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小路上,阵阵雪风迎面而来,股股寒意沁人心脾,可是,置身于这纯洁无邪的世界里,感受着雪精灵在活泼地跳跃,或可用醉字形容。北风依然吹着。掉光了叶的白桦树枝尖在摇摆,却挺拔如故。风儿在枯枝间游曳,发出连绵的哨音。而斑驳干枯的白桦树们呢,则用身上的无数眼睛默默地静静地看所有的一切。一切,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和谐。天地间,只有我自己了……雪,不仅净化了环境,净化了声音、消除了丑陋,就连灵魂,在这一时刻,也干净无邪了。 抛开千烦万愁,只为到飞雪中一游,就是我最喜欢的了。
我宁愿相信每一朵雪花都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想一想,多美呵。在空中、在树上、在雪地里、甚至在我们身上,跳跃着一群天真活泼的雪精灵,嬉戏玩耍笑闹……北风,就是它们的玩伴呵。手牵着手,空中飘荡,跃进路旁的梅园,在树干上,花萼上,甚至花瓣上,一点一点的洁白与花儿细语、相依。红,红得艳丽,白,白得娇贵……何其美也!我,很羡慕它们啊!常常想去捧一瓣雪花,细看它的晶莹。可每每这样做了,雪花很快就融了,回去了它的来处。是啊,南方的雪是不能与人相近的,它永远只是如莲,不能近的。它是软弱的。来到这个世界不久,就会全部离开我了。而在寒冷的北国,它是长久的,我尽可以戴着手套去迎接每一朵晶莹剔透的飞雪,迎接它,感觉它,体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