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随风儿去 2013-10-14 18:36:06 发表在 沙发
完全不是一回事。。。具体请参考动量守恒定律。。。
物理课代表来了吗?
赶紧来了啦,讲题目啦
小猪哼哼o 2013-10-14 18:42:32 发表在 4楼
那是物体质量的问题,这个有算法的。我记得初中就学过,公式我百度找找。。
小猪哼哼o 2013-10-14 20:55:50 发表在 18楼
墙和车质量就不一样的,这实验只证明50+50不等于100,,撞击所产生的力,主要取决于受击点的面积,速度及质量。
所以,要达到跟撞墙差不多的效果,就是对面要么是质量很大很大静止的一个物体,要么就是相同的两车对撞。(同一速率下)
这是我的理解
扪虱 2013-10-14 18:41:14 发表在 地板
理论上是一样的,实际上,对方是飞度还是大货车,结果差异是极大的。
飞猪无敌 2013/10/14 23:40:22 发表在 29楼
准确的说法应该是,50公里的速度辆车对撞,相当于一辆车开100,撞一辆静止的车,而不是墙,错在那个“墙"~
扪虱 2013/10/15 08:59:12 发表在 31楼
猪版,这可不一样,能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1、50公里对撞,每台车能量 E1=1/2*m*v*v(其中v=50km/h)。如果两车完全相同、正面范性碰撞(即动能全部被车辆吸收),相当于每台车吸收动能E1。2、100公里撞静止车,总能量 E2=1/2*m*(2*v)*(2*v)=4 * 1/2 * m*v*v=4*E1。两台车平均吸收能量,每台车吸动能,2E。所以,从能量吸收看,第二种情况更加凶险,因为初始总动能更大。大约70km/h(50乘以根号2)撞静止车,能量转换吸收相当于50km/h对撞。
swang73 2013/10/15 09:18:49 发表在 34楼
斑猪这物理是体育老师教的,哈哈
飞猪无敌 2013-10-14 23:40:22 发表在 29楼
猪版,这可不一样,能量和速度的平方成正比:1、50公里对撞,每台车能量 E1=1/2*m*v*v(其中v=50km/h)。如果两车完全相同、正面范性碰撞(即动能全部被车辆吸收),相当于每台车吸收动能E1。2、100公里撞静止车,总能量 E2=1/2*m*(2*v)*(2*v)=4 * 1/2 * m*v*v=4*E1。两台车平均吸收能量,每台车吸动能,2*E1。所以,从能量吸收看,第二种情况更加凶险,因为初始总动能更大。大约70km/h(50乘以根号2)撞静止车,能量转换吸收相当于50km/h对撞。
renqiln 2013-10-14 18:47:58 发表在 8楼
速度能量关系用动能定理,系统内部能量变化用能量守恒,撞击时间和利用动量定理,撞击个体运动规律用动量守恒。车撞车,钢硬的占优,同样的钢,重的占优。车撞墙FT=MV,溃缩能量大于总能量最优,钢强度高反而会使乘员得不到足够缓冲时间,T过小造成F过大。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