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8797 2013-3-7 08:51:27 发表在 158楼
没错。冷车状态D挡与N挡在停车状态下怠速油耗差别更大,那么是否可以推断冷车状态与热车状态离合器“半离合”还不一样?你可以问7速干式DSG在D与N挡怠速油耗是否一致?记得有车友说过7速DSG在D挡怠速是离合器分离的,推断理由就是油耗的比较。用比较油耗来判断DSG变速器的离合是否分离其实是不对的,6速DSG离合器里面充满离合器油,在D挡停车怠速时离合器虽然分离了但是由于离合器油的作用下从动片会对发动机起一定的制动作用,与AT变速器的原理一样,这就很好解释为什么冷车与热车、7速干式DSG在D、N挡停车怠速油耗的关系了。因此,无论是7速还是6速DSG变速箱D挡停车怠速离合器都是分离的,希望各位没必要纠结了。
● 车辆静止且变速器处于D挡下的控制逻辑
AT变速器在停车且D挡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很大一部分动力会消耗在液力变矩器内,而双离合变速器则没有这种能量缓冲结构,但是也不能长期保持在半联动状态,这样可能会导致离合器摩擦片过早的磨损。比亚迪的工程师为此设计的控制逻辑是离合器与驱动盘处于将要接触的临界状态,也就是前面所说的第一阶段,这样可以确保二者不发生接触磨损。
为了保证驾驶员抬起刹车踏板,车辆立刻就可以向前蠕动,这里设计有两个重要的信号。一个是位于刹车踏板处的刹车灯信号,另一个是制动液油压信号,当这两个信号同时满足时,变速器的控制单元则认定驾驶员准备起步行车,此时控制单元会发出信号控制活塞推动离合器来完成前面提到的第二和第三阶段。
这样的控制逻辑,可以使车主在等红灯的情况下,不必担心变速器处于D挡并踩住刹车会对变速器产生损伤,车主大可以按照按照自己的习惯来进行处置。
以上言论纯属臆断,DSG的控制传感器 不是凭想象靠刹车灯那么简单的,它包括多个传感器
爱斯基摩人20120612 2013-2-18 23:45:25 发表在 114楼
"等红灯,我通常车辆在停止前(大概10-5公里内)提前换至“N挡”,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半离合的时间。"
按说明书 不可取,不建议 ,因为这样 就是空挡滑行了。
我是这样,红灯前 提前松油,到线直接踩死。

乙宸Bingo 2013-2-14 18:57:40 发表在 17楼
小弟这里就DSG的问题有一点点拙见,说出来和大家讨论讨论。
其实,对于开过手动挡的车主,有些道理就很容易明白了。
所谓DSG,实际就是靠行车电脑帮助换挡的手动挡,即自动手动挡(AMT)。
很多朋友都知道,手动挡,最烦都就是频繁的停车起步,因为需要不停的踩离合放空挡停车、踩离合挂档行车。
手动变速箱有个半离合状态,靠半离合,车子才会不熄火,靠半离合,小坡情况下车子也不会溜坡,但是,半离合状态下,变速齿轮没有完全咬合,处于相互摩擦状态,所以如果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半离合不放只靠踩刹车走走停停,时间长车内就会有股焦臭味,即离合器片因长时间摩擦时温度过热造成的。久而久之,离合器片磨损,就该换了。
...
“而双离合器直接和传统的手动挡一样直接传动,停车等红灯在D档离合器片一直在半离合状态,自然产生高温和磨损“”
主帖的驾驶建议都没什么问题,就这最后一句话,建议楼主删掉。
不管是6速还是7速DSG。 D档停车,只要刹车踩板踩住,其实也不用踩得多用力,刹车开关接合,离合即是分离的。不存在象AT变速箱那样的半离合状态。
刹车踩下幅度太小,车有蠕动,才会有半离合。
乙宸Bingo 2013-2-14 18:57:40 发表在 17楼
小弟这里就DSG的问题有一点点拙见,说出来和大家讨论讨论。
其实,对于开过手动挡的车主,有些道理就很容易明白了。
所谓DSG,实际就是靠行车电脑帮助换挡的手动挡,即自动手动挡(AMT)。
很多朋友都知道,手动挡,最烦都就是频繁的停车起步,因为需要不停的踩离合放空挡停车、踩离合挂档行车。
手动变速箱有个半离合状态,靠半离合,车子才会不熄火,靠半离合,小坡情况下车子也不会溜坡,但是,半离合状态下,变速齿轮没有完全咬合,处于相互摩擦状态,所以如果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半离合不放只靠踩刹车走走停停,时间长车内就会有股焦臭味,即离合器片因长时间摩擦时温度过热造成的。久而久之,离合器片磨损,就该换了。
...
主啊,把我带走吧,人类在开车还是在掰车呀。。。。。。。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