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自己动手换机油机滤空滤作业 全程一人手机拍摄大家多点赞
1 202 发布于 2016-10-09 22:18: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车子是2013年12月提的,到如今快三年了。在这里对车子的性能就不多叙述了,有优点也有毛病,不后悔就行,毕竟价位摆在这里,当初也不像现在这么多车型可选。车子到现在跑了2万公里,我一个小个体户平时也没节假日,城区出行骑电驴还方便一些,也就每年和老婆回两次娘家时能跑个长途。
之前做过5次保养,半年一保,都是在4S店做的。因为平时跑的不多,就没用好机油,都是用的200L一大桶再分成小桶的矿物油,估计是最差的了,就这种油加上机滤和工时费每次收285大洋。最近快脱保了,也不想去4s店了,来回近200公里不说,还要几十块的高速费。原先打算就在街上的汽修店保养算了,上次补胎的时候就看过了,黄壳HX6包机滤250大洋。回来后上网一查,发现几个大牌机油水都很深。路边店是靠不住了,又想着自己买机油找修理店施工,这时一个念头闪过,干嘛不自己换呢,于是上网找帖子找视频,咱350论坛里那么多高手前辈,居然没有自己换机油的作业。想想也是,自己买桶机油找修理店换,也就几十块钱的工时费,自己动手的话,又要买工具又要研究方法,还搞得满手机油满身灰,确实不划算。
机油选的长城j600,莫猫官网买的,208送博世机滤不包邮。为什么选长城呢,还是那句话,其他大牌水太深,官方旗舰店又太贵,壳牌喜力HX6官方卖价268还没货,又是半合成的。其实也看好龙蟠,论坛里反应都很好,下次准备试试。看过汽车之家的编辑写的关于机油的***,说国内65%的汽车厂家都用长城作为原厂机油,最后就定它了。
自己换机油其实并不是为了省钱,找的是自己动手的乐趣。


先来一张提车时去交购置税的照片,媳妇选的红色,现在她天天骑电驴,我一大老爷们开红车。够骚!

准备的工具,机油,机滤,空滤,套筒,万能表,机滤扳手,千斤顶,手套,打气筒,纸巾。全是莫宝买的。当然还有黄鹤楼!

把车开到小区后院空地,先用千斤顶顶起来

顶到一半时想起来没准备接废机油的盆,又把东西全部收起来回去拿盆和水,水很重要的

升的差不多了,手刹拉死,垫几块砖头,安全最重要

把工具放在自己手能够着的地方,车下铺张硬纸皮,躺下去空间刚好

这是机滤,发现空间不够不好拆,被发动机护板挡住一半了,先放一边吧

这是放油螺栓,逆时针拧开就行,这时候不得不吐槽一下莫宝买的套筒,我买了两种,一种狗骨头的,一种拼接的,居然都没用,这个螺栓大概15,16号。买的套筒都是从14号直接跳到17号。14太小,17太大,最后还是用活动扳手拧下来的。而且很紧,用两个手扳不动,用脚蹬在轮胎上借了一把力才拧动

螺栓拧下来后用纸巾擦干净放一边,把这个铜垫子量一下直径,以后好买,记得4S店每次换机油时都收了2块钱的垫子钱,实际换没换就不知道了

放机油前要把加机油的口中打开,方便空气进去加快机油流量。当然还要先着一会车,把机油搅热了,流的动一些,也能把沉淀物一起带出来。看里面的链条还是很亮的。

机滤不是很好拆,手够不进去,只能把下面的塑料护板拆掉,用8号套筒

卸掉两颗螺栓就行,塑料的可以掰个空出来,手伸进去用机滤扳手把机滤拧松后就可以用手拧了,不要一下拧下来,让机油流一会

机油不是很烫的,可能着车时间太短

机油让它慢慢流,开始换空滤,把这个卡子掰开就行

一共两个

空滤还不是很脏,毕竟跑的少

看一下背面

空滤莫宝买的韦斯特,4s换的索菲玛

把里面的灰用干毛巾擦干净

装上新的空滤,尺寸刚好

把盖子装回去

用万能表查一下电瓶的电压,毕竟三年的车了。一般要大于12V,低于12v说明开始亏电了,就要准备更换新电瓶。要不然有可能哪天就把你扔路上了

查完电压把套套按好,我的套套被老鼠咬了

检查防冻液,颜色正常,液面正常

检查制动液,颜色正常,液面正常。要说一下的是说明书上说每两万公里或两年就要换制动液,我的目前还没有出现制动衰退的现象,下次换吧

助力液,颜色正不正常不知道,液面正常

水派上用场了,能喝也能用

所有的盖子一定要盖好

机油放完了,看看,真黑,比有些4S店还黑

4S店换的机滤,不知道什么牌子的

莫宝买的机滤,博世的,买机油又送了一个,论坛里查了一下,原厂的好像是曼牌的

为什么买机油送的有防伪码,另一个没有?这个时候发现还是“有码”的好

看看我买的机油,5W-30,半合成的,店家说用这个就好了,更好的没必要

把盖子拉起来

倒点新机油在新机滤里面,免得启动的时候油供不上。再在橡胶圈上抹点机油,这样密封效果好点

工具准备好,装新机滤,装回放油螺栓

矿泉水又派上用场了,废物利用,用裁纸刀切成漏斗,注意一定要把水擦干,擦干,擦干

新机油颜色真漂亮,这哪是油,这明明是钱

不要全部倒完,留一点,先检查一下机油液面,拔出来

再插

最后用打气筒打气,一定要准备胎压表,机械的更准确。没力气的可以买电动的,其实一般的手压的打气筒打十下可以加0.1个压,轮胎缺气的话打个二三十下就行。车身B柱下标明的是2.1还是2.3来着忘了。我一般夏天2.5,冬天2.6-2.7。补胎的地方有时候给你加到2.8-3.0


天要黑了,妈妈喊我回家吃饭了,赶紧收工。注意一定要打扫现场,废机油要灌进空油壶了带走,地上洒落的机油用水冲一下,都是有孩子的人了,给下一代留个好环境,下下代我就管不着了。


吃完饭出去跑了一圈,怎么感觉开始抖了,之前不抖的呀,是因为冷车的原因还是发动机没适应新机油?另外声音小了一些。开回来放车位上明天看看漏不漏油。图片都是手机拍的,一个人操作还要拍照,手机不好,买不起水果机,大家将就看。换机油2个小时,写帖子一个半小时,大家多点赞啊!

最后编辑于2016-10-10 09:24:2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1页
1 23456 ... 1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