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改装有理。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各位兄弟姐妹大家好!首先谈一下这次选车的经历。这次选车主要是老婆用车。老婆之前用的是09年的2.0自燃吸气的大众速腾车。当时我买车也是受老婆的影响,买了10年的1.4T大众的迈腾,这样看起来像不像情侣车。
后来在17年的时候,本人因业务需要,买了人生中的第二台车。那时候也是因为第一辆车是小排量的1.4T,一直后悔没有买2.0T,所以直接上了X5的3.0T。
一直跑题中,哈哈,接下来谈这次的买车经历吧。因为老婆的速腾09年到19年,开了也11年了,车子确实是很好。但真的款式太老了,而且油耗也挺高。所以这次买车也提上了日程。
19年这一年对我们家来说比较特殊。做生意一直亏损,所以当时买车预算,也只有25万内。我的意见是,以前开的是轿车,现在要不买辆越野车。老婆的意见是,不喜欢越野车,不喜欢车长超过4.7米的车。X5买回家两年,她方向盘都没去碰一下。那我说要不看一下中型的轿车吧。
由于自己家有两辆大众车,所以对大众的好感还是有的,我说要不还是买辆大众的迈腾 ,或者帕萨特。她说她不想再开大众了。那我一听她这样说,我就懂了。这次一定是要买辆BBA了。做好25万内,不要越野车,那只有两个选择了,A3或宝马1系。
年中的时候陪岳父大人看过车,之前看X1的时候,有了解到A3和1系最实惠的接近裸车14万了。就自己先去试驾了下两款车。
首先说下奥迪A3,低配的不带真皮,没有天窗,没有电动椅。那中控升降屏的仪式感还可以,就是屏太小了。空调出风口倒像奥迪的LOGO,看上去也还耐看。说到动力,1.4T150马力,加速8.7秒对于这种小车来说真的够用了。有些东西需要后期可以自己去加装,天窗有没有真无所谓。问了下销售价格,7.4折。
接下来去看了一下宝马的4S店,1系的也去试驾了一下,1.5T三缸发动机,140马力,动力也还不错,比奥迪的略慢了些。内饰确实比奥迪的要好看一些。中控屏也大,座椅面料是仿皮的,主驾驶室有座椅的2组记忆,和X5一样。这功能好,我和老婆偶尔换着开的时候可以按一下就行,不用调来调去了。我有同学在这个店上班,他说就是三缸的开久了会抖,过几年发动机的畸角容易坏。听他这么说,我就想,如果老婆看中一系,那就买125四缸的。后来也问了下价格,当时销售报的价格是按揭7.4折。和奥迪的差不多。但同配置的厂家指导价宝马的便宜。
等到老婆休息的时候,我就直接带她先去了奥迪的4S店,看了下A3,还有Q2L。她似乎不是很感冒。宝马4S店就在一公里内。我们又转道去了宝马店里。老婆一进去就看到展厅里停了辆蓝色的120iM。老婆看了下内饰,然后又围着车看了一圈,被M套件深深的吸引了。偷偷的和我说就要宝马1系了。当时我和她分析了,轮胎的舒适性,Q2L优于A3优于1系。但她说就喜欢1系了。那没折了,先回家,改天我再去还下价格。毕竟买车也是做生意,能砍点就砍点。
我们义乌有三家宝马4S店,现在我老婆给我下命令就1系,我的目标也很明确,那我就一家一家砍吧。结果问了一圈,后宅那家125iM领先没有车。另一家只有蓝色。岳父去看过X1的那一家,我们销售经理比较熟的,我直接找了他。他说别的店能调的到,74折,我老婆是医护人员,再打了一个点,然后我们是老用户,金融方面做了个老用户增再购。价格真的诱人。
好了不说了,接下来发图
说真的宝马的M套件虽然是伪M,但真的很帅,不像奥迪的S-Line套件,看不出区别。
接下来是提车后改装的一些照片。大家就当娱乐,不喜勿喷。
很多网友都认为,国产三厢一系是减配最多的,最主要的,把后驱改成了前驱车,说一系是伪宝马,失去了宝马操控的精髓。
我并不赞同这说法:
1.首先后驱车在传动轴传送动力过程中会有动力损耗,改成前驱动力会更好,所以同款发动机,同样调校,1系是192马力,而3系是184马力。
2.前驱车在冰雪路面的稳定性远高于后驱车。(我开迈腾11年了,还是有体会的,在下雪天还是信心十足。)
3.我自己是X5车主,如果说后驱才是宝马的精随,那为什么X3-X7要全系配备四驱,而3-8系的高配也都要配四驱?
4.后驱车的优势在于拐弯时可以拉手刹踩油门进行漂移,但现在宝马全系都是电子手刹,再说了有哪几个车主会拿民用车漂移

我觉得1系表现的很不错,已经做到了宝马所谓的方向指哪打哪的操控标准了。
接下来说一下1系125的优点:
加速:真的很不错。汽车之家实测6.9秒的数据,真的不是盖的,开起来0-60不比我的3.0T的X5慢。
空间:基本够用吧。比我老婆的第一代速腾空间要大好多。基本老婆一个人上下班开车。家里离医院来回不到两公里。老婆休息的时候我带她和两个宝贝出去玩。我坐前面,老婆和孩子坐后面完全够用。
座椅记忆真的很省心,而且和后视镜记忆同步,好用。
发动机启停也很不错,最主要的,驾驶模式的节能模式,模拟空档滑行,真的很省油。
油耗:高速0.48元/公里。市区0.58/公里。
而且有换档拨片,虽然我只用过一次,但开起来很激情。哈哈,我也34岁了,车子偶尔开着激情一下还是需要的。(丁字裤方向盘是真心的帅)
操控:真的不辱宝马之名。我的X5打一圈,方向刚好可以打死。之前开过朋友的GLE,揽胜,卡宴,奥迪的Q7,方向打死都要一圈半。而一系打死只要一圈多1/4圈,真的做到了指哪打哪。
缺点嘛:
定速巡航竟然不是标配,我这个次高配都没有,有点说不过去。
还有1系都没有auto hold键(自动驻车功能),而且还不能改装。开惯了迈腾和X5的我,等红绿灯是不需要一直踩刹车的。而1系作为豪华品牌,这功能竟然减了,有点说不过去。
胎燥是真的大,可能上年纪了不喜欢吵。因为是防爆胎,又是18寸轮毂,声音确实大。打算以后要换胎了换普通胎。随车带个充气泵。
宝马车X5和1系都没眼镜盒,有点说不过去,太阳眼镜只能放手扶箱,真的好不方便。
后续想再刷个百度Carlife,还有无钥匙进入。老婆开车找钥匙确实挺麻烦,要到包里翻来翻去。有改装过的车友可以分享一下心德。谢啦

最后再发几张老大X5的照片(虽然现在出了X7,但还是钟情于X5)
总之车无完车。最后祝广大汽车之家车友用车娱快!(写的不好,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