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大学刚毕业的小姐姐脑子一热25万提了安徽首台WEY P8
1 113 发布于 2018-07-02 18:47:4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61有话说


Hello大家好我是61
一个被数学耽误的大一狗,目前在安庆师范大学就读,有校友可以滴滴我哈哈
家里有个小小的租车行,常年家里的车买车任务都由我完成,这就有了现在的【租车公司家少年选车记】栏目
不过这一期的栏目有点特别
不是帮家里的提车,而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姐姐让我帮忙帮她选的车
说是让我帮忙,实际上最后我发现不是我选车,而是小姐姐苛刻的条件让我最后只有一个选择
没错就是P8!!!为啥是P8呢,大家往下看吧


心里一直挂念着孙悟空的蓝色奔驰


为啥说小姐姐的选车路程是非常任性的
小姐姐在看车的这些天一直在刷一部韩剧【花游记】,小姐姐瞬间被剧中男主孙悟空圈粉
于是孙悟空的蓝色奔驰AMG GT成为了小姐姐的最爱
但是买AMG GT也不现实啊,于是小姐姐就定死了一个标准:车一定要是蓝色的!!!
我:......................................

前脸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大嘴
不过作为VV7的电动版本,P8在外形上并没有超越VV7
反而前脸设计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
全车都是在追寻一个 大 字,殊不知一味的追求大反而会适得其反

个人对P8的外观喜感相比于VV7来说不是很大,前脸的设计真的是用力过猛了,像P8这样设计的车型不在少数,像荣威RX5的电动版本相比于普通RX5最大的区别也是在前脸上,但是荣威的设计显然收敛一些
P8真的太夸张了,当然外形这样的东西每个人审美观都不一样
你们认为呢?评论区下告诉我

施华洛蓝的配色我觉得是WEY所有车型中最好看的配色
还有一个配色是维多利亚紫,不过这个颜色一般路上见的非常少
维多利亚紫和施华洛蓝颜色配上WEY豪华品牌的身份真的非常搭

虽说最好看的颜色是施华洛蓝和维多利亚紫
但实际上WEY卖的最好的颜色反而是黑色的车型
这点有点出乎厂家的预料哈,不过吧也确实蓝色和紫色毕竟不是主流色,真想让人接受有点难度

尾部造型典型的WEY风格
啥风格?
四出排气管啊

从WEY的第一辆车开始四出排气管已经成为了WEY的家族化象征
本着一切为了唬人的原则,WEY从刚开始就一直深切落实这个理念
30万元以下轮胎尺寸最大的车(VV7的是21寸,北京车展出现的巴博斯版本貌似是23寸..................)
30万元内内饰最豪华的车
30万元内唯一一个有四出排气管的车

根据小姐姐的需求,后排是不经常做人的
所以WEY被吐槽最多的一点后排视野太狭小对于小姐姐不太适用
因为溜背式造型的缘故,WEY的后排视野被压缩的非常小
这就有了后来被饱受吐槽流媒体后视镜的梗
......................白天流媒体后视镜常常会因为光线太强而看不清

你们见过那种牙龈突出来的人吗
我就不放对比图了
你们自行脑补吧

如果从车身侧面来看,VV7,VV5 ,P8基本上你是看不出区别的,唯一一点在于P8的下摆那个地方设计稍微有点区别
一个混动车搞得这么凶狠有点不好吧

不吹不黑
WEY的灯光效果可以媲美奥迪
流水大灯效果特别的好看(豪华感的体现就靠这个了

写到这刚刚翻了一下以前评测的VV7
我只是想看看VV7和P8还有啥区别
看了一会,哎.......................也就前脸和后尾的区别,不过我还是接受不了P8的外观
WEY的全系车型VV7是旗舰的代表,也是颜值最高的代表
后续车型讲真没有超越他的(包含了即将上市的VV6)
不知道是不是设计师离开了长城的原因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
当然应该处处尽显豪华元素
后视镜的设计非常到位,有种很厚实的感觉

怎样让车看起来更有范
找个靠谱的设计师来个走心的设计
开到路上路人纷纷点头:看这个车,这么大气,这么豪华,一定不是国产车

那个摄像头我解释了很多遍
小姐姐始终认为那是个倒车用的摄像头
天哪,该怎么解释清楚这个只是流媒体后视镜的摄像头
他是因为后面视野不好所以特意开发的摄像头
虽然功能比较鸡肋!!!

