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完美解决"自动启停"默认关闭功能,好或者不好,任人评说!
1 21 发布于 2017-10-03 22:23:4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17/10/4:此帖一经发布,没想到有车友十分的不认同,这加装是多余,反而认为此功能是完美的设计,这样说我就不服了,什么跟驾驶习惯技术有关,或对新事物的守旧思想作祟,因此,就真有必要对该功能讨论讨论,一切从实用经济的角度解释,我们应该持怀疑的态度对待新事物,并不认为有这功能就是多么的先进,你说呢?】


汽车改装市场真是块超级大蛋糕,从装饰性的到功能性的,从小到一个罗丝和贴纸,大到一套音响和悬挂,各种改装,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就拿现在的车都纷纷推出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这一功能,目的是为了环保省油,为了配备这一功能,在发动机马达及电池性能要求上,都是经过优化改良了的,自然造价及维护费也是不低的。

但现实是这一功能是有点费力不讨好,为了省那么一点油,频繁启停,种种不适和伤害这也无需我赘述,因此,每次启动点火后有个习惯性的动作就是手动关闭这个‘自动启停’按钮。

常想要是原车设计这一功能默认就是关闭的该有多方便呀,这一问题困扰多时,这不有空上网搜了下,还真有这个改装件配,因此就买了个装上,看图说话。

选这一款是我认为做工上比较好的,当然价格不低,138元,性价比的确不高,不然怎么说车载装备的钱好赚嘛。

如图,本田这几款车都通用的。自带保险丝,就这么个小盒。

安装说难不难,如图示箭头2,是有两个卡扣的,用塑胶撬棒从中间插入,均匀使劲,主要是把这两卡扣撬松了就好拆了。

如图示,就是这样的扣。

前面这两个卡扣松开后,就拿住这个盖板往后退出即可。

把连接的插头拔了面板就是这样的。

里面是有足够的空间安置这个小盒的。

两个接头,公母头对插即可

小盒自动背胶,粘在如图的位置即可,另外,保险管我用专用布胶布加固了下。

同样,另一头对接并用胶布缠下防异响。

装好后,启动下车子检验该加装件功能正常后,再将面板复位。


经测试,点火通电约2秒后,自动关闭启停,按钮上的指示灯点亮,如想打开启停,可手动按一下开关打开启停正常使用。 

 东西做工还算精致,安装简便,不影响原车所有功能,不破坏原车线路,总的来说,改装满意吧。

*网友总结:自动启停七宗罪

1.频繁的启停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磨损。

2.增强型蓄电池与启动机后期维护费用高。

3.机油要求高,使用成本增加。

4.实际使用经济性较差。

5.启停系统设计不成熟,用户体验感差。

6.空调无法正常工作。

7.频繁启停,更容易积炭。

*据多个厂商号称,在拥堵的、频繁停车等候的市区路况,自动启停可以将综合油耗降低5-12%,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如果你从来不堵车,也不停车等候,自动启停一分钱都省不了。还要考虑一点,按目前自动启停系统装车成本最低2000元算,它节省的油钱也要3万多公里才能赚回来。
*那么最浪费油是什么时候?当然是怠速啦。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最简单粗暴的节能办法。它成本很低,在油耗测试循环中的回报又相对较高,所以不管用户有多讨厌启停,车厂绝对非常喜欢启停这个东西。

最后编辑于2017-10-05 00:00:07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