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23 赛欧论坛 >  (多图慎入)单人开车,23天10500公里,小欧欧西藏珠峰之行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2-5 19:07:59

(多图慎入)单人开车,23天10500公里,小欧欧西藏珠峰之行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朝圣之旅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珠峰自然保护区大门口

       西藏之行在几年之前就开始计划,但对赛欧去西藏表示很担心,所以迟迟没有行动,主要就担心路况,为此这些年看过很多贴子,都表示没问题,所以在2019年7月8日开着赛欧带着媳妇向着西藏向着珠峰向着自由出发……
       之所以现在才整理游记,也因为这半年太忙,一直没有时间,现在在家闭门出躲病毒肺炎,就把帖子写。在此向对抗病毒一线医护人员其他岗位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你们真太辛苦,中国因为有你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病毒
       这次西藏之行也让我很多,这里大家分享下。一、出发前要给车子做保养检查,准备必要物品(药品、食品、水、衣物、随车工具);八月份去西藏有点风险,因为这两个月雨水多,特别八月份去西藏一定要小心,山体被7月份雨水浸透自然灾害会多一些;三、一路风景都很美,318路况,除西藏与四川交界处有50公里维修路段,所以走,等该路段修以后318将成为中国景观大道。回来时候走格尔木,这条路很,有很多因为冻土发生沉陷路段,也就表面看路,但实际下陷,所以车速一定要控制;四、一路会有高反,防带几个小氧气瓶,但只要剧烈运动都没问题,具体要根据你年龄身体状况来,开车就这样,一路看一路身体也在适应;,虽然微信支付宝很普及,但西藏那边还要准备一些现金,特别景点;、住宿条件吃都一般,价格肯定偏贵,但也没有很夸张。
      最后希望去西藏朋友,如果车子够大话,多带些书本学习用品,我们车小,带东西都多,没过一会就发完,其实这边教育资源还很紧缺,这里孩子还错,没有碰见拦车抢东西现象,,话多说直接上图,写多多包涵。

南昌---利川



两个人东西,满满当当



利川---成都


穿越重庆



中午到成都,一到成都就


成都---雅江


郎山隧道,本来想走老郎山隧道,可当时去时候封闭

铁索泸定桥,现在据说已经拆掉在维护




羡慕这样生活方式

雅江---亚丁








给他们捐点吃书本

翻越一个个山口

稻城亚丁


       说,稻城亚丁风景确实漂亮,过爬过这么多山,这也我爬最累一次,海拔太高,因为上山始终吸氧用身体抗,导致我下山时头痛脑裂高反,唉~,一个来会后悔一辈子,来会一辈子后悔地方,以后应该会再来,太难爬,身体千万要量力而行,坚持就下山吧。


被云挡住山就三山之首“央迈勇”

前面路可以骑马,但费用低,并且只能送一小段,后面爬山都自己来



牛奶海

色海

太美,让我坐下来歇一歇感受一下

稻城亚丁---巴塘


途径海拔最高县城理塘打卡点




著名姊妹湖,可惜天气,蓝天雪山都没看到

这一路遇见各路大神,有骑摩托,骑自行车,徒步拖板车等等,其中骑自行车居多,管哪一种都很厉害,由衷佩服

巴塘---八宿


       这一路就著名维修路段,天气就很泥泞,慢一点还2次底盘,过小车走还没有什么问题

之前金沙江大桥被冲毁,所以搭一座临时桥,只能分时段通过






荣誉勋章一车泥



著名72拐,从山顶拐下去尽然拐我将近2个小时,从白天拐到黑夜,晚上开还要小心,夜晚途径著名怒江大峡谷怒江大桥,晚上真有点吓人,一辆车都没有

八宿---波密


去然乌湖路上

然乌来古冰川,在这里碰到一车南昌老乡,导游也南昌人,他告诉我们来这里时间4月份,现在冰都化,只看到一点冰舌。



318著名洗车点,很多越野车都在这里冲水,我太敢,小心翼翼开过去



波密---拉萨


号称中国小瑞士,波密风景还错滴

一片云海

新建成通麦大桥,从此通麦天险也复存在,路况很

三代通麦大桥,老中青啊!




