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为了和你的不期而遇,我踏遍千山万水,终不负卿!
1 66 发布于 2021-07-06 17:38:4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旅行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目录

  作为一个标准的95后,我是属于科技类产品的狂热粉丝,每次关注的科技公司上新品,我总是会第一时间了解其性能和特征,看测评,最终化为占有欲战胜钱包,把它们一一收入囊中。同样,对于车我也同样狂热,毕竟谁能拒绝如此具有科技美感的集大成者呢?这闲话一说就好像扯的有点远了。回归主题,本人16年毕业,17年购入人生第一台车—丰田荣放RAV4,说实话这台车是我老爹喜欢,我并没有很感冒。刚开始去开车的时候我只是提了一嘴,我当时的最爱是2.5的阿特兹,但是去看车的时候新款没上,只有内饰没改版的老款,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而且家里人说已经有一台轿车了,这次买最好是买suv。没辙,顺他们的意思入手了小胖子,当我开她上手后才发现确实真香!兄弟搬家会找我,朋友结婚我也能凑数当婚车,简直0维护成本,在长沙上下班高峰期,油耗也才8.6个,在4S店买了个保养套餐,保养每次低到400出头就搞定。开了3年,目前自己只会加个玻璃水,其他的都没动过。。。

小胖子的前脸真的霸气,16款2.0L智尚版,丰田的品质真的挺BT。

感谢老婆支持我的梦想,谈了7年,终于在2020修成正果

这是岳父买给老婆的小黑,2.4地球梦,起步烧胎你顶不顶得住哦

再见小胖子,人生路上必须不停奔跑,曾经拥有过你的美好,至此也无憾。希望你能遇到一个更好的主人,好好爱护你

  送走了小胖子,换车的想法就从脑海中生根发芽。目标很明确:1.轿车,年轻人必须要躁,操控性必须要好。2.颜值,正所谓颜值即正义!3.价格在35-45左右。有了这些条件的筛选,貌似可选范围也变得清晰明朗起来了。看的第一个品牌就是奔驰C(其实在没卖荣放的时候就有偷偷去看过,小胖子你听我解释,我只是去看下,并没有始乱终弃。。。),定金都交了,在等车的日子里还是过不去1.5T的那道坎,最终和销售开口说退车,然后被扣了2K,又恰逢奔驰E改款,新款的前脸我是横竖欣赏不来,负面新闻特别多,遂放弃,期间陆陆续续看了奔驰的C轿跑、CLA猎装、CLA轿跑、E轿跑,颜值顶天的存在,但还是被动力劝退,动力上到2.0T价格又得提升的太高,也印证了那句话:奔驰从不坑穷人。最主要的一点是我老婆竟然对奔驰的外观和内饰都没感觉,她一直觉得just so so。。。

奔驰C轿跑,现在看都觉得颜值高

这个侧面真的很棒!

CLA的列装,动力只有1.33T,销售还一个劲让我试驾,说试驾后就不会觉得1.33T不够用了。。。

       从奔驰家路过后就直奔奥迪了,别问为啥没去看宝马,因为前任买车时咨询我买啥车,我脱口而出bmw,这事被我老婆知道了,从此宝马是路人。再一个是网上盛传发动机减配,从B4820D,减配成B4820C,而且有详细对比过宝马5和奥迪6的配置,总感觉宝马不厚道啊。再看奥迪,无论企业理念: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还是从车本身的硬实力:三联屏、虚拟坐仓、矩阵大灯等,都很契合我的口味。和老家销售谈了下定了A6L45四驱动感版,裸车38.5W,上牌+贷款服务费1W,购置税3.4W+保险1.2W,还买了5500的8次保养,再加送的两次保养+龙膜+行车记录仪+脚垫+尾箱垫啥的小物件。接下来就是等车的日子了,我是4月15号定的车,等到5月15号合同上规定交车的时候,销售告知四驱动感厂家宣布无限期停产,只到了一台同配置的致雅问我要不要就这台致雅。我在心里纠结了半天,汽车之家照片比对了很久,终究是不喜欢致雅的前脸。所以又一次退钱了。。。在微信和别的店销售抱怨的时候他说他家店里晚上会来45四驱动感,让我去看看。销售也就随口一说,但我当了真,晚上9点,拉上我老婆,直冲4s店,结果到店了后没有被45四驱吸引,反倒是老婆被摆在展厅里一台A6avant吸引了,随即和销售转战猛谈旅行版的价格。谈到晚上11点,连保安都下班了。再次签了一份合同:展厅里的车是2020款,现在在做特惠活动,原厂选装了氛围灯和BO音响(都是我和我老婆喜欢的),裸车442600,保险4S店送,再送我一个海康威视的360环影,服务费+VIP服务费8000,购置税照旧,是多少就算多少,但是原厂选装的费用要加在车价里面。5月17日,等到贷款下来都到了傍晚6点了。依旧是晚上,依旧是保安下班了,我和老婆还有她同事,悄咪咪就把车开走了。

