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短篇也精彩。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写在前面:
本人工(施)程(工)师(狗)一枚,最近比较忙,今天抽空来补交作业,各位车友看完本帖就知道炮和烟雾弹在哪了,我发誓没有违法违规,斑竹大大请别删帖,码字不易,我是好人。

5月10日订车,6月25日提车。目前跑了500公里,全城区,70%城市快速路,油耗12.4。总体感觉这车舒适性不错,除了小(尤其轮胎太小),其他没毛病。
先浅谈一下近期驾驶感受:
颜值不错,超越他哥自由光,回头率超高;
地盘高,接近角/离去角大,保证了通过性;
2.4的机器油耗/动力表现平平,但还都不错;
9AT变速箱换挡平顺,升档积极,降档延时较长;
ACC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泊车辅助系统可用性都不错。
小缺点发现3处:
一是门锁声音大的吓人;
二是储物空间局促,到现在没找到合适的放手机地儿和眼镜盒,准备求助某宝了。
三是转向/雨刷操纵杆手感劣质,转向声音不好听。而且灯光操纵杆离方向盘较远,用起来不顺手,尤其是换远近光的时候。
四驱系统:
本人常年奔波于郑州各种施工工地,车提回来就直接开到东三环快速化工程某标段地面道路施工现场体验了一下,松软土路面驾驶舒适,抓地力表现不错,上坡动力也足,体验了简单的交叉轴 感觉很轻松。因为是新车,也不舍得可劲儿造。泥泞路和岩石路面没试过,就简单的说这么多。下面上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