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坎坷的广州佬,异地提车囧途
1 379 发布于 2014-09-28 13:50:5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提车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之前一直在忙 到现在才来发我的坎坷提车奇遇记·

其实本人买车的用途确实不是很大·也不是必须品·不过每个男人都肯定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滴·。 无奈广州限号了几年了·所以必须通过摇号才可以买车·从13年年头就开始摇·摇到今年6月份·这么长的时间里已经把我熊熊烈火想要买车的心浇灭了··因为本人开的小店铺卖衣服·差不多到要换季换大批货的原因·就想先不买了·留点资金周转。所以6月是最后一期如果不续期继续摇的话·我已经没有续了·那时候也打算先不买了·

怎奈可能老天也希望我买车·居然1年多了都摇不中·就在我不续期这最后一期居然让我摇中了指标·本来也打算中了就中了·不买··以后等手头松动了再买吧·但是想到儿子还小·有个车出入怎么也方便一点·加上老婆也支持买个车·而且中了指标不买的话·要过两年之后才能有资格再摇号·2年后再摇·还要不知道摇多久·那可能真的3 4年后都没办法买车·没办法·既然是老天的意思·那就只能忍受着袋里勉强有点米·但是要给店铺周转的资金先拿来买车吧·然后就是像各个要买车的新手一样·各种论坛·各种心里价位的车都看一遍·对比一遍·终于看了1个多月下来·暂时先锁定了我现在的爱“ju車”小风,可能因为本人比较支持国产吧·虽然不到愤青的阶段 也是比较爱国滴·家里东西也都是国产的多 所以当然首选我的爱车也是国产了如果同价位对比的话。然后就是天天有事没事都到论坛里看各种的贴。然后发现论坛里有好几个异地卖的 貌似都比官方售价便宜很多(估计有看论坛的朋友都知道是哪几个异地卖车了吧)。

之后就是选择了其中一个有“颜色”的群(有看论坛的朋友估计都知道我说的是哪个了 这里就不帮某人做广告了) 加了进去·那时候还没决定到底是不是要买小风·就是打算了解一下·因为小店要换季要留资金周转的原因·我的摇号指标到12月有效·所以是打算11月底才买车的··然后就天天在群里跟别人瞎吹牛·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便宜的价格·,因为我广州这边报价5.88·群里报的价是4.1 这相差的太夸张了吧··所以一直抱着怀疑的心态在这群里待了20来天·天天看着这有“颜色”的群主这么好卖·但是自己心里还是有点怀疑·毕竟买车是个大事啊对于俺们老百姓来说·而且都是需要先交定金的·面都没见过·怎么可能敢呢·但是天天看到这么多人买·心里也痒痒的。但是没办法,要留资金给铺里换季周转。所以还是继续观望吧·就这样到了8月底的时候尼玛的没想到车卖这么快·已经没几个颜色了··只剩下灰色是我喜欢的了,没办法 只能强忍着米不够的痛苦·下手吧·因为再不下手就没了这么便宜的价格·比我这边的报价便宜了一万多·然后就是把定金打了过去·虽然待了有一个月了再群里·毕竟面没见过·也不知道群里买车的是不是托·所以没到真吧车提回家也一直是害怕的。

既然定金也下了·没什么好想的了··8月底下的定金·预算着9月1号左右起程·因为快中秋了·要避开中秋了·不然***的回乡潮我想大家都懂得·

然后就开始了我这坎坷的提车囧途了··从8月27号开始看火车票·一直看到8月30号·天天都有几百张剩的·我就放心了·以为没这么快就回乡潮,为什么不早点先订了呢?(因为要等我朋友给我答复能不能陪我一起去,毕竟太远太远了)然后8月31号我朋友回复了·可以陪我去·什么都不说当然立刻上网订票·尼玛的·看了这么几天 天天都有几百张票剩·居然在我订票的这一天也就是9月1号的票居然没有了·我擦呢·因为快到提车的日程我想每个人都特别心急特别兴奋·想早一点提到车·无奈没办法没票··只能选9月2号的车票吧·然后就是各种心情五味杂陈的等待着9月2号的到来

