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改装日记 给16万公里的宝马3系换第三套避震,找回丢失的紧致感
1 18 发布于 北京 2025-05-10 22:19:3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装饰改装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改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改装,不要前怕狼后怕虎,蜀黍拦了就拦了,该交钱交钱,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能被这些所磨灭。

我这辆宝马3系从2019年到现在里里外外改动了很多地方,但大隐隐于市,单从外观上不太明显看出是个改装车。

动力这块,光一阶特调程序就刷过3次,整个流程我也比较熟了,虽然崩直线跟电耗子没法比,但可控的、持续性的驾驶乐趣和体验是电耗子体验不到的,比如漂8字、漂定圆、漂大圆套小圆,这个可控性真的很难得。

这些年拍过很多漂移的照片、视频,但个人最满意的还是这张。

这车用过原厂单活塞、M四活塞、布雷博六活塞共3套刹车卡钳。

动力和刹车都有了之后觉得原厂避震太拉胯,弯道侧倾奇大,而且多余弹跳非常多,不运动也不舒适,所以很早就改了AGT倒插式绞牙避震。

避震这个东西三分安装、七分调试,所以当初调了六七次才满意,开快车如履平地,快速过弯信心倍增,很多人用过AGT说肉,很有可能是没怎么调。

平时自驾游开夜路比较多,而且原厂眼屎灯昏黄看不清路也不安全,改大灯、改日行灯也就在所难免。

跟3有关的改装还有用过大中小3个尾翼、用过3种不同材质的衬套,原厂的、铝合金鱼眼衬套、聚氨酯强化衬套都安排了,像防倾杆、大括号赛道仪表、水晶三件套更是不能少。

不知不觉从新3系都变成公里数比较高的老3系了。

原厂780M铸造轮毂看的久了,定做了两套锻造轮毂,高仿791M和792M,4个锻造轮毂比原厂轻10公斤,按簧下一斤簧上十斤算,真不少了。

轮毂多了不能都闲置啊,刚好我有3套轮胎,防爆胎、普通胎、雪地胎,主打一个自给自足,每个轮胎一套轮胎刚刚好。

轮毂自由、轮胎自由莫过于此。

前面说了一大堆,该说说整备这个话题了,但我这个整备跟别人的整备还不太一样,像衬套之类的这公里数早就不行了,但我改了聚氨酯的强化衬套,使用寿命非常长,这次整备主要是AGT绞牙避震,之前一直让我觉得不错的避震,在使用强度比较大的情况下还兢兢业业跑了10多万公里,也没漏油,质量真不错,但阻尼老化是哪个品牌都不可避免的问题,包括AGT。

走过很多交叉轴的AGT绞牙避震,这么造了很多年都不漏油。

绞牙避震的阻尼老化之后,跟原厂避震一样会越来越松散,多余弹跳越来越多,并线快了会拉不住车,这个就是阻尼老化的迹象。

避震的阻尼老化之后要么换阻尼,要么换新的避震,不然就一直跟开船一样晃来晃去,很没有安全感。

问了一圈价,发现AGT修起来跟买新的差不多,那还修啥,换新的

换避震之前又开始广撒网,问了一圈改装店的朋友,他们说按我这种比较糙的开法,普通避震半年一年的就得漏油,不如AGT抗造,那我也不能再换同一个避震吧?凯尔特人能在同一个沟里翻两次船,但圣斗士星矢可不会败在同一招下两次

再后来几个人都给我推荐倍适登这个品牌,号称很抗造,是不是真抗造那就让实践来检验吧。

倍适登产品线比较清晰,高中低端都有,之前调绞牙避震好几次,高低、软硬、阻尼回弹速度都得调到自己喜欢的点上,挺费工夫的。这次没选绞牙,直接选的B6,用原厂弹簧,高度也比之前AGT的时候高,通过性会更强,减少托底的概率,所以说改装要根据实际情况来,不能一味追求低。

上了这个架子之后,再下来就不再是那个前后两指高的宝马3系了。

包装看着很黄很暴力的倍适登B6,之前有人说这个硬,我换上之后跑了一万多公里,觉得这个硬是有韧性的硬,非常Q弹,我喜欢。

倍适登B6需要使用原车的弹簧和防尘罩,刚好原车避震我拆的时候还挺新的,直接拆解了接着用,充分发挥不浪费的原则。

更换避震器属于比较有技术含量的改装,尽量找比较靠谱的改装店,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干的活能少走很多弯路。

除了原厂避震的弹簧和防尘套之外,还要把配重块也弄过来,这个黑的小包就是配重块。

等待拆解的AGT前避震器。

这套AGT绞牙避震其实挺不错的,造了10万公里之后,阻尼老化也仅限于后面两根避震,前面还好好的,只是我开车比较敏感,能觉察到后避震阻尼老化了,我让朋友开我车问有没有感到异样,他一脸懵的说没有啊,挺好开的

老中青三代避震器同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凑了三套避震器的同框。

相对于前面来说,后避震器更难拆,还得把防倾杆先弄了再拆,着实费劲。

对避震器不满意而换别的品牌的比较多,像我这种把避震器阻尼用废了的人反而不多,这防尘套都烂成这样了,阻尼不老化都难。

德国宝马配德国制造的倍适登避震器,希望能发生良好的反应。

后避震三代同框。

左右两根后避震器都老化严重,防尘套都损失殆尽。

忙活了整整一下午,前后避震终于搞定,准备下架子去路试。路试过程简单来说就是各种暴力驾驶,急加速、急刹车、急并线、大幅度左摇右摆,尽可能把平时能想象到的极限操作都做一下,让避震前后左右尽量压实,同时释放应力。

新避震上岗,这一堆旧避震都可以下岗了。

很多车可能跑不到16万公里就被卖掉了,但我挺喜欢这辆宝马3系,颜值在线,各种改装之后也没太明显的短板,颜色还是我最喜欢的波尔蒂芒蓝,所以没理由换掉它,避震老化了就换新的,换完之后又是生龙活虎的样子,开车贴地飞行的感觉又回来了

贴纸党表示车上又多了一种改装件的车贴了,以后江湖路远,就靠倍适登了。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车外还有大船,改装一入深似海,从此素车是路人。



  • 车辆改装
  • 精选调取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