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为什么是雷凌?
雷凌是家里的第二辆车,用福瑞迪置换的,因为以后媳妇也要开,而原来的车是手动挡的,必须换成自动挡的,所以就换车了。
第一辆车太小众,所以第二辆就想选销量大的车,基本就是日系、德系那些了,在网上了解了不少信息,感觉雷凌双擎安全性高,省心,省油,就定了。
买车的时候基本没试驾太多车,感觉选销量大的车,也不会错到哪儿去吧。
车型情况
2021款雷凌双擎豪华版珍珠白,选装了原厂的皮质选装包。
目前开了不到两周,快1000公里了,时间太短,有些功能还没有深入体验,暂时把已有的一些感受发出来,供大家参考,后续时间长了,再把其他的体验补上。
外观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感觉雷凌外观设计感觉比卡罗拉,轩逸帅气,显得更年轻一些吧。
21款的铂金珍珠白还真是挺特别,太阳底下光泽度很好,而且类似银色,很好看,下面的两张图片,真的是白色的。
再放几张晚上车灯的图片。
动力和操控
动力很满意,本人开车佛系,对动力要求不高,目前基本上是用正常模式,感觉动力够用,而且混动的油门响应是真的舒服,基本上任何速度下,一踩下油门,动力立刻就有反馈。
操控:
没有激烈驾驶过,但是过高架匝道的时候,车身侧倾明显比福瑞迪小很多,感觉还是很有信心的。
低速的时候方向盘很轻,女司机应该很喜欢,方向盘的回正力矩明显比福瑞迪大。
空间
雷凌的空间设计绝对是一大败笔,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很一般。
乘坐空间:
后排空间局促:腿部空间没问题,头部空间小,主要是天窗的收纳部位有凸起,容易蹭头顶,有点憋屈,不知道时间长了会不会适应,后排的横向空间也一般。
车内储物能力:差。
挡把附近只有两个水杯座和一个放手机的地方,缺少放杂物的储物盒,而且水杯座也比较浅。 扶手箱又小又浅,真心感觉有点脑残。 门板上的储物格不好用,开口朝向别扭,里边的东西不好拿。
空间方面如果非要说优点的话,也算有吧:
1.后排可以放倒,前几天放一个梯子,感觉还挺实用的;
2.司机右侧储物格晚上锁车后有背光,方便找东西。
舒适性
悬架减震舒适性:
过一些坑洼路,裂缝路,感觉减震还是很柔和的,比较舒服。 减速带还是要低速过(我一般都是20以下的车速),否则感觉还是很跳的。
座椅舒适性:
选装了原厂的皮质选装包,座椅挺软的,皮子的触感还不错,很满意。
看车的时候看过2019款的,4s店包的皮座椅,不咋地。
车内噪音:
噪音很一般,胎噪、发动机噪音都比较明显,尤其是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噪音就会很明显了,但是我发现稍微回一下油门发动机噪音就会小很多,而且动力基本不下降,不知道各位车友有没有这种感觉。
空调:
绝对给力。因为目前为止,全车还没来得及贴膜,30多度的天气,自动空调一打开,很快就能凉下来。
钥匙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