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吉利 ICON 的车机上面放弃了 CarPlay 这种手机互联的方式,但是本身安卓系统加上可以免费使用流量的4G 网络,体验依然不差。毕竟车机主要还是用来听音乐,看地图来着。吉利自带的地图,三指划屏,小窗功能等等,非常好的利用上了2块大屏,音乐方面更新接入了酷我的腾讯版权音乐,适配了 QQ 音乐等等,有会员的话使用也还行。但是时间久了,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人又想折腾一下第三方、或者 CarPlay 这类投屏软件。
但是等我安装上 carplay 的APP 之后,发现模块还是无法识别,一番咨询下来,发现是供电问题。个人猜测车机的前排插 U 盘的 USB 其实是车机印出的一条 经过OTG功能的线,本身 以前的 OTG 也没有提供大电流供电的功能,加上延长线的损耗,所以 ICON 的前排 USB 给手机充电非常的鸡肋,充电的速度比无线充电还慢。这也导致我们使用一些 CarPlay 或者华为 HiCar的外接模块,也会提示无法识别。
好在前排还有车充的12V 接口,可以买个双口的车充,用一根线来补足 u***,和给手机充电。只需要小小小的改装一下。
最后车机虽然装几个应用还是可以用的,配置虽然低一些但是实在卡的时候,点一下清理,可以清理所有后台。后续考虑整一下共存版的地图和1-2个音乐或者视频应用就好了,装太多软件会影响车机开机的速度,这样体验也不是太好。够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