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05 兰德酷路泽论坛 >  #MoreThanCar 13天领略阿里美景,穿越四季更替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12-31 17:13:24

#MoreThanCar 13天领略阿里美景,穿越四季更替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朝圣之旅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初遇拉萨,没有灵魂升华,但却有震撼心灵


2019年最后天,也算是决定写下这最精彩顶级年度旅行游记
想必挺多人都憧憬自己西藏之旅,而我西藏旅行,再临出发前个星期决定了,来次穿越西藏,深度领略高原包罗万象之美13天旅行.。
故事也就在13人在9月20号中午集合于重庆江北机场时开始了。
这次我们选择了直飞拉萨,因为时常在川西旅行缘故,对于高原反应没有太多畏惧,并且三天紧凑时间安排,也只能选择了飞机这种快捷方便交通工具. 落地自驾这种越来越流行自驾方式也是当今许多人选择吧。
这次选择了丰田系当家头牌越野---LC200兰德酷路泽以及LC150普拉多.作为口碑在藏区无敌车型,始终受到人民以及单位青睐.。
拍摄设备:NIKON D810+2470F2.8+70200F2.8+50F1.8


抵达西藏天傍晚,它便展现了高原天气千变万化,刚以为会雨滂沱之时,阳光却透过云层照射了出来,我们住酒店也刚好正对布宫侧面,架好相机,拍下来这巍峨壮观时刻,也宣布了这次高原之旅开始。

驶向西藏深度之旅,羊卓雍措沁人心脾抹蓝



在拉萨休整准备物资天过后,第三天我们踏上了真正行程. 这次小伙伴中还有来自浙江选手,为了稳妥起见,在医疗公司购买了氧气瓶以及各种药物过后才使出市区往羊卓雍措行进。


背靠雪山,朝西藏腹地行驶。


下了机场高速便是通向羊卓雍措国道了,三辆顶级硬派越野车也属实气场足。



每次去羊卓雍措路上,都会选择在这家重庆老乡餐馆里选择享用午餐,然后路翻山前往羊卓湖。


云端行驶陆巡充满了旅行味道,放上许巍歌,头皮发麻感动之情席卷全身。


对于西藏,风景也就隐藏在路边,在于您是否有双发现美眼睛。对于我这种拍摄爱好者来说,时刻保持对四周环境观测,当然每张照片都有它独特之美,对于那种追求顶级选手可必须改掉删片习惯。


羊卓雍措,西藏最圣湖,众多旅行向往抹蓝在云层消散太阳照耀瞬间显露了出来。当然水面蓝色在距水面定高度时候才能显现出来。如果相机架设机位在水边,那么是没有效果
作为平时从事汽车摄影工作我,当然这么好景色给这路陪伴我陆巡伙伴张照片。人 车 景色,这才是真正向往旅行。




在拍摄完这组照片过后,高原天气也展现出了它阴晴不定面。猝不及防小冰雹随凛冽寒风呼啸向地面砸来,只迅速坐上车狼狈逃了出去。


驶出浪卡子县过后,我们与阳光再次相逢。路边青稞犹如金黄色海洋,相衬湛蓝天空。秋收季节是拍摄风景人文最好题材,环境颜色也分饱满。虽然饱足眼福,但是长时间行驶也需要停下脚步驻足休息,欣赏路边巧夺天工自然之景。



兴奋小伙伴们记录美丽切。


高原氧气稀薄也阻止不了林老板奔跑。


江孜宗山古堡,吐蕃王朝末代赞普达摩(朗达玛)之孙贝考赞曾在江孜喀山顶修建宫殿,后来江孜法王帕巴贡桑布在旧址上修建江孜城堡,1904年为了抵抗侵略者,守山军民在山坡用石块砌筑起圈高5-8米、宽约4米围墙(宗山古堡红色围墙在山峰上直延伸到了白居寺后山),并沿墙及前崖修筑了许多炮台,给英军以沉重打击。但在持续战火中,几乎被侵略者毁为片废墟。现仅存炮台遗迹、带弹孔残坦断壁以及东部代本(藏军指挥官)处住室。有兴趣小伙伴可以搜索宗山抗英历史事件。


