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旅行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作为一个标准的95后,我是属于科技类产品的狂热粉丝,每次关注的科技公司上新品,我总是会第一时间了解其性能和特征,看测评,最终化为占有欲战胜钱包,把它们一一收入囊中。同样,对于车我也同样狂热,毕竟谁能拒绝如此具有科技美感的集大成者呢?这闲话一说就好像扯的有点远了。回归主题,本人16年毕业,17年购入人生第一台车—丰田荣放RAV4,说实话这台车是我老爹喜欢,我并没有很感冒。刚开始去开车的时候我只是提了一嘴,我当时的最爱是2.5的阿特兹,但是去看车的时候新款没上,只有内饰没改版的老款,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而且家里人说已经有一台轿车了,这次买最好是买suv。没辙,顺他们的意思入手了小胖子,当我开她上手后才发现确实真香!兄弟搬家会找我,朋友结婚我也能凑数当婚车,简直0维护成本,在长沙上下班高峰期,油耗也才8.6个,在4S店买了个保养套餐,保养每次低到400出头就搞定。开了3年,目前自己只会加个玻璃水,其他的都没动过。。。
送走了小胖子,换车的想法就从脑海中生根发芽。目标很明确:1.轿车,年轻人必须要躁,操控性必须要好。2.颜值,正所谓颜值即正义!3.价格在35-45左右。有了这些条件的筛选,貌似可选范围也变得清晰明朗起来了。看的第一个品牌就是奔驰C(其实在没卖荣放的时候就有偷偷去看过,小胖子你听我解释,我只是去看下,并没有始乱终弃。。。),定金都交了,在等车的日子里还是过不去1.5T的那道坎,最终和销售开口说退车,然后被扣了2K,又恰逢奔驰E改款,新款的前脸我是横竖欣赏不来,负面新闻特别多,遂放弃,期间陆陆续续看了奔驰的C轿跑、CLA猎装、CLA轿跑、E轿跑,颜值顶天的存在,但还是被动力劝退,动力上到2.0T价格又得提升的太高,也印证了那句话:奔驰从不坑穷人。最主要的一点是我老婆竟然对奔驰的外观和内饰都没感觉,她一直觉得just so so。。。
从奔驰家路过后就直奔奥迪了,别问为啥没去看宝马,因为前任买车时咨询我买啥车,我脱口而出bmw,这事被我老婆知道了,从此宝马是路人。再一个是网上盛传发动机减配,从B4820D,减配成B4820C,而且有详细对比过宝马5和奥迪6的配置,总感觉宝马不厚道啊。再看奥迪,无论企业理念: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还是从车本身的硬实力:三联屏、虚拟坐仓、矩阵大灯等,都很契合我的口味。和老家销售谈了下定了A6L45四驱动感版,裸车38.5W,上牌+贷款服务费1W,购置税3.4W+保险1.2W,还买了5500的8次保养,再加送的两次保养+龙膜+行车记录仪+脚垫+尾箱垫啥的小物件。接下来就是等车的日子了,我是4月15号定的车,等到5月15号合同上规定交车的时候,销售告知四驱动感厂家宣布无限期停产,只到了一台同配置的致雅问我要不要就这台致雅。我在心里纠结了半天,汽车之家照片比对了很久,终究是不喜欢致雅的前脸。所以又一次退钱了。。。在微信和别的店销售抱怨的时候他说他家店里晚上会来45四驱动感,让我去看看。销售也就随口一说,但我当了真,晚上9点,拉上我老婆,直冲4s店,结果到店了后没有被45四驱吸引,反倒是老婆被摆在展厅里一台A6avant吸引了,随即和销售转战猛谈旅行版的价格。谈到晚上11点,连保安都下班了。再次签了一份合同:展厅里的车是2020款,现在在做特惠活动,原厂选装了氛围灯和BO音响(都是我和我老婆喜欢的),裸车442600,保险4S店送,再送我一个海康威视的360环影,服务费+VIP服务费8000,购置税照旧,是多少就算多少,但是原厂选装的费用要加在车价里面。5月17日,等到贷款下来都到了傍晚6点了。依旧是晚上,依旧是保安下班了,我和老婆还有她同事,悄咪咪就把车开走了。
说一下提车4000多公里后的感受吧,
第一,这辆车的外形真的就是同性交友利器,刚提车时,随便路过哪个男同胞比较多的地方,他们都会不自觉行注目礼。再加上阿瓦隆绿的颜色,已经有很多路人来问车啦。哈哈哈,请允许我的虚荣心小爆棚下,真的很开心。但是女人不行,尤其是不懂车的女人。之前有发过一次朋友圈,一女同学上来就问我这A3多少钱,说她也在考虑A3,还说为啥她去看A3的时候为啥没看到有这个颜色。。。
第二,动力真是舒服,也可能我没开过好车。245P马力,370N·m,在路上动力随踩随有。每次的转向和极好的底盘韧性总让我兴奋,再加上指向的精准和不小的马力,狠不得出去买包烟都开车去。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市区开,每次上高速都很激动,想燥起来,又怕被扣分,所以只能先低速行驶,再来一脚深踩,让坐在副驾安静玩手机的老婆把手机呼到自己脸上,然后再被她一顿骂。但是有一说一,缺少了灵魂的quattor的加持还真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在雨天高速过弯还是会出现打滑,但是每次都只会出现一两次这种情况,然后就恢复正常,不知是不是我自己怕出事松油门还是车子自身ESP起作用了。也不能像抖音里那样: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or了。但是起步地板油的话真能感觉到前排两个座椅被抬起来,瞬间升高几公分的感觉
第三,这货是真能装啊,尾箱打开后能塞3个我,而且挂钩、锚点,网兜一应俱全,还配有一脚踢和电尾门开关,真是不要太爽。每次回老家都能带走父母满满的爱。感恩双方父母对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奉献和支持。
其他特点还没发现,反正虚拟坐仓和矩阵式大灯无脑吹爆,每次驾驶都有极高的仪式感。接下来上图!
写在最后
为了自己的梦想,期间经历了多少汗水和曲折,可能只有当事人才最清楚吧。不过人生的路不就是这样吗?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必须不停奔跑(注意,首尾呼应上了!)。为了我的梦想,我的家人们付出了多少,我的老婆容忍、舍弃了多少这些我都已铭记在心。有些人说车只是一种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是我从不敢苟同。她在我心里承载了一个青年的梦,而实现这个梦的过程到拥有她,都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我们这代人终将在各种各样的历练中蜕变成扛起社会责任的领军人!resp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