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款荣放买车已经两月有余,看论坛上的车友说荣放都市版没有高音喇叭,开始也没太在意,空闲时自己打开前面板喇叭罩,果然露出来的是里面的隔音材料,喇叭处空空如也,怪不得听音乐声音发闷,声音是从脚下传出来的,遂有自己加装的想法。又上荣放论坛看了一下其他车友的改装案例,有加高音喇叭的,有加中高音同轴的,因为本人对音质要求不高,本着聊胜于无的想法,决定找一下拆机高音喇叭装上去;去某鱼看了一下,拆机凯美瑞卡罗拉的喇叭60元一对包邮,某宝线束45元包邮,这样花费不多还能解决问题。器件网上直接下单,等货之时先做一下辅助工作,把喇叭面罩开孔。原来的面罩表面是网纹的但是并不镂空,只起挡灰的作用,需要在喇叭位置钻出小眼,让声音透出来。货到之后就是先拆中控显示屏,然后穿线。拆屏因为论坛上介绍的比较多,从屏幕后盖板前端的位置下手,就可以翘下盖板;然后可以看到固定的4个螺丝,拧掉后就可以把中控向外拽出来,不需要解掉全部线束,只拿掉拉扯最紧的那个黑插头就可以了,中控屏垂下来放置就行;穿线相对费点时间,先串的是右侧,准备个细铁丝从喇叭口位置往中控穿,中控位置可以伸进去手迎一下,穿过来后把带R标记的喇叭线头固定在铁丝上就可以拉过去,我是用的一条红皮的电话外线来穿的。左侧穿线时,从中控位置向左只有最里面有个三角口方便穿,想从左喇叭口穿线进到这里就比较有难度了,所以从中控的三角口向左喇叭的位置穿,穿好线后分别接好左右喇叭,喇叭上购买时应带有固定的铁片和螺丝,方便进行固定。按拆卸顺序复原所有部件,试听基本达到了自己想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