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推荐小米的,功率不大,调频,设置,充电都很舒服,电池很耐用。但是这只是个玩具!手台都是玩具,不要相信鬼话,什么大功率,平原十公里。手台整两个扔车里,下车的时候在营地用用还是不错的,一公里左右的距离。
出去浪,必须按车载台。现在车载台也是合法的,一般都给你锁定了合法的民用公共频道。V段144---148 U段430---440
这个频段内随你用,完全合法,不用办理任何手续。
我比较推荐 日本八重洲的7900UV双段车载台,价钱也不贵,功能也够用,质量非常好。属于车载台圈内的经典款。也就2K多点就配全了。
本人亲测两台车的7900在青藏线30公里清晰好用。超过30公里看有没有大山挡信号了。
车台有太多优点了,没有信号的地方,车台是真心好用啊。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去网上下载一个表格,把各地的民用公共中续台都记录下来。真到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通过中续台求救是真能保命。而且搜救人员也可以根据你的信号位置,频率更好的找到你,和你联系。你还可以利用车台,玩摩斯电码,使用国际救援频道,但是这个技术含量有点高了,但是认真学学也不难。
其实最常用的的功能就是车队路上聊天,比手机群聊方便多了,一路胡说八道,增加了很多旅途的乐趣。有时候在营地搜索一下附近的电台,联系一下合个营地,也是非常好玩的事情。有一次队友陷车就是靠车台联系了附近的车队,救援的我们。
总之呢,对讲电台是个可玩性很大的东西,加入一些对讲机的论坛,里面好多***发烧友,也是一个很健康的人群。
我的配置是车台7900,2台小米对讲机(我和妹子下车用的)5台国产杂牌子(88元包邮那种,专门借给别人用的)
每次朋友同事出去玩的时候,每车发一台,你绝对就是团队老大。
四驱途达,有拖车绳,有对电连接线,有车台,借给大家对讲机,就这点小玩意,在都市白领眼里,你简直就是神一样的户外老炮儿。领着同事出去浪一圈,再回到单位,地位明显提升。平时公司的著名高冷女神都主动给你敬酒:“哥,跟你出来玩,太有安全感了”
车队出来玩,最怕就是有人不听话,团队有矛盾,你想奔东,我想向西,他非要往北,那还玩个鸟啊。但是一个对讲机,在路上就可以把思想统一了,团队凝聚力也能提升上来。头车经常提示一下路况方向,后车给个回应。团队意识潜移默化中就出现了,到了营地绝对不会出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