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爱车档案:
型号:朗逸2018款豪华版
上牌时间:2018/8/29
行驶里程:59000公里

开着开着就报故障码了
问题描述:2026年2月24号,从老家返杭的过程中在一段不路上开着,突然车间出现了一个故障码(前部辅助系统不可用),刚好前面出有一个红绿灯,我打车子熄火重启了一下,故障灯还在,同时定速巡航也用不了,心想难不成是前雷达坏了?

诊断过程: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发信息给了4S店有售后,等了一会没有回信息给我又打了电话给他说了一下这个情况,他说是不是前面的VW标脏了,让我擦拭一下看看,我下看了也不脏于是抱着试一下的心理还是擦拭了一下,上车间打火还是没有用,让我开到店里进行检查一下看说雷达坏的可能性没有,大概率要新调准一下。
维修店选择:上次轮速传感器坏了我也是在4S店修的,后面同事说4S店的价格比较贵重,我想去途虎去修价格应该会便宜一点,于是群里发了故障码,问了一下可不可以弄,店里师傅说弄都可弄,但说让我开车过去看一下是什么问题才行。 但我想起上次途虎换胎的时候,旁边一个车换刹车片,估计是学徒拆不下来拿铁锤敲,想起有点怕,同时途虎他们面对的是所有型号的车,4S店专修一个品牌,应该4S能快速的找到问题。

排队的车子还是很多的

维修过程:25号正月初九厂里没有开工,一早开车去4S店,看了一下车子好多,都排到外面好远了,跟接待的人员说明了情况后,到休息区域等待到11点,还没轮到我,休息区工作人员饭卡发我了,先吃饭再说,看了一下伙食比住年差了好多,4S店估计也没有以前赚钱了。

每次来保养,都会跳蹭饭
快1点,终于轮到我,师傅把车开到工位上,用电脑排查出故障码,先清了一下说清不掉,说要进行校准,需要收费了。

师傅问我有没有发生过碰撞,用手拉了一下中网看有没有松动,我问他你拉这个干什么,师傅说如果中网松动,路上颠一下可能产生位移,就会导致雷达需要校准(我想起来故障码出来前十分钟左右,因为车速度快,路上有一个坑,颠了一下比较厉害,可以就是这一次导致的),又拿螺丝刀把中网和保险杠的螺丝全部整了一次。

师傅趴在地止把这些全部紧了一启遍
师傅拉来设备,与车机进行连接,车子前面放一块反射板,还用尺子量了距离,用电脑进行校准作业效果大约5分钟左右故障码消除了。


校准后,故障码消除掉了
消除后,师傅喊我上车去路试,外面转了一圈回来,我以为试一下前面定速巡航的功能,结果转了一圈就回来了啥也没有试。
维修价格:试车回来后,师傅说微信发200给他就好了,如果结帐的话要300多,这机会怎么能放过!果断加了师傅的微信,这个朋友交定了。交一个会修车的师傅,后面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他,少走点弯路了!

发了一个红包给师傅,200块搞定

开了维修单,没有收费师傅跟维修专员说检查了一下故障码消掉了。

4S店没有结帐,金额为零
注意事项:出现故障码时先冷静,如果是黄色故障码,是不影响车行驶的如果车友下次遇到相同情况,可以此贴做为参考。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