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4:此帖一经发布,没想到有车友十分的不认同,这加装是多余,反而认为此功能是完美的设计,这样说我就不服了,什么跟驾驶习惯技术有关,或对新事物的守旧思想作祟,因此,就真有必要对该功能讨论讨论,一切从实用经济的角度解释,我们应该持怀疑的态度对待新事物,并不认为有这功能就是多么的先进,你说呢?】
汽车改装市场真是块超级大蛋糕,从装饰性的到功能性的,从小到一个罗丝和贴纸,大到一套音响和悬挂,各种改装,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就拿现在的车都纷纷推出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这一功能,目的是为了环保省油,为了配备这一功能,在发动机马达及电池性能要求上,都是经过优化改良了的,自然造价及维护费也是不低的。
但现实是这一功能是有点费力不讨好,为了省那么一点油,频繁启停,种种不适和伤害这也无需我赘述,因此,每次启动点火后有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手动关闭这个‘自动启停’按钮。
常想要是原车设计这一功能默认就是关闭的该有多方便呀,这一问题困扰多时,这不有空上网搜了下,还真有这个改装件配,因此就买了个装上,看图说话。
经测试,点火通电约2秒后,自动关闭启停,按钮上的指示灯点亮,如想打开启停,可手动按一下开关打开启停正常使用。
东西做工还算精致,安装简便,不影响原车所有功能,不破坏原车线路,总的来说,改装满意吧。
*网友总结:自动启停七宗罪
1.频繁的启停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磨损。
2.增强型蓄电池与启动机后期维护费用高。
3.机油要求高,使用成本增加。
4.实际使用经济性较差。
5.启停系统设计不成熟,用户体验感差。
6.空调无法正常工作。
7.频繁启停,更容易积炭。
*据多个厂商号称,在拥堵的、频繁停车等候的市区路况,自动启停可以将综合油耗降低5-12%,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如果你从来不堵车,也不停车等候,自动启停一分钱都省不了。还要考虑一点,按目前自动启停系统装车成本最低2000元算,它节省的油钱也要3万多公里才能赚回来。
*那么最浪费油是什么时候?当然是怠速啦。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最简单粗暴的节能办法。它成本很低,在油耗测试循环中的回报又相对较高,所以不管用户有多讨厌启停,车厂绝对非常喜欢启停这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