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拒绝程式化】领克01一万七千公里用车分享
1 114 发布于 2019-10-11 15:49: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拒绝程式化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转眼间01已经陪我走过了17000多公里的路,这17000公里,从陌生到熟悉,见证了我们太多的故事。不得不说,汽车确实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总能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让你不知不觉着迷和上瘾。没车的时候朝思暮想,有车之后的满足或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而说到汽车,有人仅仅把TA当做一个代步工具,这本无可厚非,但唯有真正喜欢汽车,才能明白汽车赋予你的远远不止程式化的代步。他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情绪的延续和情感的寄托。


时尚喂外观袋盐


在见到01之前,一直惊叹VV7的外观和豪华感,不知不觉中,国产车已经有了比肩合资车的实力。那时候已经有了买车的打算,想着钱到位了就直接去提VV7。第一次见到01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并没有VV7惊艳,面对他的时候只是感觉很时尚。看着他的车标跟我记忆里的完全对不上号,就对他有了更深层次了解的想法。当时在百度上随便搜领克,到处是铺天盖地的介绍。就这样看着,了解着,跟VV7的各项对比着。我最终也倒向了领克这个组织。或许见异思迁是选车时候人的通病,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显然不能适用在跟钱挂钩的事儿上。




直到现在,面对VV7和领克,我依然认为VV7的外观惊艳,而领克只是时尚。

各种小细节的设计是我认为他外观时尚的最好佐证。

配置很懂你



网上关于01内饰的介绍,总是冠以不对称美学的形容,很贴切,一句话概括了01内饰的特点。但配置上一句话完全没法说完。


方向盘右边的多功能按键是一些常用的功能,比如切换歌曲,调整音乐大小,蓝牙电话等等。左边的多功能按键则完全是给自适应巡航圈出来的一亩三分地。把ACC的功能放到你最触手可及的地方,把这项功能的用处彰显到最大。如果形容这17000公里领克给我最深的感觉是什么,我想应该用:懂你,智能。这个两个词来表达。


懂你的还有变道示警,只要后边的车在变道非安全距离。后视镜就会主动示警。新手的福音,交通安全隐患的克星!

无线充电也是懂你的表现。不过充电速度要比用数据线略慢。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功能的出现,确实方便了很多新手车主,后视镜的与时俱进对于倒车时候无疑更是一种方便。



01的智能在仪表盘上也有体现,遇到限速摄像头的时候会在仪表盘上用红色指针显示限制的速度,如果超过了限制的速度更是在仪表盘上用色块示警。从01提回来到现在我没有因为超速扣过一分,这项小科技无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中控大屏可以调整设置各项驾驶需求,也是智能的另一个体现。可以说,领克01,走下生产线的每一台车,都将根据每一位车主的驾驶习惯进行改变和调整。


当然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也值得一提,我特别接受不了主驾有电动座椅,有腰部支撑,而到副驾那了只能手动去调试。凭什么?副驾一般坐自己最亲近的人,如果自家媳妇怀孕了也让他低着头弯着腰往后边划拉座椅吗?




空间上01并没有多么出色,不过也足够日常使用了。后备箱太乱,收拾起来比较费劲,就不刻意整理了。大家看到安全帽也别乱猜,不是包工头,而是一名地铁隧道安全监测员,主要职责是保证地铁隧道安全,为大家选择低碳出行站好岗。时间算是比较空闲吧。空的时候喜欢跟媳妇一起出去吃吃玩玩,拍拍照片。

开车那些事儿



如果说配置是01的智能体现,那么驾驶感受就是01运动天赋的表现。不谈沃尔沃的发动机和爱信的变速箱,只说行驶中我最直观的感受。




2.0T的动力保证了01的运动天赋,所以无论是在市区超车,还是在高速,高架开车,从没担心动力的问题。市区开车刹车的出场率要远远大于油门,但是01的油门和刹车调教的都很线性。具体表现在等完红绿灯低速给油的时候,油门踩下去他没有猛蹿的感觉,反而很平顺的稳步提速,刹车也是一样,总能在不知不觉中刹停。当然最舒服的还有领克的底盘,只要不作死加速过弯,侧倾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对他的动力,刹车,底盘这几项我完全满意。

聊一下不足



最影响驾驶的是扶手箱旁杯架的设计。夏天喝水是常态,但是把水瓶放在杯架上的话严重影响换挡。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在下次改款的时候考虑下这个建议。


油箱偏小和油耗偏大也是01的问题。如果这两个问题单独存在的话都不算大问题,但是油耗高油箱小就导致了往加油站的频率和次数,我家和单位之间的加油站,每次排队都要半个小时,太耽误事儿。


当然最严重的问题是中控屏的死机,收音机可以正常听到声音,但是屏幕触摸却没有反应,打电话跟4S店的沟通过。升级了一次系统有所好转。当然人无完人,车也没有一辈子不出问题的车,总体来说01出现的问题也都算可接受范围内。

一些碎碎念



工作之外,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自驾游和摄影。这次在郊野公园拍作业的时候就偶遇了一位老艺术家,一番交流下来就拍照又有很多的想法。提车到现在,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却并没有行程文字很好的记录下来。实则是一个很大的浪费。也决定从今往后多分享一些美食,美景,用车等生活。这样也许是留给老年的自己一份宝贵的礼物。


最后也给大家放个彩蛋,大家猜猜黑影中会是谁?希望大家也多多鼓励和支持!

  • 用车感受
最后编辑于2019-12-13 17:40:2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6页
1 2345 6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