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告别油老虎,拥抱电耗子!我的特斯拉Model Y提车记
1 72 发布于 重庆 2025-08-14 13:21:4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相关车型:Model Y 2025款 后轮驱动版

这是我的第二台车了。第一台是辆雪佛兰迈锐宝,跟了我整整13年!但这伙计年纪大了,油耗越来越高,修修补补的钱也不少花。最主要的是,正好符合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了。想想现在油价,再想想养它的成本,为了家里钱包和安全,是时候说再见了。老车报废换新能源,能拿2万补贴,还免购置税!本来我还有点纠结是把旧车拿去店里置换,还是直接报废拿国家补贴,我那老迈锐宝虽然年纪大,但车况还凑活。可一打听,店里给的置换价,还不如国家报废补贴给力呢!我果断选报废,拿报废补贴!


选车心路历程



我确定换车看了一圈看下来,试也试了,比也比了,最后选择特斯拉就三字:卖得好!在20多万的电车SUV里头,Model Y的销量那是常年排第一啊!这么多人买,肯定有道理。大家伙儿都说它开着爽、空间大、充电方便,各种配套(充电桩、配件、改装啥的)也成熟,以后卖车可能也相对保值点。想想也是,跟着大多数人的选择走,踩坑的几率总归小点吧?口碑的力量打动了我!


费用清单


车发票价:263500元 
保险费:6000元 
上牌费:130元 (就是办牌照的钱,挺便宜)
全部办齐落地价: 269630元 
国家给的补贴:报废老车换新,国家直接补贴了 2万块!真金白银省了!我那个旧车的报废价值还有4600多。


提车过程


为了能顺利拿到国家的报废补贴,我专门跑去四川提车。提车点在成都龙泉的特斯拉交付中心。流程是真快!大部分手续提车前在特斯拉APP上就搞定了。验车的时候有点插曲,前备箱有个划痕,我就跟工作人员提了一嘴。人家态度挺好,沟通之后,爽快地额外送了我一套原厂迎宾灯和物理遮阳帘!算是弥补了小遗憾,满意!

用车初体验



提了车,我直接从成都一路开回重庆,中途还回了趟老家,现在跑了1000多公里了。从油车换到电车,感觉真是翻天覆地!最得劲儿的地方:
第一,提速快又顺!电门一踩,劲儿就来!一点不拖沓,丝滑得跟德芙广告似的,比迈锐宝换挡顿挫强太多了!就算我这个是入门版,在城里或者快速路上超个车,轻轻松松!特斯拉那个自动驾驶辅助开高速和堵车的时候,真是帮大忙,轻松不少!
第二,开着省钱!家里装了充电桩,晚上用谷电充,算下来一公里才几分钱!想想以前那老迈锐宝,一块多一公里,心都在滴血...保养也简单,基本不用咋管,省心又省钱包!
第三,能装!巨能装! 后备箱是掀背的,又大又深,前头还有个前备箱。塞东西超级方便,规规矩矩能放好多。露营模式、宠物模式这些也挺实用。
不太满意的地方:
第一,内饰确实朴素了点。。。虽然我接受简约风,但有些地方的塑料和织物摸起来质感一般。跟现在那些堆料堆配置的国产新势力比,豪华感确实差一截。网上叫它“毛坯房”也不是没道理,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了。。。
第二,语音助手有点“笨”,跟国产那些特别懂中文的车机比感觉本地化还能做得更好。
第三,这车开起来感觉偏硬过个坑洼路或者减速带,咚咚咚的感觉挺明显,坐着没那么舒服。



给车友的建议


从13年的美系高油耗油车切换到特斯拉焕新Model Y,是一次非常满意的升级。它完美解决了我对低使用成本、强动力、大空间的核心需求。销冠的身份和成熟的口碑,让我在众多优秀选手中做出了最终选择。虽然在内饰质感和部分舒适性细节上还有提升空间,但其出色的驾驶体验、颠覆性的能效比、强大的实用性和便捷的补能网络,都让我觉得物有所值。Model Y不仅是一辆车,更代表了一种高效、智能的出行方式。



  • 提车分享
  • 精选调取
最后编辑于2025-08-19 15:51:33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