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开了1.4w公里,app显示累计平均能耗14.6度,自己核算一下差不多。基本是上下班代步开,每天100km,高速/市区各1半,一次满电跑5天,还可以剩余10+%的电(舒适、标准)。
开了这么久,有点体会,和大家一起讨论:
1. 胎压对能耗影响很大,试过250的胎压比290,要多2度左右;现在我冷态胎压基本控制在270;
2. 车速对能耗影响也很大,车速超过120,会急剧上升;现在我一般高速巡航就设在120,以前油车基本在130;
3. 空调(制冷)对能耗影响很小,基本上增加的能耗不超过1度,目前还没有开过制热;
4. 慢充冲到100%,感觉比快充多~2%的电,不过慢充用的少,没有太仔细去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