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周一的给我惊喜,上首页了,哈哈……感谢之家的小编们,工作人员们……
迟来的作业:
跟大家一样,再挑选新车时,都会各种车比较一下,也不例外,在宝马和奔驰中纠结了一阵子,在当前这个看脸的社会,最终还是难逃世俗。
选车:
买车的时候,也没怎么考虑,就是想40w左右,SUV,轿车,轿跑都行,挑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子。日系的车子不在考虑行列~
首先,同级别的奥迪A4就没考虑,虽然外形也不错,一直听大家说的烧机油,再加上快要改款了,4个圈的品牌价值还是相比宝马和奔驰差点~看也没看直接pass。Q3太小,也就是个玩具,Q5还行,但是看久了就不那么喜欢了,圆润的像个小胖子。还是上面那句话,品牌价值差些,就不考虑了。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是说奥迪不好,只是个人喜好问题。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外观很吸引人,确实很阳刚,配置也不错,也是那句话,品牌价值差点,再加上通用的车子都比较耗油,也还是pass了。
再就是宝马了,非常喜欢宝马的天使眼,车的流线,操控一直是大家所称道的,但是3系的确实小一些,内饰太low啦,感觉不到这是个30w的车子,5系的40w多,内饰同样简陋,虽然外观犀利,空间也够大。因此宝马的4s店转了一圈就走了,话说新上市的X1不错,内饰提升了不少,手刹也改为电子的了,轴距加长,外形更加suv了,价格嘛,应该不会太贵,高配40w内肯定能拿下来,不过离上市还有段时间,等不了啊,先作为备选吧。同样,X3也看了看,不改款的情况下内饰也是受不了,也pass了。
最后就是奔驰了,之前也关注过C200L,今年的车子正好增配了,而且不加价,这样加量不加价的销售方式太符合我的口味了。加上刚上市的C200 COUPE,外观和内饰都很华丽,这不就是我想要的车子吗?当时选车时在200L和COUPE上犹豫不决,COUPE酷,200L帅,想想平时拉着狐朋狗友出去玩的时候还是200L拉着舒服,再者,COUPE需要等很久,无现车,最终犹豫了几天还是定了200L。去订车之前,在汽车之家作了下功课,了解了各地的价格优惠,相关配置等等,然后就开始奔跑于济南3家4s店,给济南的朋友做个参考,济南3家店,各有特点,西边的庞大之星,是价格优惠力度最大的,但是无现车,需要你等至少半个月或一个月;万帮之星呢?是最niu比的,价格谈不下来,还得交续保押金,而且也没现车,可能我碰上的这个万帮销售太烂了,来来回回去了3次,诚意给足他们了,也明确告诉他们了,价格合适就马上定车,哪次都是拉锯,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想看看钯银,销售告诉我钯银明天会有一辆运过来,结果第二次去看,就是一直在库里放着的,灰都很厚了,根本不像刚运过来的车,我对万帮的印象一下子下来了,这样消遣我,哥不买了,哥走啦;最后去的济南之星,直接拉过一个销售来说:给个实在价格就定车,没任何废话价格就比万帮低不少,还没有续保押金,销售带着我去仓库看了看,现车充足,不过大部分是3月份之前的车,我也说了要3月份之后的,带倒影的,销售说没问题,我也是个干脆人,这不就成了嘛,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多么利索的一件事情。
车选好了,在2016年5月5日提的车,下面简单说下,我这几天对车的感受:
C200L搭载的是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的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功率和扭矩大家看之家的参数吧,我也记不清了,反正动力非常的充沛,有5种的试驾模式选择(依次排序:个性化、运动+、运动、舒适、经济)来调节油门、悬挂以及方向的灵敏度,舒适模式下涡轮就在2500转就介入(个人认为底扭的情况下还是不错的不会太没有力气)动力非常充沛感觉似乎不用开启运动模式,在个性化的模式下,就可以使用拨片的换挡,但是在普通的舒适模式下,也可以直接的介入,这点非常的不错,在用到运动加的模式下,在给变速箱降挡的同时,排气管有一点点的会火的声音这是通过阀门来调节的。感觉新款的C200L更倾向于驾驶者,而不是乘坐者,我自己坐在后排过减速带时感觉比前排要跳的多,以后坐奔驰这句俗语也要改改了。大家说的换挡的顿挫非常明显,让人感觉像是走着走着绊了一下,要是sport模式也说的过去,但是舒适模式也这么明显就说不过去了。奔驰的这个hold功能确实方便,刚开始不太习惯,越用(踩)越顺手(脚);启停功能倒是节能减排,但是不知奔驰后期可否升级变为记忆啊,每次上车必须要关掉,每次启停都要哆嗦一下,就跟爽完了要哆嗦一下似的,让人感觉不爽。后面改装时一定要刷成记忆的。
再吐槽一下,北京奔驰的做工,4个门子里面的漆做的真是太差,让人感觉像是10w车的做工,后面给大家图片展示,后座靠背从后备箱里看到是铁皮,现在就是10w以下的车也没有这样露的了吧?贴块绒布会……吗?????????虽然面上是增配了,其实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肯定不少偷工减料。原来的220v也没了,座椅比例放倒也没了。表扬也该表扬,批评也该批评,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要真正想要一辆属于自己完美的车子,必须得经过自己亲手的改装,该加装的加装,该换掉的换掉,这个后面慢慢来,反正新款c模样一般是这几年不会大变了,慢慢折腾,路漫漫兮~
废话说多了,直接上片~大家接住~
没怎么排序,大家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