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走遍全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各位新逍友老逍友们,大家好!有快一年没进论坛发帖了。这一年说快也快,一转眼我儿子也快一岁了;说慢也慢,毕竟这一年,除了工作时间,我的剩余时间全都贡献给儿子了,婉拒了朋友们的所有聚会,每天下班就围着他转,也只有趁上班空闲时间,潜水进论坛来看看大家的帖子,看着逍友队伍人员的不断扩充壮大,确实也有点按耐不住了,就趁着有空时间进来冒个泡,给论坛添点砖加点瓦吧。
可能有人会觉得太以孩子为中心,这样也太失去自我了。其实我这样,也是因为在国外工作时,受到一位同事的影响。他刚出国工作没几天,他老婆就在国内生了个女儿,当时公司要求是干满一年半到两年,才能回国探亲休假1-2个月。也就是说,等他回国休假的时候,他闺女都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我们还半开玩笑地说,他真是幸运,可以免去头几年带孩子的辛苦,回家直接等孩子喊爸爸了。然而在他回国休假期间,他女儿基本不愿意跟他亲近,也不愿喊他爸爸,每次看他的眼神也都是冷冷的,这对他刺激挺大。最终,在干满第二个工作周期后,他很坚定地辞去了国外的工作,回国工作陪着闺女长大。
闲话不多说,还是接着我之前的帖子,跟大家分享下自己在北非经历,不喜勿喷,谢谢大家!
以下叙述写于2008年08月03日转眼从南部项目来西北部贝莎项目打前战快半月了。虽说比较辛苦,但苦尽甘来,回国日子已指日可待了,哈哈!
来这前我们已在这小县城联系好了住处。这县城离贝莎90公里,干谷河道水源富足,都是从上游我们07年元旦曾去那烧烤过的一水库里流下来的。因此到处是植被,椰枣树,蔬菜,还有很多的西瓜地。我们租的房子就在马路边,原是个小旅店。房东告诉我,这个小县城是通往沙漠之门,所以来往的长途大巴和拉石油拉货的大车都必经此地,他就在这开了这个小旅店和一个小杂货店。
(房东家做客,头回吃掺了牛奶的COUSCOUS,味道很不错)

刚到的那天晚上很热,屋里没有空调,只有几个吊扇,搬着热乎乎的海绵垫睡到风扇下面汗还直淌,半夜醒来发现床单都被汗水浸透一个人印,受不了的同事们都搬楼顶露天睡,就这样在蚊子的肆虐声和来往汽车的噪音中折腾了一宿。一早起来一个个全身上下都沾满了细细的沙子,大家都提议先把空调问题解决比什么都重要。
(小镇上的***寺)


(夕阳下的小镇)

(住宿周边环境)



(住宿内部环境)





因为此项目是第一期勘探,除了随身带的一些个人生活用品,这边所有物品几乎是全部重新购置。刚来时没雇到老阿司机,司机和采购的活都落在我身上。因为以前在离贝莎50公里的小镇上工作了快8个月,也经常去贝莎办事,所以对贝莎城区我还是比较熟悉的。
从锅碗瓢盆到办公桌椅,从五金用具到家用电器,以及生活上所有的物资和保养车,给车换新轮胎(沙漠出来的时候后胎已磨掉了一层,都能看见夹层里面的细钢丝,换胎的老阿见了都说我们疯了,这样的车胎还敢跑出沙漠)。还得去省里与矿产和安全相关的部门招呼一声,并给工矿局递交了个工作时间表,让他们给省长申请安排警察保护我们去矿区工作。
由于是夏季天热,这里小店过了中午直到下午五六点前都不开门,所以每天只有利用上午的时间采购,中午赶不回去随便在市里吃点披萨喝点冷饮,下午接着去相关部门办事,然后花一小时顶着烈日再开回驻地。前期这里没厨师,我们四人只好轮流做饭,轮到我值日从市里办事回来把车停进车库直接就奔厨房。
(市区的蛋糕店,***伯人偏好甜食,这也是女人婚后容易增肥的一大因素)










