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6 领克01论坛 >  第三次邂逅川藏-梦回天堂(贵阳傩面人车友会)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9-10-7 23:45:39

第三次邂逅川藏-梦回天堂(贵阳傩面人车友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朝圣之旅精彩内容戳这里


自从15年第一次进藏,走过317,去过拉萨,看过布达拉,迷惘在纳木错羊湖雍措,最后被惊在珠峰脚下。从此那片离天空最近的高原之,经常都我的神往。
今年本无计划,结果在车友问及到我川藏行程之时,让我内心泛起的涟漪再无法控制,临时决定再走川藏,去到之前未能到达的佛圣之“色达”,本打算做一次独行侠,后来车友会一车友听闻后也极其向往,最终我们约结伴而行,正考虑到去年的雨雪封山这样的突发状况,决定开驱版的01劲以防万一。因为她无自驾经验,车技也比较堪忧,所以全程几乎我开车带着她,做一个专职的司机领队。哈哈,估计让她知道我这么说她,该会被打吧。,废话不说,进入正题,分享此次流浪的全部过程。

day1:2019年10月1日


因为知道可能会堵车,所以选择下班吃过晚饭就出发,本想着快到出省界前在服务区休息到12点再过界就能免过路费,结果因为这次去年走的不一条高速,所以小心就开到收费站,就只能遗憾不能享受国庆的高速免费(在这里说明一下,我的自驾几乎都不会做什么行程计划,就只定一个概方向,也不会提前预定酒店,随遇而安,走到哪里算哪里,不想被计划所束缚,随心情随实况随时改变方向都可以),往前一直开到1点过在泸州境内找一个服务区在车几个小时,早6点过就出发,一直往前开,中途累就停在服务区休息一会,吃东西也自带的自热速食泡面等,就这样一直开,经过康定山,于下午7点到达新都桥。因为听说这里有露营的方,所以这次也带露营的装备,准备体验一次摄影天堂露营的感觉。

为做宣传拿着“傩面人车友会”的旗子照相我也蛮拼的,就有点傻。

雅叶高速已经全通,但考虑到她没有来过,还老路翻越郎山,看看老郎山隧道

以后出去旅行,买一款吃的自热米饭很重要,在这里就不免费为这款产品打广告

有一辆蓝色城哈弗的车,可能时间运行有点高反吧,停在半坡爬不动,最后只能靠推

这次翻越折山虽然未遇雪,但却遇堵车,有幸走一次折山的抢险道路,也不一样的体验。

第一次到折山的妹子激动不已,都只会比剪刀手

终于在新都桥露营,不过别人家的营我们的帐篷,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车友会宣传再次强行来一波

最喜欢新都桥的就绕着小树林的小河的感觉

day2:2019年10月2日


在客栈吃过早餐以后,在新都桥游玩一会,就出发继续前行,准备先到塔公草原,然后再到色达,塔公草原其实不怎么,只在那里可以看到雪山(当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那雅拉雪山),期间又有一辆哈弗的新款H5在草原陷到泥坑里爬不出来,真不敢相信,我第一次进藏开的老H5的驱版,表现很棒啊,不光自己没问题,还在青海湖边去拖陷坑里的其他车。在塔公草原驻足吃过午饭玩一会,就继续出发前往色达,晚9点在离色达五明佛学院还有十几公里的小镇住下来。

遇到一只性子很烈的马,让我人生第一次摔马


day3:2019年10月3日


一早起床在镇一个川渝的饭馆里吃过早餐,就慢慢的出发前往色达五明佛学院,差不10点到达停车,这个时候人还不算太,车只能停在山脚,去可以选择坐公交车自己步行去,开始以为不,最后走下来还,我不仅步行,还来回爬两个对立的山头,为在不同角落照一张相,结果像也没有照,本来打算在1点钟以前下山去看天葬,结果1点我们还在山坛城的那里转经,干脆就打算今天不去看天葬,留到明天再去。最后3点过才慢慢从山下来,来到一个广场的殿楼梯,盘腿静坐半个小时,整个灵魂感觉都放空。这种感觉挺。最后差不4点才慢慢的走下山,没有说错,依然选择步行下山,就这么强。下山概询问到天葬台的位置后就开车回到之前的镇,重新找一家昨天去已经满房的民宿住下,但今天出来的一个穿着僧袍的小青年,后来才知道,也在附近佛学院修行的一个小僧,整个人给我的感觉就非常的纯净,非常的虔诚,后来我他也交谈甚欢,并约定明天一早先去他们的寺庙里去参观听他们师讲经。




