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33 哈弗F7论坛 >  【游骑记】探访京郊遗史-失落的兵工厂 [视频+图文]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3-20 14:39:59

【游骑记】探访京郊遗史-失落的兵工厂 [视频+图文]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论坛达人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春回大地的时节,切我们熟悉的生活,也将会慢慢回归正常. 远门出去,但可以郊走走,探访些失落的遗史,从那些斑驳中了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

本期线路:门头沟青山机械厂,军工代号“9123厂”



去年春天花开的繁盛的时候,来过趟这个废弃兵工厂,当时有拍摄任务也就没有拍游记,这次再来,可以转转,出篇游记了.因此,出发之前,特意查了下资料,才算对这个废弃的工厂有了历史了解.

原国营青山机械厂,军工代号“9123厂”,建于1969年,坐落于北京市门头沟区西部深山区雁翅镇青白口村,共生产单兵火箭弹64万余发、反坦克枪榴弹10万枚,后来该厂搬走,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洗礼,成了现在的样子.

该厂占地27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有厂房、靶场、办公楼、住宿楼、礼堂、医院、9123厂职工子弟小学、中学等配套设施.从1981年1月1日起,9123厂从北京市国防工办划归市机械工业管理局领导.后来,根据调整方案,9123厂保留军品生产线,军转民后,9123厂开发过铜壶、火锅、洗衣器等产品,但因种种原因,这些项目快下马.           --[以上为网络查询资料,如有差错,欢迎补充]--

从北京东四环出发,到青白口村,95公里,2小时的里程,全程都柏油路面,我们选择驾驶我们团队的哈弗F7前往.这台四驱版F7即便想下道玩玩小穿越也绰绰有余的.

我们到达的时候,厂区的大门关闭的,过大片的生活区车可以开进来的,厂区部分人可以进去,我们停车的时候,碰到位老奶奶,热情的我们攀谈起来,老奶奶原来工厂的职工,现在依然生活在厂区里,主要负责看守这些个变压器.

老奶奶道别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厂区到处转悠了

今天天气,天格外的蓝,拍出来的片子颜色基本就用调了

今天跟我们同行的位爱笑的小姐姐,笑容阳光样灿烂,像春天般温暖,拍摄也就信手拈来随拍随有了

我特别喜欢美丽的姑娘这样破旧的场景搭配出来的画面,有种说出来的戏剧美

对于这样破旧的废弃工厂,慢慢探索总有乐趣的

的几栋住宿楼

水泥的地面充满了那个年代的味道

坐在车里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真的幸福


在几栋楼中间的道路还完整的,正常行车没问题


开车穿梭其中,有种穿越的感觉

从生活区来的礼堂前的小广场,礼堂门口的这棵青松,树根杂草丛生,台子也都破败了,有期施工的痕迹

但出来郊游的心情,就格外轻松

门框上的玻璃都没了,就剩副架子

上层还有几篇尚存的玻璃,感觉风吹随时能掉下来

我们从礼堂外走到了里面,这个巨大的礼堂,可想而知,当时厂区生活的职工及家属在少数,两层的窗户,白天会到足够的光线,屋顶也挺高的,现在都破败堪了.

对于拍摄来说,这倒的取景地,也有足够的景深

背后就礼堂的舞台啦,木制搭建结构,目前都还能承重

外墙使用烧制的红砖,也个时代特色了

外侧也都杂草,夏天来这儿的话,蚊子少了了

从礼堂绕到后面,锅炉房这个高大的烟囱就在这大片厚厚的杂草那头


中间有条道,正面平常还有人走动的

这应该就个办公楼了

办公楼的位置在礼堂前,往上走拐角的位置.

礼堂的

从办公楼沿公路往前走,这应该厂区的其中个车间.

此处的破败,彼岸却也繁华似锦; 站在历史里,感受历史的变迁

而历史的滚滚车轮,从来没有停止过,追求更美的生活,总万变中的变...

杂草、老树、还有那些早已为人知的故事都锁在了这里

建筑外形都完整,倒电线密布

剥落的外墙,露出了里层的木板,这个结构倒挺有意思的

我们从厂区下来,取了车,再去转转别的区域.

