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关注阿维塔是去年的事了,那时候疫情还没完全放开,无法试乘试驾,家里还有2部油车在用,也就没有换车的念头。
当时只知道chn三巨头一起搞了个这东西出来,背景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具体怎么样没试过没有发言权。
直到今年3月左右疫情算是告一段落了,家里的油车也因为长久没开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小毛病,于是把其中一部卖掉了,另一部开始服役。
偶然一次逛商场,看到阿维塔和问界都有展厅,就现场预约了试驾,因为我是华为全家桶,所以只关注了这两款车,因为阿维塔试驾车刚开走,所以先试了问界,软件方面确实无敌,但是硬件还是有进步空间,比如刹车踏板偏软,透顶玻璃太晒,内饰过去老套等等。
紧接着试驾了阿维塔11,从坐进去我就心有所属了。设计感太强了!头顶也一点都不晒!而且后排4座版本配置很高,通风按摩加热50w无线充一应俱全。后备箱空间也完全够用。所以毫不考虑问界了。
以上就是我的选车之路。下面再谈谈对新能源车子的思考。
现在新能源车辆品牌五花八门,首先选好爹是至关重要的。不能只看发布会上天花乱坠的ppt,一旦轻信了它,你就成了韭菜,任人宰割。
其次:未来是智驾的天下,是高压充电平台的天下,这两点一定是你考虑新能源汽车不能忽略的点,其次才是ota升级,优惠政策之类。
再次:清楚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世上没有一款十全十美的车。不能既要冰箱彩电大沙发又要实用好用的智驾领航,还要便宜优惠的销售政策。一定要有取舍,求大同存小异,这样你买完车后才不会后悔。
最后:电车不比油车,充电焦虑肯定是有的,目前我使用下来,每天40~50km使用,可以做到一周一充,用车成本0.14元/km,比油车升好多。而且没有购置税,不限号,有补贴。综合下来,我感觉要优于油车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