双层的,方便打理


买了个行车记录仪优盘,用了8个多月,没啥问题。
四、用车初体验
首先说说续航。
纯电标210km,实际我脚比较重,开到120km左右就得去充电了,如果温柔驾驶50-60左右时速的话,我估计140的续航问题不大。燃油也就高速时用,算了下高速110时速,平均油耗7个多,对于接近2吨的车,还加92号油,这个油耗我可以接受。
其次说说驾驶感受。
零百七秒多的提速也就那样吧😀,虽说比我那1.4T速腾和40的Q5L提速快一些,但是也没有啥太大惊艳,纯电5秒多的起步那个还是可以的。
我也没开过别的新能源车,这个车底盘确实没有油车的紧致,尤其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后排弹跳得厉害,就是开船那种感觉。
至于网友所说的刹车刹不住的感觉我还没感觉到,因为虽然我开车猛,但是我预判性驾驶,所以急刹情况很少。
再说说舒适性。
座椅偏软,和奥迪完全两种感觉,奥迪真的偏硬,两台车换着开的话,屁股还得适应一会儿。后排地面平坦,孩子活动空间充足,中间乘客的双腿不会像以前那样难受了。
前排座椅和方向盘加热更加适合北方,通风是吹风式,聊胜于无。
最后说说部分功能。
国产车的配置真是拉满了,10多万的车各项功能基本全了,辅助驾驶功能配置确实给力:ACC、车道居中保持、变道辅助、主动刹车、倒车预警,高速领航,城区领航,泊车等。这些作为驾驶辅助虽说我基本不怎么用,但是必须得拥有的,再说这些也不是什么新玩意儿了,也就合资车还对这些配置当个宝,还加价选装。ahl_酷


搞不懂的是为何现在新能源车都用这种平板式仪表,没有了传统仪表的遮光性。


虽说红绿灯可以识别刹停,但是脚还得放在刹车上,这玩意儿不是百分百好使。


就是车机高德版本太低,没有车道级导航。


刚开始的能耗,提车不到俩星期跑了900多公里ahl_笑


氛围灯很亮,白天也很清晰


贴纸用来吓唬人的,哨兵模式基本不开,因为比较费电。


体验一下智能辅助驾驶
综合来看这个车符合家庭预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无论从空间还是动力能耗上都满足我的要求,功能配置更是实在,要说一个短板就是后备箱有些小,还有就是载重量刚好在规范最低值,这也是部分国产车普遍的一个特点。既然物美价廉,那就不可能所有的标准都达到中上水平。

有它伴我加班,我不感觉孤单


五、避坑建议
1.关于买车贷款和全款问题,如果贷款有贴息或者免息政策,自己也有全款能力,建议薅一下羊毛,前提是没有服务费,1年后可以提前还,否则能全款就全款吧。
2.买车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了解车功能配置以及优缺点,这样谈价时就不容易被销售套路。
3.谈价时的赠品一定要白纸黑字写下来,空口无凭,以防部分销售人员不兑现承诺。
4.赠品一定要明确是否是商城原装,如果不明确的话,销售有可能会从网上买个样子货敷衍你。
5.现在4S和部分汽车美容装饰店合作,一些赠品说实话真的不行,所以宁可不要也不要装在车上。如果觉得加价的材料满足自己要求,也不超预算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现在车在海南,每天我都看一眼app。

最近的能耗,5月份老人从海南自驾回来,总里程至少还会多5000公里。

结语
零跑现在势头正足,车型队伍也在日益壮大,买车之后车机系统也推送了两次,功能也愈加完善,虽然还有一些瑕疵,但是毕竟金无足赤嘛。衷心希望零跑越来越好,更希望国产新势力可以越来越强。新的征程期待新的硕果,厉害了,我的国!ahl_666ahl_666ahl_666



  • 提车分享
  • 精选调取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