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车子是2013年12月提的,到如今快三年了。在这里对车子的性能就不多叙述了,有优点也有毛病,不后悔就行,毕竟价位摆在这里,当初也不像现在这么多车型可选。车子到现在跑了2万公里,我一个小个体户平时也没节假日,城区出行骑电驴还方便一些,也就每年和老婆回两次娘家时能跑个长途。
之前做过5次保养,半年一保,都是在4S店做的。因为平时跑的不多,就没用好机油,都是用的200L一大桶再分成小桶的矿物油,估计是最差的了,就这种油加上机滤和工时费每次收285大洋。最近快脱保了,也不想去4s店了,来回近200公里不说,还要几十块的高速费。原先打算就在街上的汽修店保养算了,上次补胎的时候就看过了,黄壳HX6包机滤250大洋。回来后上网一查,发现几个大牌机油水都很深。路边店是靠不住了,又想着自己买机油找修理店施工,这时一个念头闪过,干嘛不自己换呢,于是上网找帖子找视频,咱350论坛里那么多高手前辈,居然没有自己换机油的作业。想想也是,自己买桶机油找修理店换,也就几十块钱的工时费,自己动手的话,又要买工具又要研究方法,还搞得满手机油满身灰,确实不划算。
机油选的长城j600,莫猫官网买的,208送博世机滤不包邮。为什么选长城呢,还是那句话,其他大牌水太深,官方旗舰店又太贵,壳牌喜力HX6官方卖价268还没货,又是半合成的。其实也看好龙蟠,论坛里反应都很好,下次准备试试。看过汽车之家的编辑写的关于机油的***,说国内65%的汽车厂家都用长城作为原厂机油,最后就定它了。
自己换机油其实并不是为了省钱,找的是自己动手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