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868 2015-9-10 16:07:27 发表在 186楼
我给你总结一下你在我俩的帖子里曾经说过的"真理": 1,先是你这个贴创造的---四通阀短路危害论! 2,用你的“示意图”歪曲了水箱并联结构展示出了单管结构,以此给人的错觉就是---水箱阻力很大论! 3,水箱图下面标注说明了---散热片水阻很大论! 4,空空的大主管却不画水流同样展示了---水箱都阻力很大论! 5,凭空杜撰了各个循环支路的---流量分配比例数据论!
6,从以上得到了图中重点红色标注的---散热系统完全失效论!
7,为了反驳我你弄了长篇大论的流体力学课程却总结出一个并联再多也不会增加效果的---并联无用论!
8,为强调并联无用论你又杜撰出即使暖气片铺满屋子也不会增加供暖效果的---暖气片增加不会更热论!
9,...
00天空00 2015-9-13 23:56:10 发表在 190楼
找到了个狼妖的冷却图了, 和你画的应该是大致差不多,
和我的车的图对比一下,差别在哪里。
在大多数车上,节温器这里是有三个水道的, 中间个水道是接回水,是个直通路,可以算是两个口,这样实际就是个四通道了。而你们的车,少了个从发动机内过来的直通水道,只有个直通道和散热器来的通道,实际就是三通道。少的这个通道就是小循环通道,我们常听说有个大小循环转换,就是节温器在这里堵住大口或小口,无论怎么堵,节温器这里都是有流动水的,没有暖水箱的水,并不影响节温器的加热动作。而你们的车,缺少了小口的通道,当大口堵住时,必须要有暖水箱的流动水来加热,从这来看,的确是不能切断暖水的,改阀只能改四通。但这种加热...

00天空00 2015-9-9 23:23:38 发表在 177楼
见过奇葩的,没见过你这么奇葩的,给你讲得很清楚了,水箱的简要画法不影响系统的定性分析,不管是单管,多管还是几个水箱并在一起用,其散热功能均能达到。大幅降低散热效果容易,可以让它不能散热,但大幅增加散热效果,难!
散热能力除了散热面积,过水量影响外,温差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水阻的影响和水泵流量的限制,过水量是无法无限增大的,除非切断其他用水支路,水量会有限上升。而其他小流量支路短路后,这部分水量却会显著下降,这就是减少水量容易增加难,四通的危害就在这里。 温差越大散热越好,但再怎么好,也散不到室温效果,如果用冷风吹,则可比室温低,但达不到冷风效果。这就是如果用暖风水去控制节温器的危害,因为暖...

