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喜新厌旧,杰德2016豪华版提车两个月作业
1 800 发布于 2016-03-27 22:03:5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旧车篇】
雪佛兰乐风
        本人80后屌丝一个,2008年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雪佛兰乐风,由于当时的经济状况买的是1.4手动挡的乞丐版,尽管配置比较低,但毕竟是第一辆车对其真的是爱护有加。那时车子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我也算是我们单位里第一个买私家车的,在那时大家投来的都是羡慕的眼光,尽管每天都有蹭车的同事,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一晃眼的工夫乐风陪伴了八年,由于自己的细心呵护,这辆乐风还真没出过什么问题,最多也就是电瓶亏电、轮胎漏气啥的。但也因为自己的疏忽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还好自己毫发无伤,主驾驶的门报废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的同事也都购买了新车,虽也都不是什么豪车,也基本都是十几万的紧凑型车子,逐渐我的车子在单位里就变成最老最旧最便宜的车子,曾经的优越感荡然无存了。身边的同事也总会不经意的问一声“什么时候换车啊?”说没有丝毫虚荣心肯定是假的,加上自打出过事故后车门各种异响,确实让我对旧车有了嫌弃之心。跟老婆商量有了换车的想法,但由于刚在另外的城市买了新房,还在装修阶段,所以也只停留在想法上了。

红红的乐风,陪伴了我八年

漆面一直保养的很好,坚持每隔一段时间打蜡

发生了一次事故,主驾驶门报废了

【选车篇】
        自从有了想法之后,就开始留意汽车之家15万左右的车子,首选SUV或B级车。考虑过别克昂科拉或威朗、雪佛兰创酷或迈锐宝、东本XRV、丰田凯美瑞等。起初杰德根本就不在备选车型之类,偶尔听朋友介绍才稍加关注。有一次在我们小区看到了杰德的真车停在我面前,车主掀开后背抬下双筒洗衣机的一刹那,我被这款车惊呆了。后来就更多的关注了杰德,越来越觉得这款车不光空间大,其类似于MPV的造型也确实太帅了。
        终于在过年前收到一大笔款子后,迫不及待和老婆在南京大明路、江宁汽车城开始正式选车了。
        第一站自然是东本4S店,见到我日思夜想的杰德,各项参数就不用卖车小哥介绍了,优惠也就两万多一点。但是我想要的豪华尊享版需要等,而且恰逢快要过年,只能遥遥无期的等。然后再看XRV,确实漂亮,特别是后面的尾灯。没有现车,优惠只有两千而已,订车之后也是等。询问了南京的两个4S店都是一样,暂时作罢!
        之后去了别克4S店,对新出的威朗也比较满意,而且那些高科技配置确实吸引了我,但坐上去以后空间与杰德相比差了点,而且老婆不喜欢威朗的内饰风格。既然老婆不喜欢,自然是一票否决了。
        雪佛兰,对这个品牌自然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当看到迈锐宝和创酷后不得不说雪佛兰该加油了,做工方面经不起细看。迈锐宝作为B级车空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创酷的仪表盘我实在是不能接受。只能彻底告别雪佛兰了。
        丰田凯美瑞,经典的B级车,2.0G领先版,价格基本能接受,外形和空间也没得说,但中控确实有点老气了,买回去还得加导航之类的。总体来说我和老婆都比较满意,但在我心里还有一个恋恋不忘的杰德。
最后杀回原点,东本4S店,如果可以降低标准买豪华版的杰德只需等几天即可,而且可以再优惠。然后的然后就是,好吧!可能真的是我们对新车的渴望太强了,当天就订下了豪华版。

【新车篇】
经过几天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新车!开着我的乐风去了4S店,从此这辆乐风就踏上了不归路。当天可能是提车的喜悦感冲淡了卖旧车的伤感,现在想想还是蛮舍不得的!
第一次开杰德就感觉这车特别好开,不光是因为手动挡向自动挡的转变,觉得其操控感是乐风无法比拟的。

初接触杰德的数字化仪表盘好像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毕竟更直观,而且更有科技感。

由于本人多数时间往返于省道、高速公路之间,还有目前我生活的县城交通也不算怎么拥挤,所以油耗表现一直都比较低,比以前1.4的乐风还要低,非常满意。

左侧45度,修长的车身是杰德的亮点

左侧视角,修长的车身是杰德的亮点

左后侧45度,后尾翼给杰德的尾部加了分

右侧视角

右后侧45度,后尾灯C柱呈S型也是亮点

前右侧45度,前脸确实时尚,运动感比较强,有点像思域

后备箱没得说,曾经看到有人从后备箱抬出双筒洗衣机,瞬间惊呆了!这是过年前准备的年货

老家父母所在的小区是老小区,停车难,像我偶尔回去一次的根本没有车位,所以只能停在过道上,为了不影响别的车辆通行,也怕别人蹭到我的车子,只能尽可能的贴在墙上了。

都是被逼的啊,没办法,停车难啊!

还好老乐风的八年驾驶经验练就了好手艺,至今未蹭过!

高颜值的杰德,大爱!就是轮毂不怎么好看

杰德车友会,这个号码是我旧车的车牌号码,是对旧车的怀念和延续吧!

看着有点像地铁,但不是的。据说是全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无触网有轨电车!猜猜这是哪里!(公布答案了:周总理的家乡,江苏省淮安市)

首保过后的里程数和平均油耗!无视那个骚绿色的杰德

开车的时候喜欢看新闻频道的新闻,不对,是听!

车载Wifi:某宝上有,需要另购买流量卡,最好买直接插在USB接口上的那种
还有在某宝上买根MHL数据线连上手机即可观看碰到视频,不受刹车线限制。

两把钥匙和证书

裸车发票:142800大洋,送了贴膜(雷朋)、行车记录仪、工时券,还有一些零碎的小东西

四儿子送的行车记录仪比较垃圾,但总比没有强吧!

【总结篇】
至于外观来说,每人的审美观不一样,不好说,个人觉得不错,只要自己喜欢就行。有人说是加长版的飞度,也有人说是小一号的奥德赛,我觉得这正是本田设计师折中的想法,满足了不同层次的人群。也正是这样成就了杰德超大的空间,2760的轴距基本就是B级别车的水准了,所以5坐版的杰德的空间水平确实在紧凑型中几乎无敌了。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来说1.8L自吸真的够用了,如果真的喜欢飙车啥的话又有多少家庭轿车能满足飙车党的需求呢?直接上保时捷,法拉利就是了!家庭轿车经济性也很重要,油耗的控制正是日本车的强项。1.8L的排量平均控制在7个以下都算不错的。
至于选择AT还是CVT好像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根据我的使用体验来看,CVT毫无换挡顿挫感,舒适性应该稍微好那么一小点点。最关键是杰德只有CVT车型配备定速巡航功能,可能有人对定速巡航不削,对我来说定速巡航正是我驾驶杰德省油最有效的方法,因为用脚去控制油门很难找到最省油的踏板点,当车速达到40以上启动定速巡航后完全由行车电脑控制车辆油门,此时行车电脑自然以最省油的方式控制车辆。加上开启小绿叶后,杰德的油耗绝对会让你满意。

上海杰德车友会聚会

上海杰德车友会,欢迎加入!

最后编辑于2016-05-06 07:48:4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0页
1 23456 ... 4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