也快到花开的季节了,繁华盛开之时,历史与新生共存,时光周而复始

前路望去,定春光万里,未来可期

最后
从厂区出来以后,顺山势往上走了几百米,前面的路被封了些,在这个位置只能调头了

这里看个卸货装货站.稍作停留,我们就离开啦

后面的远山,再过久,就漫山的春花了

而本次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我终于用开车,有机会坐在F7宽敞的后排,把全景天窗打开,躺享受了把日光浴

天上的蓝天白云,吹山间吹来凉爽的风...全景天窗,真香~!

从兵工厂出来,往山山走走,空无车的宽敞马路上,肆意享受了把清风拂面

发丝惬意飞扬

在离城市远的地方,依然有足够的空间放飞自己的心灵

远处的山坡上,朵白白的云...

诗意盎然

最后,附上本期路书.

期,更精彩.
欢迎关注“游骑兵团”!

[ 本帖最后由 游_骑_兵_团 于 2020-03-20 14:47:14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3-20 15:23:18
此主帖已经被Jia_walker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游骑记】探访京郊遗史-失落兵工厂 [视频+图文]

精华理由:片儿
 
发表于 2020-3-20 15:25:19
错,姐姐给力

 
  • 汽车旅行嘉_小飞

  • 发信息

  • 精华:117帖
  • 帖子:130帖 | 2284回
  • 注册:2012年8月15日
  • 来自:北京 通州
  •  
发表于 2020-3-20 15:25:21
顶啊顶支持

 
发表于 2020-3-20 15:28:41

aoyang114 2020/03/20 15:25:19 发表在 板凳

错,姐姐给力

 
发表于 2020-3-20 15:29:01

汽车旅行嘉_ 2020/03/20 15:25:21 发表在

顶啊顶支持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20-3-20 15:41:30
帅气,顶

 
发表于 2020-3-20 15:42:35

追光游历男 2020/03/20 15:41:30 发表在 6楼

帅气,顶

 
  • 伊格拜德曼

  • 发信息

  • 精华:87帖
  • 帖子:116帖 | 4113回
  • 注册:2012年10月12日
  • 来自:安徽 合肥
  •  
发表于 2020-3-20 15:53:07
片!
 
发表于 2020-3-20 16:05:42

伊格拜德曼 2020/03/20 15:53:07 发表在 8楼

片!

感谢支持
 
发表于 2020-3-21 08:15:36
,可以来
 
  • 白酒剩半瓶

  • 发信息

  • 精华:60帖
  • 帖子:425帖 | 6494回
  • 注册:2009年10月11日
  • 来自:吉林 辽源
  •  
发表于 2020-3-21 08:35:36
这个
 
发表于 2020-3-21 10:45:51
 
  • 快雪时晴1984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80帖 | 8880回
  • 注册:2015年6月9日
  • 来自:北京
发表于 2020-3-21 13:55:32
妞挺带劲

 
发表于 2020-3-21 16:16:40
想知道f7整车质量怎么样。4驱油耗实测
 
发表于 2020-3-21 18:46:42

蒙古汉纸 2020/03/21 16:16:40 发表在 14楼

想知道f7整车质量怎么样。4驱油耗实测

目前我们这台综合油耗在11~包括偶尔越个
 
发表于 2020-3-21 18:47:38

蒙古汉纸 2020/03/21 16:16:40 发表在 14楼

想知道f7整车质量怎么样。4驱油耗实测

目前为止没啥问题~
 
  • 阿尔米亚瑟的沉默

  • 发信息

  • 精华:217帖
  • 帖子:407帖 | 12606回
  • 注册:2017年6月1日
  • 来自:河北 石家庄
  •  
发表于 2020-3-21 18:57:43
错,这你买车嘛
 
发表于 2020-3-21 21:48:50

阿尔米亚瑟沉默 2020/03/21 18:57:43 发表在 17楼

错,这你买车嘛

我们团队伙伴买
 
发表于 2020-3-21 22:59:26
人都错,楼主注意身体
 
发表于 2020-3-22 00:02:00
拍摄真漂亮,姐姐漂亮
 
12345...12 / 1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