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到目前为止四月份已经跑了两万六了,前段时间刚去做了三保,刚好来说说最近的使用感受。
一,选车心路
当初买这款车的时候,对比了好几款车型,像比亚迪和深蓝。那个时候元plus刚上新款没有任何优惠,元up又比较小,然后也去看了深蓝的车,不过感觉深蓝的品牌力感觉不太行就算了。然后就来看吉利了,当时在网上也了解下e5这款车,感觉银河 e5算是最适合我的,后面带我爸妈他们去试驾的时候,一眼就看中e5的空间,对大人来说,空间大坐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这款车的配置和价格也挺不错的,所以最终选择了e5这款车。
二,最终价格
我这款车当时指导价135800,官方优惠3000,长补4000,12000的贷款优惠,加上国补各种补贴,我算了下,我落地的价格135800-3000(保险优惠)-4000(厂补)-800(谈的优惠)-12000(贷款优
惠)-2000(忘了是啥优惠了)+5000(贷款利息)+6000(保险)+3000(延保)-3000(报废残值)-20000(国补)=10.5万,开票是114000,这是我买车的所有花费。其他的赠品就是送了个随车充,不过后面一直都放在后备箱都没有用过。
三,用车感受
1,驾驶感受
我个人觉得这个车开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大小合适,所以停车也方便,而且动力也很足,基本上我在路上需要超车的时候,一脚油门速度就上来了。我也开过吉利的一些其他车型,像极客001还有领克10,他们可能就是配置更豪华一点,开起来我是觉得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他们价格比我们这款车高出太多了,都能买两辆我们这个车了,剩下的这些钱留着干其他的不香嘛。
2,辅助驾驶
我个人觉得勉强够用吧,我是平时跑高速的时候才开一下,然后可以喝口水稍微休息一下,不过也最好要一直看着,我之前在路上就有几次弯太急了,他都压线了,得我们自己手动调整一下,这要是一下子没看住有车过来了不就出事了,所以我觉得辅助驾驶还是要慎用。不过有时候下雨我感觉开辅助驾驶还是会轻松很多的,我之前下大雨,路上的线都看的不是很清楚,这个车机倒是能识别出来,能保持直线行驶,这点确实不错。
3,自带的车机系统
这个就得吐槽一下了,只能说能正常使用,偶尔还会出现卡顿的现象,有几次我上车的时候,他反应特别迟钝,我上车起来五六分钟了,他车机还是黑的没有启动成功,过了好一会才启动。还有就是语音,单纯的导航可能还行,要是你让他干点其他事,比如说听歌,或者设置某些东西,可能他就不是那么灵敏了。不过感觉最近车机更新了2.3的版本,确实好用多了。
4,续航问题
这也是电车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了吧。之前冬
我跑过一次比较极限天气,满电3度左右下雨的气候,从南昌去赣州,差不多全程高速,车速110左右,就只能跑250公里左右。天冷续航电车航确实不太行。然后最近气温回升了,最近回了趟家,高速跑了100多公里,城区跑了200公里,还剩一百公里左右的续航,没有刻意压速度,只开了音乐,也没有开空调,果然气温变暖了开电车是真舒服。
续航总结:我这边冬天开最极限的能耗能达到20,气温暖和大概14左右,当然这个不是车机显示的能耗,车机的有点欢乐表,百公里显示会比实际的低好几度电。
5,车身状况质量
车胎:容易打滑,尤其是下雨天,得保持车距,建议是开个三万公里把前轮给换个胎。隔音音响:跑高速的话感觉隔音还是不太行风噪和胎噪都挺大的。不过我们这个车的音响系统确实不错,16音响听着还是很舒服的,平时下班我也喜欢在车里坐一会再上去。
车身:我这辆车工况可能不太行,副驾之前车门经常异响,然后现在副驾车窗下雨会有异响,车门异响的是解决了,车窗的影响不大就没去管他了。
6,充电桩
我充电桩是装到乡下了,全程没有其他收费,接地线是我自己接的,他就收了个20块钱的打洞的钱。在家充电的话基本上七个多小时,能从20%充满,在外面冲的话,我们的车最高也就只能达到100kw左右的功率,基本上在外面冲想充满也得50分钟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