这的天气不比南部好受,相反感觉比南部还要闷热,坐着不动汗水都顺着头皮往下挂,每次光着膀子从厨房做完饭出来,就像刚从浴室冲了把热水澡,没擦干就出来似的。每天一到下午,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的空调就会罢工,往屋外的空调外机上浇水给它降温都不管事,热的我们只好不停地去冲凉水澡。到了晚上这里都会起风沙,从撒哈拉吹过来的,滚烫的狂风夹带着沙子扫遍每一处角落,真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风大的时候还会时常停电,那是一天里最烦闷难熬的时候,没有电屋里很热,屋外又到处是风沙根本没法出门,我们就像坐在蒸笼里。
(室外温度基本都是五十度往上,工作矿区地面温度多达七八十度都有)


(那些年,我的胳膊在烈日暴晒下就一直蜕皮)



有时吃完晚饭风不大就和同事们去驻地后面的绿洲散步,结识了几个种瓜的老阿,热情地邀请我们过去喝茶聊天,从瓜地里摘了些新鲜的大西瓜让我们品尝。由于这的光照很充足,所有的水果都非常的甘甜可口。但是在这里种西瓜很不容易,从1月份他们就开始播种,每天都得不断地浇水,直到最近这几个月才开始收成。走的时候他们还把我在这用的***伯语名字刻在大西瓜上送给我,我们也不好意思,回赠他们中国糖果和清凉油。哈哈,这个夏天可有吃不完的西瓜了。
(西瓜地)


(老阿送的大西瓜)

由于熟人不少,办事找地方采购都还比较顺利,用了一周的时间,基本把我们所需工作生活用品和野外工作安置好。老阿司机也找到了,由警察保护开始了去离我们驻地有160多公里的矿区工作。
本以为这下可以和领导申请,让我回南部塔曼拉塞特省做收尾工作,再去奥兰省把自己管的帐目与财务上核对结清,收拾行李准备回国休假了。可还没去矿区工作两天,工矿局就通知,省长对我们驻地的安全不放心,要求我们找一家保镖公司雇佣些保镖保护我们驻地安全,因为听说5月份在阿国北部沿海城市工作的一位法国工程师,被当地的恐怖份子杀害了,所以他们国家已下文件,规定外国人在本国野外工作的,在驻地一律得有保镖或警察,保护生活基地和野外工作的安全。虽然这个小县城很安静,当地人很友善,但他们任何人都不敢担这责任,只得依法办事。
于是每天又奔波往返于贝莎与县城之间。给省长写信解释我们搞前期矿产勘探是种风险投资,没有任何的盈利,雇保镖不合时宜,而且我们这是临时驻地,安全由房东保证,这离警察局又甚近,等我们到了开采阶段建了生活基地,一定会按规定雇佣保镖。省长回信答复只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住贝莎市里的国家宾馆,因为那里有保镖看守;二是和我们所在县城帮他们建监狱的中建公司的中国人住一起,因为他们有保镖。
(中建正在建造中的监狱)

这两种都不可行,因此领导商量不得不考虑雇保镖了,现在他们正在找保镖公司商谈中,因为保镖公司总部都在北部城市。我也只有安心等把这边工作安排正常了,才能回去休假。出来工作将近两年了还没回去过,眼看到了休假时间,却又因工作被无期限推迟,那种心情是实在是难以言表。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下面再附些图片分享给大家
(小镇周边地貌)







(去市区和矿区的往返途中,经常会遇到成群的野驴,当地的野驴都不惧怕人,只跟你保持一定的距离,你靠近点,它们就走开一点,很有趣。)


(烈日下靠着公路的撒哈拉沙漠)

(沙漠里的小瓜,正巧一直蜥蜴从边上爬过,留下一片脚印。据当地人介绍,这种瓜还能治胃病。)

(矿区工作中,白云都很低,很美)










(矿区的放羊倌)


(椰枣树,国内好像叫伊拉克蜜枣,很甜的。很久以来一直是地中海地带的主要食品)



(夏日雨后蔚蓝的天)


(最后附些出差途中拍的照片)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