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青春由你做主!Q50L运动版白外内黑详细提车作业
1 1192 发布于 2015-02-01 22:06:1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先来个预告!!!

***********************前言***********************


 用游客的身份看了几年的论坛,谢谢前辈们的分享,让我在论坛学到了很多。直到最近才在之家注册了帐号,这也意味着我该回馈和分享的时间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了人生中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首先要感谢老爸老妈的支持,让我这么快拥有。

  先来个自我介绍:本人来自广东揭阳,91年破壳,狮子座,181CM,70KG。高中毕业的我,踏出社会也有四个年头了,事业上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也是时候该有辆车来解决代步的问题了,所以便开始了以下漫漫的选车之路。


*********************选车篇***********************

 

本人比较注重操控和外观,选车条件就是要有较好的操控性能+靓丽的外观,追求性价比,不喜欢品牌溢价太多的车,所以BBA不在我的首选范围。

  在确定鹰飞之前看了也比较了很多车,只能说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选车真的是一件很头疼的事。

ATENZA 2.5至尊从一开始在国外上市关注到由一汽国产,优秀的设计语言,动感的线条,19寸轮毂,口碑不错的操控性能和油耗,让我一度为之中毒。吐槽点最多的还是它的内饰,与它的外观形成强烈鲜明的对比,但还在我的接受能力范围内,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嘛。但是让我无力吐槽的是,在我说服自己能够接受它的内饰的时候,2014年底洛杉矶车展传来了ATENZA改款的消息,而且是对症下药的改款,立马让我对现款无爱了,车展再到国产改款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虽然跟Q50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但钱也少了不止10W.等不起改款,PASS。

ATS 28T领先:因为开过朋友的12款3.0V6的CTS,对凯迪拉克这个品牌还是挺认可的,钻石切割的外观,澎湃的动力,优良的驾控。ATS刚上市那会,就给4S打了电话咨询有没有现车,得知有现车就跟朋友立马跑去汕头4S看车,外观内饰没得说,只是当时由于新车上市还不能试驾,比较遗憾。因为揭阳没凯迪拉克的4S,要跑到汕头,所以后来也没有去试驾,也就不了了之了。

大众CC 2.0TSI豪华也是一度让我着迷的一辆车,号称最美的大众车型,但是比起现款还是比较喜欢老款CC的前脸。高**的无框车门,COUPE溜背设计,EA888的发动机,6档双离合变速器。但是后排对我来说太憋屈了,总体空间表现一般,家里人也都比较高大,有时候也要兼顾家用。。。老妈肯定不同意;而且CC标榜是轿跑来的。。。老爸肯定不通过,你懂得。所以PASS

备选:

奥迪A4L:其实对四个环的真不感冒,而且A4真的烂大街了。。。

宝马3系:宝马内饰设计师真的偷懒了,3系5系7系感觉都一个样子。。日趋年轻化运动化的时下,3系显得偏稳重了,差了点什么的感觉。

新C级:的确是辆好车,小号S级,无论从内饰外观动力都很不错。但是价格越级了,跟C260同一套动力总成的Q50。。。只能呵呵了,这就是品牌溢价。

******************华丽的分割线*******************

直到遇见你,INFINITI Q50。第一次在网上看到Q50应该是在13年北美车展的报道吧,那个时候对英菲尼迪还了解甚少,但是Q50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凶狠的前脸,炯炯有神的大灯,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但当时的感觉遥不可及,所以过后也没有过多的关注,因为毕竟对英菲尼迪还没有品牌认知。直到14年,Q50引进国内了,在逛论坛期间也不时看到了车友的进口Q50的提车作业,慢慢对Q50有所了解,而且当时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广告宣传力度加大,赞助了爸爸去哪儿,极速前进,也慢慢的对英菲尼迪有了了解,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英菲尼迪竟然国产了,并且把Q50当作第一款国产的车型,标榜是3系的标杆挑战者,才恶补了Q50相关知识。等到2014年11月17上市公布售价的时候才发现英菲尼迪真的有用心的在打市场,毕竟是英菲尼迪跟东风的第一款车,就是要用绝对的性价比和质量来打动消费者,是做口碑的车,不会差到哪去。我真的心动了,急性中毒!之后就一直打算去4S看车试车,到了12月底了解到我们这边有一处经销商有现车,而且是运动版白外黑内,就跟朋友跑去看了,终于看到现车了,真的很NICE,一瞬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接下来就是谈价格了,后来由于价格谈不成。


*******************订车篇*******************


  1月3号,在老爸一个朋友的介绍下,去了另一家定了车,因为优惠幅度多了很多。连试驾都没试驾就订车了,可见我中毒的程度!!!哈哈,但我真的没后悔过!!销售跟我说车子差不多一个星期就到,虽然不久,但是等车的每一天都过得好慢,这种心情你们懂得!