这一路最高山口5013米---米拉山口,也我到达最高海拔,下车动作大点都有高反头晕

进入拉萨最后一条路,一条收费林拉高速,路况景色也很美

拉萨


       终于到拉萨,布达拉宫真很美,过要大家说,布达拉宫买票很麻烦,并且秩序,报旅行团本以为可以把买票事交给他们,谁知还早早被他们叫到门口排队,因为景区限流,所以我个人建议还自己早点起来买票











拉萨---定日





高海拔就一样,天蓝像话


定日---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说,老天爷真很眷顾我们,一路上都非常担心天气给力看到珠峰,没想到一到珠峰脚下,整个珠峰全部映入眼帘,让我们兴奋很久,并且在5200米海拔上没有一点高反,忽然觉自己之前游玩所有景点都没有在珠峰脚下壮观,秒杀所有景点,虚此行啊!

进珠峰必须要经过此关口,带之前办边防证身份证直接可以办理,过程麻烦,但排队很难受,只开一个窗口办理


别看这简单两张门票,价格低啊!

运气还稍稍差一点,天气话本来这里可以看到3座8000米以上山峰,但依旧很壮观



光溜溜展现在我们眼前,太美



板块运动在这一路展现淋漓尽致,山体纹路很漂亮

珠峰大本营可以住地方,都大通铺,价格还低,有些人在这住想看星星银河,但这高反难受,最后还有人晚上开车下山回县城住

这就珠峰大本营

日喀则---羊湖---拉萨



漫山遍野现牛羊

卡若拉冰川







拉萨---纳木措---那曲


        从青藏线出西藏基本上都两天走完,因为海拔较高,多数都在那曲住宿,早上再起来个大早赶往格尔木,这两天很辛苦,特别针对一个人开车,当然也有住在海拔安多县,但管住哪里,这两个地方住宿条件都,价格住宿条件成正比。



这里有很多海鸥等你来喂食,一点都怕人,静距离抓拍







那曲---可可西里---格尔木


       这条路开最累,比318累多,路况,很多冻土下陷路段大货车,当然景色,青藏线已经当年刚修青藏线,被大货车压,大家走这条路一定要开慢点!

青藏公路线铁路线相依相伴

开始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前面将进入武侠奇幻之地昆仑山脉

这路算,有点路下沉面积大,如果轿车底盘都要被磕掉,底盘高越野车也要小心,路上几个爆胎磕底盘

可可西里国家级保护区沱沱河保护站





世界上海拔最高兵站---唐古拉山兵站,向在这里官兵表示诚挚敬意

晚上知什么原因堵车,堵在昆仑山口,当时晚上已经11点多,离格尔木还有160多公里,到达格尔木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到酒店我们都倒头就睡,这一天我开22个小时,打破驾驶纪录

格尔木---水上雅丹---格尔木


       这一天主要去水上雅丹,后来才知道去水上雅丹要走315,这才领略到315给我震撼,一片荒芜之地,这里有很多当地人来315国道外越野,我看很多315国道以外车辙,并且还看到两台轿车陷在里面,所以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一群越野爱










格尔木---班玛


        本来想走西宁回去,但因为本人走过这条线,所以临时改计划,准备重回四川走一小段317,在去看天葬,没想到这一路四川省道风景也很美

冬给措纳湖

冬给措纳湖海鸥




遍地野花,很美


班玛---色达---马尔康








上面人多地方就看天葬看台

天葬过会就要开始,秃鹫约而同过来,图中带黄色帽子僧人那里免费解说员,我们讲很多,这里要大家说下,介于对逝者尊重,天葬开始就可以拍照,天葬开始后,如果风向刚话,味道会很难闻,本人出于奇,走到那个小铁门口,直接近距离观看,那种感觉永生会忘。

天上密密麻麻秃鹫,密集恐怖症人要小心


马尔康---成都


     这一路都317国道,路况还,但也有几处塌方,雨季驾驶还要注意啊!





