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欢迎加入成都别克威朗车友群(527241124),4月15日提车,下面的图片为4月19日某宝上淘的一堆小东西回来,全程自己动手贴啊,套啊,忙乎了一天才整完。,4月19日已经补图,喜欢交流的朋友可以加群交流。
说起买威朗也是个意外,去年年底就想着要买个车,在网上看到吉利博越的消息比较多,看图片车型也漂亮,配置也不错。本来一直想着买博越的,可是等到博越出来后,价格公布了倒也是挺合适的。 听说博越上市后,差不多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吧,我去4S店看车,可是没想到销售说展车还得下个月才能到呢。只好拿了两张DM单就走了,这是我特意第一次想去看样车,本来打算看了实车以后就订车的,可是没想到没缘份,这样又过了十多天,第二次我又和老婆一起打算去看一下样车,可是第二次也还是照样的情况,听人说其它的4S店有展车,可是因为离得远,就没打算去。总想着随便哪天去看看吧,反正迟早能看到的,看到合适就定。
突然因为一件事,就让我和博越彻底无缘了,因为我是外地户口,那天手机上看头条,听说2016年成都的临时居住证不再延期了,必须重新办理,我突然想起来我的居住证有效期来,拿出来一看,还有五天居住证就过期了,除了周六和周末,其实居住证的有效期就只有可怜的3天时间了。 因为老婆怀孕了,没车不方便,所以想着不能再等了,干脆买个家轿用用算了,反正十多万的预算,可选择的太多,博越就算是看得中,听说要等一两个月才能提车,也等不了,而且我一卖二手车的兄弟劝我说别买,要买就买辆合资车开几年,过几年卖的话还比较保值,说国产十多万的SUV开个三四年,要想卖掉就真卖不了几个钱,本来也是想着买这个车也是过渡一下,过几年手头宽点了再换,听他这么一说,就不去想了,就打算买个轿车用用算了,反正日系车不考虑,所以也比较好选择,这样一来,就让我和威朗结缘了。
本来一直打买辆速腾的,那天去4S店也看了一下,价格也差不多,凌渡也看了一下,反正都那么回事,外观还是看得上,可是内饰看到确实真的喜欢不起来,最后才去了别客4S店看威朗,因为以前借朋友的车开过两次接孩子,他是去年年年底买的,当时坐去去一看,感觉就非常的不错。开了一下,感觉也挺好,那会我就开玩笑说我也买辆威朗来开算了。所以在心底威朗是有底的,最后才去看威朗,去到店里,一看展车,马上就把速腾,凌渡都丢一边去不考虑了,就决定买威朗算了,这家4S我就不点名了,反正估计是管理不到位还是怎么回事,反正销售都很不热情,情愿在边上玩也不主动来介绍,还要自己过去问,你们这没有销售顾问吗?终于找到一位过来,牛得很,那语气反正让人听了就不舒服,没多久,直接闪人,换地,找另外一家4S店去谈去。
手机上一查,武候立交一家4S离得最近,直接就奔那去了。到了这样4S店,走进展厅,人也挺多,正那在威朗的展车旁也站着一位帅哥,看工作牌,还是个“销售组长”小伙子姓刘,挺帅,反正一看就挺合眼缘,我就直奔主题,反正其它地方也看了,价格呢也了解得差不多,因为居住证要到期了,要现车,小刘查了一下说有我想要的灰色,那就直接说价,他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就说既然你也看过了,也问过其它的店了,我就直接给你报个价吧,“你看中的1。5S自动领先型,13。49万,送膜,发动机护板,行车记录仪,还有脚垫,香水,炭包一些小东西”,我关键担心的是居住证有效期内能不能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他去问了一下说没问题,3天内保证把一切手续办妥。
一切谈妥,交了定金,第二天早上过去交钱,验车,然后我就办我的事去了,买保险购置税的钱我都是直接支付宝转到小刘那,让他帮忙交了,手续都是他帮我办好。 第三天上午10我开着车去上户,离得很近,到那找到上户专员(这个我真的非常感谢小刘,还有他们的4S店,省去我好多的事,)拍完照片把上户上牌的钱一交,把车开到4S店去贴膜,安装发动机护板,可是发动机护板还没货,说让过一星期后再去安,行车记录仪的线也排好了,因为刚贴的膜,师傅说还是过几天安装护板时再来粘上,不然怕会掉。下午三点左右,上户专员就把牌照给送过来了,小刘帮着安装好车牌,我也就开上我的新车直接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购车过程,挺简单也挺有效率的,基本上就是两天,把所有的手续就全部办妥了。因为居住证有效期只有三天时间,小刘也怕中间出现不可预料的事情,所以尽量安排在两天内帮我把所有的事情搞定,在这里谢谢一下小帅哥,来日方长,有机会时要请他喝酒。 车子的好处前人说了不少,我也就不罗嗦了,上点图片吧,国产魅族拍的,将就看,反正就那么回事,发点照片证明一下我也是一名资格的威朗车主。
目前只贴了膜,行车记录仪,4S送的,某宝上淘了不少小东西,哪天到了,自己动手弄完了再发对比照片。除此之外,自己掏钱在4S店改了氙气灯,金华达远近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