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L更换变速箱油作业
1 2 发布于 江西 2026-03-16 12:06: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不知不觉车子已经用了四年6万多公里了,按照正常情况8万左右换也有人说终身不用换,各人各看吧,我是觉得新装车的变速箱初始的那一两万公里肯定是会有铁屑跟杂质的,4年也到了油品的保质期了,安全起见还是换吧,毕竟捷豹的车买的起修不起。
打算换油就做了些功课,某东某宝上重力换油6升原厂油+采埃孚油底壳报价1180+200工时,价格便宜但还是顾虑真伪而且售后不好保证,采埃孚网上旗舰店的采埃孚套装1500+免工时,看有购买的车友后期有问题也没的售后,想想还是在实体店换吧,起码售后有保障而且4年以来一直在店里保养也混熟了。
跟店里沟通用4S原厂油价格很贵,砍了一圈还要400一瓶,原装油底壳好几千,用ZF原装进口的油230一瓶,油底壳850,国产ZF油底壳4百多而且现在市面上都是国产ZF油底壳,店里也是之前囤了十来个进口件,一番沟通之后决定用进口ZF。
对比了一下原厂件跟ZF,油品的颜色气味一致,油底壳也与原厂一致就是少了一个蓝色的捷豹路虎贴纸标签。
放油发现油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脏但是油底壳是真脏,磁铁上吸附的铁粉也多,滤芯因为在里面也看不清楚,放完油加注新油大概加了5.5升左右,试车跑了一圈感觉收油再给油还有低速跟车时更顺滑那么一点,单从车更好开的角度来说钱花的还是值得的,大油门没试说要500公里后才能大油门,整体搞完比ZF网上旗舰店卖的贵三百多块钱,多花300多买个心安吧。

  • 车辆保养
最后编辑于2026-03-18 15:03:30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