9月1号当晚因为有点事差不多到凌晨5点才睡,导致的后果 我想大家都懂滴·到了早上7点45分左右 我朋友打电话来才吵醒了我·一看时间·晴天疲累啊·9点的火车 我7点45才醒·然后什么都不干·就洗脸刷牙·头乱的都没时间弄了·用了10分钟出门·然后一直心急如焚的赶地铁·最后在8点20分赶到·然后安心了·以为还有这么久够时间了吧·谁知道他x的我朋友没带身份证·好在有个户口本在身上·然后就要去办个临时身份证·我跟他分头行事·我去排队领车票 他去办证·终于在8点40分左右搞完了所有事 本以为都搞定了·赶得及了 来过广州火车站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的 那个情况是有多人山人海,还要排队进站 心想这事大条了 这么长的队伍 好在那天工作人员效率还可以 最终8点55分多点我们进去了 ( 大家估计都以为赶到了吧?)事情没这么简单 不然哪里会坎坷呢· 刚才那里只是排队进大厅·然后以百米10多秒的时间跑去站台·嚓呢·这个时间了还有一条队在排队进车站 排到我们前几位的时候居然说开车前5分钟暂停进站了··听到这广播 我瞬间想死的心都有了·赶得全身是汗 还累·居然你跟我说差那么1 2分钟赶不到··这是老天爷在耍我吗?现在才感悟到人生中有时候这么一两分钟是有多么重要。

打算的1号起程搞到2号都起程不成功 只能3号了·所以2号晚我把闹钟调到了7点起床 这下总没问题了吧· 因为如果3号才起程 到了那边也4号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当天提车·那么再开回来广州·起码5 6号的时间·差不多中秋回乡潮来了·要是遇上就恐怖了啊··所以怀着烦躁的心情只能早点睡了,到了早上被闹钟吵醒 我赶快的到了火车站 然后给我朋友打电话问他到哪里,(坎坷的事情又来了,尼玛总给我遇上)我朋友居然说昨晚在女朋友家睡·把身份证摆在自己家里了。我当时真的想立刻对他使出我这么多年来积攒的怒气 然后使出一下日字冲拳送他回娘胎里。无奈现在他是老大 我只能委屈的叫他尽量赶吧·之后就是我一直忐忑不安的在火车站等了他一个多小时·因为前一天火车票什么的都搞好了·现在就排队进大厅 排队进站就可以了·想着一个多小时你小子怎么也能给我赶过来了吧 终于在8点45分他赶过来了·问题是看到这条像打仗一样的队伍 我就知道这下肯定不用赶了·这时就剩10分钟不到 我也打算今天又不能起程了·可能是老天也看不过去了 忽然我旁边闯出来一个黄牛说不用排队 绿色通道 给20块一个人就是了,这还需要想吗 二话不说给钱 进大厅 问题到了大厅还要排队进站 最后终于在还剩3分钟的时候终于上到我梦寐以求的火车了··感谢上天啊
终于上了火车 可以有时间照相了 之前都忘记了照一下火车站人头汹涌的情况·因为满脑子都是想着上火车了那时候。

在火车上坐了20多个小时 期间基本没怎么睡 因为是硬座的关系 只能跟朋友吹牛吹20多个小时了 可想可知是有多辛苦。

四号早上8点多终于到了(x湖) 本来是有人可以来接送到提车地点的 不过听群友说要等比较久 所以我就问群主拿了地址打算自己打车过去, 本以为卖车的地点 司机都会知道的吧 殊不知居然司机不会 只能载我们到了附近 我们自己找 ·到了附近我们下了车找了10多分钟都找不到 后来又打了一辆 居然也不知道· - =就这样打了两辆的是在附近兜风· - =!

最后实在受不了啦 在火车上坐了这么久没怎么睡·身体极度疲劳啊 ·只能打电话到提车的店里找人来接吧·

终于等来了这位眉清目秀·器宇轩昂的大哥来接我们到店里去了· 之后到了店里了解完流程说明的·文件资料都看好了·就准备刷卡给钱·之前说过了·要给店里留点资金周转的·所以是给一半自己的钱再一半刷信用卡的(坎坷的囧事又准备来了)

