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的纠结购车路,DS6雅致提车记
1 588 发布于 2015-02-25 18:03: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自大学到现在一直有一个自己的汽车梦,今年终于迎来了自己圆梦的时刻,因为要结婚了,老丈人要求必须要有一台车,所以购车提上了日程。也许等待的太久,也许过程太过曲折消磨了激情,最终的结果就是我接车的过程很平淡,只有内心窃喜了一下,作为一个工程人员不要要求我的文学修养和水平,火树银花般的句子不会使,大家凑合看

一、选车

    首先是大的范围,因为老婆家里已经有了一台蒙迪欧,所以老丈人新车要求是合资SUV,从我个人来说是不喜欢选择SUV的,因为相对轿车来说SUV是没有性价比的,溢价非常多,就是轿车的拉皮车,但是价格会比同平台轿车贵30%-100%不等,但是老丈人要求了,只能从了!

    我也曾参与SUV的设计,国产SUV如何我不评价,没有好与不好,只是因为老丈人要求,所以不多提,来看看俺们对比的几款车型吧

    1、首先排除日系SUV,我个人没有民族情结,不过我们公司老板有,公司停车场不让停日系车,所以日本车一律不考虑(没有太高大上的理由,不好意思,不然我可能选择马自达CX-5了)

    2、韩系(现代IX-35,智跑),其实老丈人就想要个现代IX-35,可惜鄙人不喜欢,理由如下:没有后保险杠,焊接稀疏且不均匀,车门板为拼焊,发动机落后,小问题较多。不过韩系车还是有优点的,比如性价比较高,小毛病并不比DS6多更多。智跑和35差不多的,不再过多评论。

    3、科帕奇,其实追根溯源这个车应该是韩系车,详细不说了,空间大,适合我这个186cm的大个子,而且我媳妇也有170cm,全家人个子都高,这个车是适合的,奈何1.8T的车子,落后的发动机,超级恐怖的油耗,我只能说下一个了。

    4、翼虎,这个车在我购车的时候断腿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所以果断PASS了,不想拿生命开玩笑,我同学说现在已经没问题了,可惜,哥已经定车了。还有内饰科技感不错,可惜工艺粗糙了一点。

    5、途观,加价提车,其他不多说了,不想惯着,仅此而已。

    6、斯柯达野帝,这是我最接近提车的一个,在7月份车展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订车了(实际提DS6已经是15年1月了,个中曲折不提了),谈的时候说好了不要库存车,但是等了一个多月经销商出尔反尔来了一台2月生产的,我忍。又等了一个多月,又来了一台还是2月生产,忍无可忍,要求退订,至今订金未给,等我得空了去SSSS店里大闹天宫去。

    7、3008,我个子高,坐里面碰头,一票否决

    8、当当当当!小六出场,这个车第一眼感觉还不错,越看越喜欢。首先外观我老婆一眼就看上了,其次,除了优雅的外观之外还有一个风骚的内心,THP发动机还是不错的,虽然这么多年来已经没有太多的技术优势了,但是从油耗到动力都还过得去。变速箱爱信三代6速,不牛逼,但是还算平顺。还有内饰算是不错,车子虽然有点低,但是坐进去座椅放最低,头上还有三指空间。

二、提车

    提这个车更纠结10月2日订的车(DS6雅致星河紫),双11拍得优先提车权,即使这样SSSS店也以贷款未批,无法放款,发票未到等理由一直拖拖拖,,到了15年1月终于可以提车了,不过合格证却一直扣着,在我的强烈抗议下年前终于拿到了合格证,说多了都是眼泪(为避免篇幅太长,这里省略十万字)。不过销售还行吧。


这里稍微挡一下,见谅。后面靠墙站立的哥们是亮点。


趁检车的时候,在SSSS店里来一个大鹏展翅。

三、使用

    目前已行驶两千多公里,有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也拍些照片。


车子停在厂里各种被围观,停路上也是这样的效果,,进出各个场所看门的总要问一句,这是什么车?这是我选择这个车的很重要的因素。


今天刚上的牌子,不挡了,大家见到了打个招呼。国际惯例,大鹏展翅,不来个这姿势都不好意思认证精华!版主,接下来看你得了。


再来个45度,车子真的是不高啊不高,但是流线还是很犀利的。更倾斜的前风挡也是有利于降低风阻,以及更动感的造型。


来个正面照,,鼻子很大有没有。


后面是中原福塔,侧面造型犀利。流线动感。


这是炯炯有神的前沿,犀利的不行啊,杀气十足。倒影里还能看到福塔的尖尖。


后灯体现了DS的细腻,不给一个特写都不好意思说你是DS6。


菊花。。。假的,作为装饰是合格的。要出气,还要把裤子扒开才能看到。。。


后视镜是我要吐槽的第一个点,太小了,视野小啊,真心小。因为是雅致,没有后视镜加热,所以加了一个雨眉,很好使。穷人穷办法,哈哈。


外观看完了,看看内饰,首先就是方向盘,,很特别有没有,这个方向盘很动感,真皮方向盘很骚包。但是方向盘上的按键,我只能吐槽一下。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设计的就是反人类,比如换下一个歌曲,别人是按价小六是滚轮,还有音量别人是滚轮他是按键。定速巡航的设定也很麻烦。


这是中控,首先屏幕略小,按键排布较乱不易上手。然后就是空调操作使用不便,上面的小灯太小了,光线也太暗,根本不知道开关状态,鄙视。


展示一下油耗,还是不错的,7,7L/100km,如果纯市区的话,大概是9L左右。很满意了,动力也还不错,详细的大家可以看我口碑。


中控上端这些案件比较中庸,还行吧,感觉没DS5骚。


坐垫感觉不够贴合,凑合用,都是紫色,骚到底!!


那些不同的地形模式效果有限,给我我估计也懒得用,这样挺好的,就是现在档皮有一个5mm的小口了,烦。还有电子驻车和启停是冲突的,开启电子驻车,发动机就启动了,SSSS说是正常现象,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现象?了解详情的请回复或者私信我,不甚感谢!


这个杯架让我无力吐槽,除了烟我不知道能放什么,有的同学说能放水,呵呵,放了水会影响换挡,挡胳膊,设计师,请考虑人机工程,谢谢!


没有任何一款蛤蟆镜能放这个眼镜盒里,80%墨镜也放不进去,点评完毕。


这么小的储物格。。。呵呵了。

这么小的中控扶手盒,继续呵呵。


后排唯一的储物格,呵呵


后排还算凭证,空间也够。


全景天窗超级赞,漂亮,后排舒舒服服的视野开阔,不过作为司机的我是看不到了。。。


从天窗里看到的中原福塔!



该去做饭啦,手机拍摄效果有限,大家见谅。版主求认证,版主求射!

最后编辑于2015-03-30 21:36:5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0页
1 23456 ... 3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