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个加装胎压监测的想法由来已久,女朋友是外省的,老跑长途,一年跑了3万公里,左前轮一直漏气,买了个充气泵一直加气,最近发现了有颗钢钉,现在还不能出去浪,我还在居家隔离,元旦后解除隔离了再去补胎。所以决心搞个胎压监测。网上各种太阳能胎压监测非常违和,我是个后视镜下什么都不挂的人,担心影响安全,公司越野那个挂件颠簸时候很挡视线,扯远了。。。
第一步,拆方向盘下面面板,,拧掉下边左右两颗螺丝就可以拆了。不出意外,卡子我掰断了一个,后来看到有车友发的斜向上对着怀里大力出奇迹,可惜迟了,我用螺丝刀翘的。还想问那个红色卡子哪里有卖的吗?图片做了一些搬运如下,大家可以去看原帖
大家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s://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d19d6795f9f5e93/80063590-1.html
快速更换保险丝修复点烟器,保险丝更换心得,保险盒取电应用联想 - kevin_ching
接着就进入到接线的环节了,买的设备有接收四轮传感器的天线,有蜂鸣器,还有LCD,惯例看图说话。。。黑线和黄线接入到ACC2右脚,怕左边没保险烧坏大保险丝(估计),黑线接负极(搭铁),红黄从保险盒盖子穿进去的。保险盒盖子一撬就开了,保险丝有个取出工具从驾驶舱那个大保险盒盖子上找到,还有备用保险丝。看图说话
然后基本上这么一搞,边学习边搞,一点小事费时的很,有点后悔,既担心线路不好用或者引起电子故障,也担心起火等风险,。还要把轮胎内置传感器装进轮胎,那只有等下次换胎再***去。反正我已经5.6万公里了,轮胎花纹也不好了,未来小姨子开了都说120码胎噪太大。想想还不如搞那个不走线的太阳能
右边是原孔盖子,不好固定。我打算把它原盖子切一半把这个面板放在他前面用胶水固定?老铁们是怎么搞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