吧自己的现金刷完 然后刷完了第一张信用卡 准备刷第二张的时候 刷卡的大哥跟我说余额不足, 我说没可能吧·就打电话给老婆问什么回事(因为卡是老婆滴),原来是老婆搞错了卡 - =·这就悲催了·本来以为都到了提车了·随便搞一搞就能高高兴兴提车回去了·现在这么一搞·我身上的现金也刷完了·也没带别的银行卡·- =只能叫老婆迅速去银行给我汇钱过来了,(此时真感觉他x丢脸啊 买车也不计划好东西 搞清楚 搞得现在居然不够钱)·心里焦急的等待着 不是因为什么 是因为我预算好时间能凌晨时分左右回到广州 毕竟没办临牌啊 怕早上才回到的话会被交警查车 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很赶啊· 最后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钱到了 立马搞定就叫图上这位大哥带我去装导航回去(因为不装的话不懂路回去啊)


终于到了装导航了(不用说了 聪明的客官估计都想到了·每个环节都给我遇上坎坷的事了,为什么就我这么多事 别人都是随便搞搞就可以提车走人了,难道是老天要磨练我吗?)那时候下午快2点了 再不赶快就很难赶在凌晨回到广州·所以我一直催工作人员搞快一点吧·之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本来装个导航也就半个多小时吧估计·这两个天杀的居然装了1个半小时也装不好 一直不行·这时候我又想使出我的降龙十八掌给他们每人一掌了 搞了这么久跟我说搞不定·这下我可怎么回广州啊·

没办法再不回去就赶不到时间了 只能走人了 靠着我们国产大手机商x为的手机导航回去了只能。

就这样我们拿着个在提车店里给的过期临牌一路飞奔回广州 ·这时候归心似箭啊·也没多少心思顾得上看风景照相了·本来新车磨合期最好不要高过100公里时速 无奈要赶着奔赴回广州 基本踩着120回去了·开了10多个小时之后(坎坷的事情又找上我了)那时候应该是凌晨3 4点 到了不知道哪一个地方导航指我们下了高速 到了省道·走到一条不知道什么路的时候·前方一大堆大货车不走了·都停着·我们也跟着停了不知道什么回事 后来等了半小时 受不了就下车问了问前面的大货车司机什么回事 原来是前方查大货车 所以这里封路了不能走 我x呢·为什么这也给我撞上了 还要在我赶时间回家心切的时候·

没办法只能掉头了·然后再省道不知道走了多久·估计是导航定位慢了 又走错了路·几经辛苦才回到高速上(我只是提个车 不是取西经 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磨难啊)。

路上我跟朋友两个基本都没怎么睡过·一路互相开一下的终于在5号早上11点多回到广州了·本来是想凌晨可以回到的·

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进城了·希望别遇到交警大哥查车吧·到了广州一路上小心翼翼的开·多怕看到交警啊·终于有惊无险的中午时分吧我的爱"ju車“开回到家里了。回到家里总共开了1400多公里啊· 感谢苍天啊 磨难终于都结束了 。

这是回来的高速路费 总共600不到我没记错的话

来个国际惯例吧 大鹏展翅

小风侧面是真的帅啊




老婆来当车模了

准备出发去车管所上牌 样子真心残啊我 太累了

到了车管所之后第一步就是做资料跟照相和拓印

然后验车

接着就等叫号审核资料签名吧

顺便说一下上牌流程吧 不然对于第一次上牌的人真的得跑死人啊· 先去国税局吧购置税缴了(这里的国税局 不是普通的地方国税局·是车辆购置税的国税局 所以别去错了·楼主我就是去错了地方国税局·搞得还要跑一趟)然后就是买交强险 车船税·这些都可以在车管所里办的·多数车管所都有保险公司驻点的·

第一步:先去做资料 然后把车开去照相 拓印 之后就可以回去你做资料哪里拿资料了

第二部:拿完手上的资料就是开去验车 验完车就到大厅等叫号 给你审核资料签名

第三部:之后就可以去缴费 选号了 搞定之后就是去领环保标志·保险标志·还有年票什么的

如果你是自编号码就得等10多天才有铁牌 如果是十选一的话当天就能领到了·提醒各位最好一大早就去办理·不然的话一天未必能办好。




从小培养儿子学开车 哈哈



最后来个认证大神器

希望版本给个精吧 写了这么多 花费了这么多精神 还把老婆跟儿子也搬出来了·再不给精说不过去啊版主·

最后编辑于2014-09-28 14:11:0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9页
1 23456 ... 1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