天色渐晚,路从拉孜县驰骋奔回日喀则休整,路上黄昏夹杂浓密乌云,景色壮观是照片以及文字所无法表达


LC三兄弟完美完成了第三天长途行驶,趁乌云未席卷之时,下车拍下来三兄弟合影。

暴雪袭卷珠峰本营


第四天行程当然是西藏必去景点之珠峰本营,因为环境,为了加保护力度,在车进入门翻山过后,是需要停车换乘全电动景区巴上山,但是无奈与路上天气不佳,暴雪席卷,也没有心情拍下些比较心怡照片,也就不多做叙述了。

佩姑措野外火锅



心心念湖边野餐在佩姑措总算是实现了,驶下公路路基沿车辙小道向湖边行驶。雪山,海子映衬景色,搭配上在拉萨购置户外方便火锅,也实是有番情调了。


陆巡强越野能力在湖边小道颠簸中显游刃有余。



作为全队摄影师,合影只有牺牲下自己成全家,徒步走个两百米才能用长焦压缩景深框下背景个不错构图照片,当然时刻也提防传说中那些野兽突然袭击自己。



No Fear in My Heart 世界中心冈仁波齐


暮色分,我们离冈仁波齐越来越,作为朴树忠实粉丝,当然不了播放首No fear in my heart。 抛下灵魂之旅感染身边个人。
除了冈仁波齐以外,也有另外处圣湖----玛旁雍错。
还有天光,先决定驾驶车沿地图上显示小路驶向湖边拍摄玛旁雍错。


段土路越野过后我们来到了玛旁雍错湖边,圣湖气质果然不样,处有神山纳木那尼峰做背景,后有冈仁波齐。 架设好三脚架,套上了我ND1000以及CPL,组长曝光拍摄这张我电脑桌面。 
因为天光将尽,为了拍摄到冈仁波齐,不不加紧赶往另外处拍摄点位
益于陆巡强通过性,在段OFF ROAD过后,我徒步走上座满是鼠兔洞山坡拍摄万里无云冈仁波齐。
好运气是需要献祭,因为我赶拍摄冈仁波齐,遗落了之前拍摄用滤镜包。



站在山坡上,正对冈仁波齐,祈求世界平,点上根烟,听《冈仁波齐》电影主题曲《no fear in my heart》,心中感动之情差点化为了泪水,也许是风缘故,润湿眼眶并没有形成眼泪。


在夜晚行车由于天上无云,路星光作陪,银河也完美呈现在眼前。

古格王朝


想了久关于古格王朝段落标题也没有尽我意。
古格王朝也是西藏文明历史点,虽然我向对历史不是太感兴趣,但是也在网上搜寻古格王朝历史。巨型文明在顷刻之间覆灭实比较震撼,感兴趣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看看,这里就不普及了。


风化日益严重古格王朝旧址也许在以后日子会逐渐消失吧。


在回来路上拐进处小路,像极了科罗拉多峡谷。

狮泉河,阿里穿越起点



写了这么多,本人还是上个镜吧。 无尽道路 宽阔风景直是公路片精髓,趁人烟稀,赶紧***。



安利个拍摄星空完美之地! 这里是离狮泉河市区二公里天文台,地图上显示为黯夜星空公园。从地图显示公园路驱车往上行驶便到了天文台。山头制高点造就了这处拍摄星空完美之地。

中线穿越之旅


从狮泉河开始便是阿里真正开始,也是中线穿越之旅起点。开车从雄巴至亚热措勤到***,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被太多人赞赏措再措路线,各种海子星罗棋布***小小在路两侧,海拔也有高有,随行进深入,我们也体验到秋季西藏天气变幻莫测,从昨日晴空万里到今日银装素裹。
下面就是穿越路途中拍摄照片。