找到了个狼妖的冷却图了, 和你画的应该是大致差不多,

和我的车的图对比一下,差别在哪里。

在大多数车上,节温器这里是有三个水道的, 中间个水道是接回水,是个直通路,可以算是两个口,这样实际就是个四通道了。而你们的车,少了个从发动机内过来的直通水道,只有个直通道和散热器来的通道,实际就是三通道。少的这个通道就是小循环通道,我们常听说有个大小循环转换,就是节温器在这里堵住大口或小口,无论怎么堵,节温器这里都是有流动水的,没有暖水箱的水,并不影响节温器的加热动作。而你们的车,缺少了小口的通道,当大口堵住时,必须要有暖水箱的流动水来加热,从这来看,的确是不能切断暖水的,改阀只能改四通。但这种加热方式缺点显而易见,就是暖水经散热后水温不确定,既然你说空调的冷风可能吹不到暖水箱,那么就说在冬天是必须要暖风时,零度或更冷的风不比空调效果差,吹在暖水箱上使到节温器的水温大幅降低,甚至发动机内水温超温了但到节温器的还是较冷的水,这样就打不开节温器,后果不言而喻。不要再说出暖水箱的水温只降了一两度,你前面已经大篇幅说明了水箱散热的优良效果了。就是少了这么一股小小的水流,后果变得不可预料。
这样,你们的车实际上是没有小循环的,你们把暖水循环误认为成小循环了。真正的小循环是受节温器控制可以切断的,而暖水为了让驾驶室升温是不受节温器控制不能切断的(改阀除外),反而反过来控制节温器了。本来不该它做的工作强行的赋予了。在这点上,你如果没错,神车设计就错了。可怜的神车,连小循环都没有,起因竟然在一根小小的水道上。
但是,我后面再讲个但是,神车的水路设计复杂无比,虽然没有内部小水道做加热水源,却在外部增加了并联管道,把暖风水切断后并不能断开流过节温器的水流,这是你没想到的吧,你根本没仔细的理一下你们车的管路,画的水路图其实是不全面的。在后面我会讲到这个问题。我说过,也许神车的设计并没有问题,只是你理解不到,根本解释不清楚。
我手里没有狼妖的膨胀壶,不清楚其密封性如何,但如果它是和水路系统直连中间没有减压装置的话,那么膨胀壶也要承受和系统一样高的压力,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主水路是金属件为主,橡胶管壁也很厚,能承受高温高压,而膨胀壶是塑料的(不要把橡胶和塑料混为一谈是个同样的东西),还很薄,不清楚在几年后高温高压下会不会变脆爆裂,呵呵。工业上使用膨胀壶的冷却系统中,膨胀壶的安装都会比主水路高一到几米,利用水的高差来给膨胀壶减压。显然,在汽车上是做不到的,没有那样的高度差。在一些使用膨胀壶的车上为了减低其内压力,会在发动机和膨胀壶之间加个减压阀,形成双压力系统,使塑料制品只承受高温而不承受高压,这种膨胀壶无需严格密封。看到了一个大众的速腾车,对其水路看了一下,膨胀壶的确是密封的,你们同一车系统应该是一样的,在这点上我以为同其他车系一样,的确是说错了。
但是,就是你们能天天见的车,你也说错了。
限压排气阀并非在什么后面,而是在盖子上。盖子中间有个弹簧阀,密封靠的是这个东西,而不是盖子外的螺纹。压力超限后推开中间弹簧阀泄压,多的水会流到水壶盖下一圈小型的盛水沟中,考虑得倒挺周全。
但没考虑全的是这个塑料壶在内部高压下是否耐用。一个鸡蛋,抗外部压力的能力要比抗内部压力的能力好得多。在了解膨胀壶时,竟然发现同为神车大佬的迈腾的膨胀壶爆炸案例数不胜数。然后各神车小弟车型竟然有各种防爆攻略,剪短弹簧降压,甚至故意不盖紧壶盖,减低了压力,这个塑料球当然就安全多了。
神车设计也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要有点立场,发动机内是一直有水的,如果认为缸体内水不循环都没有问题,那么节温器打不开同样是水无法循环但缸体内缸盖内都是有水的, 都能自己循环,那么也是无问题的了。同样推论为,水泵坏了也只不过是不能外部循环而已,发动机水套内的水同样是你认为的那样在循环的,是不会烧坏发动机的。
不要同一个事实在你嘴里为了迎合你的观点就被你捏来捏去,一会儿不循环问题大得不得了,一会儿屁事都没有。
通过那台速腾车,发现了你,包括网上那张图的问题在哪里,就是根本没把管路画全,所以分析的结果得出了错误的结论。正确的图应该是这样子的。

神车的管线的确相当复杂,弯弯拐拐四处分支,大致理了一下,发现其竟然从主水箱上部管有一根管直通到了暖水上部管上。相信这根管不是无缘无故存在吧。另外,主水箱上部管还有一路出管到了个变速箱的散热后又到了暖水下部的管上。这两路支路,让暖水即使切断了,也并不能阻断到节温器的水,也就是 ,阀门的位置安装得对,装单阀是完全没问题的!这个发现让你的单阀会切断节温器加热水的理论破产了。图中,有个未知领域,这个领域我是想明白了怎么回事了,你想得明白么,把你的车仔细的看看,还有一根管去了哪儿。





重磅炸弹来了。
你们神车可以改单阀,改对了位置不是事,但是,改四通阀是不行的!以前我说过,如果照你的图,是不能改单阀,必须要改四通的,那是被你们不全的图给误导了。
因为在这里竟然暗藏着个变速箱的散热!如果四通把暖水上下管短路后,变速箱这路水将无压力差,后果,你们自己想。
在切断了暖水后,节温器的加温水不影响,变速箱的散热水不影响,前提是,切的位置要在正确的地方。断错了位置,同样是大问题。刘金那的那个小铁片不知夹的是什么地方,夹对了有效果无后果,夹错了,也就有问题。他一直在用的话,也许瞎猫碰到死耗子夹对了。
实际上,看了速腾的空间位置,管线这里非常的局促,非常难以加进个阀门。加四通更是基本难以安装。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