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吉利 ICON 用车经验分享,解决 USB 供电不足的问题
1 5 发布于 2021-11-30 15:40:1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虽然吉利 ICON 的车机上面放弃了 CarPlay 这种手机互联的方式,但是本身安卓系统加上可以免费使用流量的4G 网络,体验依然不差。毕竟车机主要还是用来听音乐,看地图来着。吉利自带的地图,三指划屏,小窗功能等等,非常好的利用上了2块大屏,音乐方面更新接入了酷我的腾讯版权音乐,适配了 QQ 音乐等等,有会员的话使用也还行。但是时间久了,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人又想折腾一下第三方、或者 CarPlay 这类投屏软件。

但是等我安装上 carplay 的APP 之后,发现模块还是无法识别,一番咨询下来,发现是供电问题。个人猜测车机的前排插 U 盘的 USB 其实是车机印出的一条  经过OTG功能的线,本身 以前的 OTG 也没有提供大电流供电的功能,加上延长线的损耗,所以 ICON 的前排 USB 给手机充电非常的鸡肋,充电的速度比无线充电还慢。这也导致我们使用一些 CarPlay 或者华为 HiCar的外接模块,也会提示无法识别。

好在前排还有车充的12V 接口,可以买个双口的车充,用一根线来补足 u***,和给手机充电。只需要小小小的改装一下。






电路图如上,需要断开原来数据先的正极和车机的连接,然后从车载充电器,引出线给外设供电。

买的是19.9的20WPD车充,双口的,PD给手机充电,USB 用来给 u*** 设备供电。

功率一般,但是100W 的也没必要,目前设备都不能保持在100W 充电,所以还不如买个65W 的,但是我这20W 也够用了,苹果只支持20W 快充,充电速度感觉也挺快的。

使用这根硬盘带供电的延长线前需要动手改造一下,有些品牌的车可以直接插,但是吉利车会提示 USB 口电流异常,车机会停用接口。所以要在数据线这头,划开小口,切开屏蔽层,然后找到红色的线,然后拿小刀切断它,最后包好就可以了。

简单包一下就好了

车易连及车充的连接方式,这个模块支持 WIFI无线连接,不过插线也挺方便的。


插入模块,设备就已经被识别到了。提示连接手机

不过我这模块是一年前买的,现在都没有在用苹果手机了,以后打算抢个华为的用华为的手机了,换个 HICar的模块,也是不错的。





酷狗界面看着也还不错。

最后车机虽然装几个应用还是可以用的,配置虽然低一些但是实在卡的时候,点一下清理,可以清理所有后台。后续考虑整一下共存版的地图和1-2个音乐或者视频应用就好了,装太多软件会影响车机开机的速度,这样体验也不是太好。够用就好。

  • 用车感受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