***********************提车篇********************

 1月8号下午,销售就通知我车已经到店了,当时那个激动啊,恨不得马上飞过去提车。8号那天刚好碰上表哥结婚,傍晚要去赴喜宴,为了不太仓促,所以只好选择第二天提车,也就是9号早上。第二天九点就跟老爸一起过去提车,终于见到了我的小白。

没有交车仪式,直接验车,里里外外的检查了一遍,惊奇的发现车子是2014年12月产的,太新鲜了,哈哈!


提车的时候用水果机拍的,“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


一切正常,付完车款,提车走人,嘻嘻。


*********************使用篇***********************

  是大名鼎鼎的VQ37发动机铸就了Q50,连续十几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VQ37系列发动机才是这辆车真正的灵魂。

  有些爱不一定要得到,虽然2.0T的车身价差不了多少就可以上3.7了,可是购置税,油耗,车船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于出去事业刚起步的人来说太奢侈了,毕竟咱不是富二代,没办法任性,所以还是把爱藏于心吧。来自奔驰进口的M274发动机(211Ps,350N·m),C260和GLK也都是使用这套动力总成,可以很负责任的说,2.0T的动力绝对够用,涡轮调教得像是自吸一样,基本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感,而且Q50的L4听起来并不生涩,就是冷车启动的时候比较响(L4通病)。外观真的很完美,基本上也没有改装的余地了,感觉任何的改动都会显得突兀不自然,0.26的风阻系数真不是开玩笑的。空间是同级别中算是优秀的了,独立双叉式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本来就很占车体空间,加上前置后驱的后地板隆起,按理说这样的一辆中级车后排空间是很有限的,但不得不佩服英菲尼迪的人体工程学,至少我坐在后排不感到憋屈,而且后排座椅坐垫长,对腿部的支撑也很到位。前排的空间表现,真的让我很满意。因为家里有台10款的皇冠(5米长的中大型车),同样主驾驶座椅调节至最底,我的头发经常蹭顶板,而Q50的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够夸张吧。

   独有的DAS电子电传方向盘,源自飞机的驾驶技术,算是半自动化的驾驶技术了,Q50是全球第一款搭配有这个技术的量产车,也是英菲尼迪第一款采用这项技术的车型,敢为人先!指向的精准度真的会让你爱不释手,指哪打哪。手感细腻,也是有路感回馈的。转向的力度,和转向的反应速度都是可以自定义的,特别在高速上行驶时设定转向力度重(有重,标准,轻三个设定可选)和设定转向反应速度快(有快,标准,慢三个设定可选),会稳到让你忘记速度的。。。有一次高速上,当时只顾开车没看仪表盘,等到我看仪表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两百了,当时感觉时速就像是在开130左右而已。。。

  在挪车的时候也很方便,方向盘打一圈就到底了,这是传统转向结构不能实现的。而且入弯几乎不用怎么减速,太从容了,入弯前也不用做预备动作的,因为指向太精准了。总之谁用谁知道!  

  现在已经走了1200公里左右,高速走了120公里左右,其余的平时基本都在市区了,平均时速20公里,百公里13个油左右,油耗一直降不下来啊。平时都是标准模式,运动模式开过一次,还真的有声浪,蛮好听的,油门随传随到,扮猪吃老虎!

 自动启停,有时候真心觉得很鸡肋,因为每次启动都得手动关闭,如果能关闭一次就好了,想开的时候再开。只有在堵车的时候走走停停才用得上的功能。

  原车的音响,总体来说一般吧,感觉没家里皇冠的好,人声还算可以。

  胎噪真的不小,刚上100公里胎噪就很明显了,不过车子的隔音还算不错,关门声也很厚重,目前没发现异响,底盘很扎实。

  无论外观内饰动力操控性价比,每个指标都非常符合我选车的要求,都可以说有越级的表现。

  其他的就不再赘述了,开始上图了!



******************华丽的分割线*******************

                                 拍摄地点:揭阳文化广场

                          特别鸣谢:好基友标哥(摄影兼图片处理)

                 摄影器材:CANON 600D(本人使用),NIKON D3100(标哥使用)                   (注:由于器材的不同,600D色彩偏向于米白色,D3100色彩偏向浅蓝色,600D色彩更接近实车)


                                      大片来袭!


NIKON D3100:





(误入





CANON 600D:

凶神恶煞





   







内饰篇:



图片已删除














细节篇:










花絮篇:












                                   番外篇·一

                       







                                   番外篇·二







                                   认证篇




   

  写个作业真心不容易啊!从拍摄,图片处理,写文案,排版,到定稿差不多快一个星期吧,满满都是心血啊,累坏我妈的儿子了!!!最后,求认证求设精求上首页啊各种求啊!!!!版主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2015-02-02 11:18:0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0页
1 23456 ... 6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