全车用了很多WEY家族的设计元素
我自己给这个设计元素起了一个名叫做竖状设计元素
不过P8运用的显然没有VV7那么的巧妙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观看一下VV7
你会惊奇的发现,WEY设计师恨不得把整个车都做成WEY标志的样子

我知道有些人看到这就像喷了

喷子有很多
但是请你们在喷这个四出排气的时候请移步看一下凯美瑞
全新一代凯美瑞也是四出排气
同样不管是WEY也好,凯美瑞也好
四出排气只是个样式而已,他们都不具备真正四出排气车的实力
所以既然大家都知道真正的用途其实就是一个装   X
那还有什么要喷的呢

啥都大
反正中国人的喜欢大这个事情
长城把他用到了骨子里

应该是长城自产的刹车
由懂行的朋友说一下哈

说到大  突然想起来最近的铃木
铃木即将退出中国市场
然而这个曾经为中国汽车产业打下很多江山的车企为啥会在很多年后宣布离开中国市场
很多人都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但是那么多判断的本质其实都可以概括为:铃木越来越不懂中国人了
最简单的中国人喜欢大的东西,所以铃木你做了什么大的东西
大维特拉?除了名字有大还有哪里有大????
不凉你凉谁啊

固然WEY的设计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但是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
这个地方的设计着实有点生硬

这个弯角设计的

来自中国 保定 直隶总督府 旗杆设计灵感的标志
多好的标志,可为啥北京车展在WEY最新的概念车上换上了一个扭麻花一样的标志
不得不说,原宝马的设计师走了之后,
WEY的设计确实是在走下坡路啊

外观我有很多想说想说的话
自从设计师走了之后
个人感觉WEY的设计在走下坡路
P8的大嘴就不说了,估计应该没有多少喜欢的
即将上市的VV6,我咋越看越像H6的小改款呢
不管怎么说,我是中国人,当然要为中国品牌打CALL,也希望国产设计能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衷心的祝福送上

动力对于女人来说是次要的,内饰豪华才是王道啊


小姐姐对动力真心没啥要求
一进车内他就被豪华的内饰给吸引
好吧我承认内饰做得真心豪华

要说国产品牌做内饰,那是没得任何喷的
无论是众泰这个抱紧诟病的品牌,他的内饰做得非常豪华使不得不承认的
豪华归豪华,当然国产车的一个通病内饰   异响   也不得不忽略
不过说到异响,我觉得应该给国产车更加的宽容空间
毕竟凯迪拉克的ATS的异响问题也是很出名
合资品牌都这样,更何况国产品牌呢

如果把VV5,VV7,P8的内饰放到你的眼前
你的第一眼是看不到任何的区别的
唯一能区分的是P8有个模式选择的按钮
以下着重介绍下他的模式选择按钮

按钮的阻尼效果做的非常好
并且按钮整体看起来非常的精致
提供的四个模式选择性非常大
不过小姐姐不会用,他一般只会开AUTO自动模式
就和很多人买相机从来都是开AUTO模式一通乱照
这样的话很多功能其实都造成了浪费

着重来说说P8的这几套模式吧,接下来我用最通俗易懂的词语和大家描述下

           EV模式:以电机为主导的模式         就是以后轮作为驱动
       SAVE模式:以发动机为主导的模式      就是以前轮作为驱动
AWD四驱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介入      前轮和后轮同时驱动
      AUTO模式:起步的时候靠电机起步,往后就是发动机剩余电量自动介入,不过我做了小姐姐的车后,感觉基本上全程都是电机模式,很佛系的小姐姐