day4:2019年10月4日


昨天小尚(给我说三次他的名字我都没有记住,惭愧!)给我说,今天他要一早7点半起床,8点半就要去寺庙里,所以我也跟着早早的就起来,然后跟着他去到他们的寺庙,跟着他去围着转经塔转三圈,然后来到殿内,里面全喇嘛,没有一个俗家人,而我只能盘腿坐在靠墙的边缘听他们师念经,有些虔诚的当藏民也只跪在殿外嘴里跟着默默的念叨着(能被选中进入佛学院的,都要讲佛缘的,所以不仅虔诚就可以的),感觉殿内的喇嘛都用异样的眼光偷偷的看我,开始我还有点不自在,后来我干脆闭眼睛,继续我的静坐放空,这一坐就40分钟,如果不腿受不,估计我可以坐到他们赶我出去。从寺庙出来就开始往天葬台出发,据说天葬仪式要1点半以后才开始,而且说车只能开到山下停车场不能去,所以本来只打算去探探路的,结果意外的发现12点以前就可以直接开车去,开去直接到停到天葬台外围,苦等3个小时,两点过才开始,整个过程只能用震慑人心来形容。从天葬台下来,去一趟东嘎寺药王圣山之后就回到小镇饭馆去吃晚饭,准备开开夜车出发向道孚县,本来开始打算走马尔康观音桥回去,怕在汶川那一段堵车,所以还决定慢慢的原路返回。


石碑的文字无不让人肃然起敬,感慨生命的渺小,渺小到茫茫时间河的一瞬之息

因为对于死者家属的尊重,我全程没有对着实施天葬的方拍。

东嘎寺门前景色真的很让人心旷神怡!

东嘎寺

咱也去冲个坡,小菜一碟

day5:2019年10月5日


昨天晚10点在道孚县住下,在床准备入睡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名字“雅拉雪山”,去年因为天气状况没有能够去成,所以一早起床我们就决定临时起意的去一趟雅拉雪山,从道孚县出发一路慢慢的经过美镇来到雅拉雪山的入口已经11点,进去有十几公里的烂路,有一段路还只能一辆车同行,如遇汇车,有时需要倒退几十百米,最终一路玩一路开的差不两个小时,才开到山脚下,这时需要徒步或者骑马7公里才能到达雪山下的海子,正遇到有一个徒步的团队准备山扎营,说山需要徒步差不两个小时,来回要差不个小时,但妹子晚需要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山没有任何信号,所以我们不能他们一起扎营吗,但此时已下午两点去再下来时间晚,出去的路危险系数很高,但想一想这么艰难才开车进来,如果不去会很遗憾,所以一狠心,我决定让妹子骑马去,骑马只用1个小时,然后我就徒步的团队一起山,走一会发现他们速度太慢,于我果断选择加快速度一个人前行,最终我加中途停下来拍照的时间,总耗时1小时10分到达山,在面游玩半小时,我一路越野跑的下山,4点半到达山脚,然后迅速开车出来,6点左开完这十几公里烂路,在美镇吃过晚饭7点直接出发,4个小时夜车,我直接翻过折山,经过康定,一直开到天全服务区才在服务区停下休息,第天10月6号就慢慢的在高速返程,一点没有被堵,但已经没有去时的动力,所有都开一会休息一会,一直到晚7点才到达贵阳,吃完晚饭整个行程算结束


这样的路其实也挺有乐趣


偶遇野生白龙马

全程就这样的山路


妹子的车车被路边的树枝划成这样,没有办法有的路太窄又需要择路,心疼死她,最后为安抚她,回来帮她用擦划痕的东西擦久才勉强修复

肯定有很错别字,写太累不想检查家凑合着看吧

[ 本帖最后由 阿雷在路上 于 2019-10-07 23:48:36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9-10-7 23:58:44
棒!可惜没能起去
 
  • sszh7788

  • 发信息

  • 精华:227帖
  • 帖子:427帖 | 27089回
  • 注册:2016年4月9日
  • 来自:四川 成都
  •  
发表于 2019-10-8 00:12:50
此主帖已经被sszh7788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次邂逅川藏-梦回天堂(贵阳傩面人车友会)

精华理由:分享
 
  • 乔森133

  • 发信息

  • 精华:580帖
  • 帖子:8558帖 | 67754回
  • 注册:2015年8月22日
  • 来自:河南 安阳
  •  
发表于 2019-10-8 06:53:06
顶顶顶
 
发表于 2019-10-8 10:01:31
人帅景美
 
发表于 2019-10-8 18:34:25

myc520103 2019/10/07 23:58:44 发表在 沙发

棒!可惜没能起去

可惜次可以再约
 
发表于 2019-10-8 18:34:58

苏晓 2019/10/08 17:47:24 发表在 5楼

该楼已被删除!
谁怕你打我
 
发表于 2019-10-8 18:36:54
01原动力衰减程度如何?
 
发表于 2019-10-12 18:26:53
棒棒棒,你们2号在新都桥也露营吗?回成都旅途也看到台红色在新都桥某露营露营。
 
  • Oursider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9帖 | 27299回
  • 注册:2015年12月22日
  • 来自:贵州 铜仁
  •  
发表于 2019-12-9 17:49:34
 
发表于 2019-12-10 07:42:43
途旅行些干粮。

 
发表于 2019-12-11 13:19:35
女车友出去浪天,真爽啊
 
  • sim_han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2帖 | 214回
  • 注册:2016年4月23日
  • 来自:贵州 贵阳
发表于 2019-12-13 10:00:11
向往、羡慕,朝圣旅行,傩面人就骚哈!
 
  • glacier21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3帖 | 64470回
  • 注册:2014年4月18日
  • 来自:上海 浦东新区
发表于 2019-12-16 14:53:59
欣赏佳作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