说一下提车4000多公里后的感受吧,
第一,这辆车的外形真的就是同性交友利器,刚提车时,随便路过哪个男同胞比较多的地方,他们都会不自觉行注目礼。再加上阿瓦隆绿的颜色,已经有很多路人来问车啦。哈哈哈,请允许我的虚荣心小爆棚下,真的很开心。但是女人不行,尤其是不懂车的女人。之前有发过一次朋友圈,一女同学上来就问我这A3多少钱,说她也在考虑A3,还说为啥她去看A3的时候为啥没看到有这个颜色。。。
第二,动力真是舒服,也可能我没开过好车。245P马力,370N·m,在路上动力随踩随有。每次的转向和极好的底盘韧性总让我兴奋,再加上指向的精准和不小的马力,狠不得出去买包烟都开车去。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开,每次上高速都很激动,想燥起来,又怕被扣分,所以只能先低速行驶,再来一脚深踩,让坐在副驾安静玩手机的老婆把手机呼到自己脸上,然后再被她一顿骂。但是有一说一,缺少了灵魂的quattor的加持还真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在雨天高速过弯还是会出现打滑,但是每次都只会出现一两次这种情况,然后就恢复正常,不知是不是我自己怕出事松油门还是车子自身ESP起作用了。也不能像抖音里那样: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or了。但是起步地板油的话真能感觉到前排两个座椅被抬起来,瞬间升高几公分的感觉
第三,这货是真能装啊,尾箱打开后能塞3个我,而且挂钩、锚点,网兜一应俱全,还配有一脚踢和电尾门开关,真是不要太爽。每次回老家都能带走父母满满的爱。感恩双方父母对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奉献和支持。
  其他特点还没发现,反正虚拟坐仓和矩阵式大灯无脑吹爆,每次驾驶都有极高的仪式感。接下来上图!

她是去年8月份从德国出发,10月份到港,11月份到店。然后一直被4S店丢在顶楼风吹日晒,5月13被4S店从顶楼洗白白开到了展厅,然后2天后和我牵手成功。这是订车后在维修车间做出库检查。

5月17去提车时发现又来了一台avant,也是20款但是是40的。这个颜色也蛮耐看

感谢销售小哥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拍照敷衍我们

提车的时候把销售给我们的花不小心带回了家不算偷吧,在线等,很急

17日晚,开车出4S店后,急忙找了个店加油。在找油站的路上,我流了一身的汗,虽然销售交车时就教我如何操作车辆,但是当时太兴奋完全没认真听,导致在路上不知道如何驾驭她。手忙脚乱,浑身发抖。现在想起来真是有够好笑的。

加油小哥说这车起码得30几个吧,我说是的是的,首付差不多32个就够了。哈哈哈

灯里面全是雾气,我还以为灯坏了。。。

某天心血来潮,突然想看下我的尾灯是啥样子。就停下来拍下了这张照片

网上买了OBD接口,自己动手升级了一些配置,把车道保持,锁车声音等等刷出来了。

第一次跑完高速回老家的大A6子,就是这张照片被女同学认成了A3,不过确实有点像。

去老家的一个未开发的瀑布里玩,老爸硬是要秀操作,结果脚下踩着青苔一滑,掉在瀑布下面的水潭里,只好把我的T恤给他穿上了。。。

就是这个未开发瀑布

湿身老爹,在线诱惑

景色真的美丽,郁郁葱葱的山脉和碧波荡漾的湖水无缝衔接

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纪念大A6子的第一次出游。

帮兄弟向他心爱的姑娘过生日,特地从长沙开车跑回老家,然后花店给布置的,现在估计两人已经在讨论啥时候结婚的事了。祝福

出发,去给他女朋友庆生!

加装仪表台氛围灯后感觉又提升了一个level。

装了银耳后又变精神很多。

写在最后
为了自己的梦想,期间经历了多少汗水和曲折,可能只有当事人才最清楚吧。不过人生的路不就是这样吗?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必须不停奔跑(注意,首尾呼应上了!)。为了我的梦想,我的家人们付出了多少,我的老婆容忍、舍弃了多少这些我都已铭记在心。有些人说车只是一种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是我从不敢苟同。她在我心里承载了一个青年的梦,而实现这个梦的过程到拥有她,都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我们这代人终将在各种各样的历练中蜕变成扛起社会责任的领军人!respect!!!

钥匙认证这两天是认证不了了,前两天在停车场倒车的时候擦到了左后方翼子板“亿”点点,心都要裂开了。立马开到以前丰田荣放车友会里认识的旺哥那里修复并且贴了全车威固的车衣了,目前正在施工中。就用手机app的截图给版主认证下了。敬爱的版主,加个精问题不大吧?

  • 选买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