WEY用料的相当厚道真的没得说
方向盘的手感握起来非常不错

面板的金属拉丝让P8的豪华感上了不止一个档次啊

内饰的豪华是吸引小姐姐的最大亮点
着实在内饰方面WEY做到了豪华品牌的程度

我想和你一起看星星
于是我就买了这台带全景天窗的车
话说回来,全景天窗只有前半段是可以开启的,不过在视野范围和效果来说做得都非常不错

功能选择按钮非常多
旋钮控制多媒体也不知道是哪些车最先流行起来的
现在倒是成了豪华车的标配了

这张照片我真的尽力了
想照一张清楚的照片,但是吧当时太阳光着实强烈,不知道从哪个角度可以减少这样的反光啊
有懂行的大神教一下吧

回归正题
P8的全液晶显示屏无论是从观看起来的感受还是使用体验来说都达到了上乘的水准
显示的信息较为全面
然而我还是无法忘记奥迪的那套全液晶仪表盘
啥时候国产品牌可以达到那样的高度啊

可以看到其实WEY的内饰用到了环抱式设计的元素

用料着实厚道
反正你能摸得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软的

应该从图片就能感受到P8用料的扎实

圆形设计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设计元素啊
WEY这点做得倒是挺好的,至少不丑

个人摸不出来这个面板究竟是真正的碳纤维还是塑料仿的
有懂行的说一下吧
不过看质感非常不错

弱弱的想说一句
一般的豪华品牌不都是自带人工服务的吗?
像通用的安吉星,奔驰的人工服务做得都非常不错
WEY这个上面光秃秃的看着着实有点难受啊

多媒体显示较为全面
不过想对嘴一句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多媒体各方面外观设计还是浓浓的国产车风格
这点建议多看看奔驰这些豪华品牌怎么做的

刚刚后面那个小摄像头就是对应车内的这个后视镜
但我对他没任何好感,且不说开启运动模式后他的表现
就说正常情况下白天反光特别严重,而且双影现象也贼严重,
不过一般人开车也不会常去看这个,这个就将就着吧

比VV7贵10万元到底贵哪了?


说实话个人认为P8的价格定位有点高了
补贴完后的P8价格在25到30万元的价格区间
25到30万元价格区间我可以选择什么了
7座SUV的共同YY敌人汉兰达!!!
或者CRV混动
汉兰达和CRV都是经过了长时间考验的车型
凭什么让别人来选择你
而且最近比亚迪唐的上市也是强有力的对手
说句心里话如果是我我选择P8的可能性非常小
对于小姐姐来说完全看中的是他的豪华感觉和一颗爱国的心
小姐姐之前就是H6车主,对长城有感情了都

和其他混动车型发动机比同款燃油车功率弱的做法不同
P8的发动机用的是和VV7一模一样的2.0T发动机,这点值得点赞

发动机的纸面数据是非常高的
不过从实际感受来说,因为车身自重的影响,实际感受并不是那么强有劲
反而有种浓浓的家用车风格
不过这个车定位的也是豪华家用车,咱也不能强求他是吧

电机放在后备箱这个位置
本来WEY的后面空间就小
这下又加入了一个电机
不过对于小姐姐的用车需求后排常年不做人,P8的后排空间是完全够用的

听说你们担心双离合起步会有顿挫问题?
呵呵在P8上你就想多了,P8的电机起步会让你有一种吃了德芙的浓浓丝滑感觉
而发动机具体什么时候介入呢,当然这就看你的剩余电量和平常驾驶风格了
像小姐姐这样的佛系驾驶者来说,小姐姐有时开车的时候全程电机驱动
不过个人不喜欢电机起步,一点声音没有非常的不习惯
而且电机驱动和发动机驱动对于开车的人来说
电机驱动你有一种把油门踩到底的冲动,而汽油机则不会,心理作用你不敢每次把油门一脚踩到底
是吧?

61结尾说


我知道你们想看小姐姐
但没办法,小姐姐死活不愿意出境
不过有想法的朋友可以私信找我要小姐姐的生活照哈哈哈

感谢大家的观看哈哈
本期国产网红P8评测到此结束
下期是我们的全网网红思域评测
听说帅的人都已经关注我了
如果大家有什么特别想看的车型可以在评论区底下告诉我哈,没准下次出现就是你的心仪车型
我是61,我们下期不贱不散





  • 选买
最后编辑于2018-07-05 17:40:0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