觉醒来,昨日还是碧玉葱葱草原山,今日以披上白雪外衣,切都仿佛进入了仙境般。趁在亚热乡有信号之际,缓冲歌曲,路播放



想必黑白处理照片最能表现出光影变化吧。


无尽穿越,广袤无垠土地。在这里开车方能享受到真正没有拘束掌握方向感觉。






山坡上星星点点成群绵羊。



整理了太多图片,后面因为疏忽将相机放在车地板上面,因为跟车太没有视野,相机随车辆在经过坑时没有减速,颠飞过后出现了故障,实为点遗憾。
当然,这些只是我眼中西藏冰山角,她有她独特并且无可替代美吸引万千人群向往这处世界屋脊,这处神秘之地。
总结:西藏旅行三天,也算是比较细致旅行了,没有鸡汤文灵魂升华,是对于自然感叹,也是在下车休息步行走下路基面对广阔风景时,人独处内心平静。在向往,赞美自然之景时,也畏惧,感叹人类渺小罢了,神圣只存在于纯净毫无杂念宗教信仰。
欢迎观众佬在留言区写下你西藏旅行以及感悟。
关注点赞转发是我动力。
有什么关于游记问题也请家在留言区提出,我会回复。
谢谢观看。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12-31 17:24:18
沙发
 
发表于 2019-12-31 17:36:01
真心漂亮!
 
发表于 2019-12-31 17:36:25

且听风吟xk 2019/12/31 17:36:01 发表在 板凳

真心漂亮!

哈哈哈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19-12-31 17:36:36

年_ 2019/12/31 17:24:18 发表在 沙发

沙发

 
发表于 2019-12-31 20:41:56
此主帖已经被超然沈阳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MoreThanCar 13天领略阿里美景,穿越

精华理由: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1 13:33:15
楼主摄影水平真,有照片看起来像外星球!
 
发表于 2020-1-1 15:03:25

尼亚 2020/01/01 13:33:15 发表在 6楼

楼主摄影水平真,有照片看起来像外星球!

哈哈哈 调个色 那方真心漂亮
 
发表于 2020-1-1 16:09:44

照片拍有感觉,看几遍

 
发表于 2020-1-1 16:14:23

漂亮 旅程,但感觉照片修就显真实 审美疲劳

 
发表于 2020-1-1 16:20:50

XHYG 2020/01/01 16:09:44 发表在 8楼

照片拍有感觉,看几遍

哈哈哈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20-1-1 16:21:17

百花骑士loser 2020/01/01 16:14:23 发表在 9楼

漂亮 旅程,但感觉照片修就显真实 审美疲劳

哈哈哈
 
发表于 2020-1-1 22:53:24
漂亮,赞
 
发表于 2020-1-2 05:42:36
租车吗,天陆巡

 
发表于 2020-1-2 10:04:46

西伯利亚狼A耐特锁业 2020/01/02 05:42:36 发表在 13楼

租车吗,天陆巡

陆巡4.0丐版1000
 
发表于 2020-1-2 11:22:20
怎么租?网
 
发表于 2020-1-2 11:23:00

FJ酷路泽A 2020/01/02 11:22:20 发表在 15楼

怎么租?网

租 机场 朋友联系熟人
 
  • 湖北回声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24帖 | 463回
  • 注册:2010年12月9日
  • 来自:湖北 武汉
发表于 2020-1-2 23:02:06
非常漂亮 完美旅程
 
发表于 2020-1-3 10:51:40
666
 
发表于 2020-1-3 21:40:54

会拍照Takumi 2019/12/31 17:13:24 发表在 主楼

目录初遇拉萨,没有灵魂升华,但却有震撼心灵美驶向西藏深度之旅,羊卓雍措沁人心脾抹蓝暴雪袭卷珠峰本营佩姑措野外火锅No Fear in My Heart 世界中心冈仁波齐古格王朝狮泉河,阿里穿越起点中线穿越之旅初遇拉萨,没有灵魂升华,但却有震撼心灵美2019年最后天,也算决定写这最精彩顶级年度旅行游记想必挺人都憧憬自己西藏之旅,而我西藏旅行,再临出发前个星期决定,来次穿越西藏,深度领略原包罗万象之美13天旅行.。故事也就在13人在9月20号中午集合于重庆江北机场时开始。这次我们选择直飞拉萨,因为时常在川西旅行缘故,对于原反应没有太畏惧...

无语,
 
发表于 2020-1-3 21:42:27

会拍照Takumi 2020/01/02 11:23:00 发表在 16楼

租 机场 朋友联系熟人

霸道2.7?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