回家


       此次旅行意义非凡,圆自己曾经梦想,虽然开着一个起眼小赛欧,但其实在这一路上还很起眼,因为像我这样车很,基本都SUV,途中也碰到老乡,对我开着这款车去西藏都表示---"笑很开心”,反正我自己也无所谓,笑就让他们笑吧。去哪里其实重要,什么车也重要,关键人心所向,有梦就去实现吧,做准备规划,向着你心中方向前进~~~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2-5 20:54:35
文笔,希望继续写些关于车行驶感受状况。应该精华贴
 
发表于 2020-2-5 21:50:13

激情驾驭75 2020/02/05 20:54:35 发表在 沙发

文笔,希望继续写些关于车行驶感受状况。应该精华贴

新赛欧13款1.4手动理想版,已经7年,自己爱惜,状况错,些易损件,因为没有过电子配置元件,稳定性比较,就底盘点,速度到80就基本没啥隔音,毕竟几万块车,当初只想代步,没想到还可以带我走遍祖国河山,油耗般吧!
 
发表于 2020-2-5 22:16:07
厉害
 
  • 赛欧炜哥

  • 发信息

  • 精华:63帖
  • 帖子:195帖 | 5813回
  • 注册:2008年8月30日
  • 来自:河北 邯郸
  •  
发表于 2020-2-6 00:27:09
此主帖已经被赛欧炜哥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图慎入)单人开车,23天10500公里,欧欧西藏珠峰之行

精华理由:精彩游记
 
发表于 2020-2-6 08:11:27
厉害厉害。
 
发表于 2020-2-6 11:01:22

慕枫666 2020/02/05 22:16:07 发表在

厉害


 
发表于 2020-2-6 11:01:45

2020/02/06 08:11:27 发表在 5楼

厉害厉害。


 
发表于 2020-2-6 11:02:03

赛欧炜哥 2020/02/06 00:27:09 发表在 4楼

此主帖已经被赛欧炜哥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图慎入)单人开车,23天10500公里,欧欧西藏珠峰之行精华理由:精彩游记

谢谢

 
发表于 2020-2-6 11:07:07
??
 
发表于 2020-2-6 12:05:24

viwa 2020/02/05 21:50:13 发表在 板凳

新赛欧13款1.4手动理想版,已经7年,自己爱惜,状况错,些易损件,因为没有过电子配置元件,稳定性比较,就底盘点,速度到80就基本没啥隔音,毕竟几万块车,当初只想代步,没想到还可以带我走遍祖国河山,油耗般吧!

等待你开赛欧欧洲之旅

 
发表于 2020-2-6 13:06:23

cg0571 2020/02/06 11:07:07 发表在 9楼

??

,我老婆会开车
 
发表于 2020-2-6 13:06:55

南昌兔卡手车 2020/02/06 12:05:24 发表在 10楼

等待你开赛欧欧洲之旅

那要换辆车,等你
 
  • 沉戈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39帖 | 1632回
  • 注册:2012年8月31日
  • 来自:湖南 株洲
  •  
发表于 2020-2-6 17:27:00
厉害且胆子
 
发表于 2020-2-6 19:50:35
全篇看完,天葬果然非凡
 
发表于 2020-2-6 21:49:39

思渊11123 2020/02/06 19:50:35 发表在 14楼

全篇看完,天葬果然非凡

 
发表于 2020-2-6 23:41:24
老铁 厉害
 
发表于 2020-2-8 14:37:22
老铁,厉害!
 
  • 非士林

  • 发信息

  • 精华:8帖
  • 帖子:61帖 | 906回
  • 注册:2015年3月23日
  • 来自:江西 南昌
  •  
发表于 2020-2-8 15:38:57
非常佩服你,直梦想西藏之行,但始终未能实现,以后定会去。
 
发表于 2020-2-8 19:13:01

非士林 2020/02/08 15:38:57 发表在 18楼

非常佩服你,直梦想西藏之行,但始终未能实现,以后定会去。

计划时间,出发
 
发表于 2020-2-8 19:13:11

昵称已存在2019 2020/02/08 14:37:22 发表在 17楼

老铁,厉害!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