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还有另外一个问题也好多人问, 就是关于右舵车开着会不会不习惯. 答案是,会,但是只限于前2-3天..我驾龄不算太久只有9年, 一下子就习惯了..完全不会有异样的感觉.
好多车友问关于中港牌是怎么弄的, 或者有什么用,详细的正规渠道申请办法请看2楼.
如果自己办不了或者条件达不到的话就只能找机构去买了..
但是怎么买也是有讲究的, 首先你要买有这个牌照的香港公司(对,就是要把整个公司买下来), 然后你要成为这个香港公司在大陆投资的子公司的股东或者把整个子公司也买下来. 因为牌照是挂在大陆公司名下的, 所以你每2年一次的大陆年检需要大陆公司提供的所有资料. 这些费用下来一般现在的市面价钱是:
1. 皇岗口岸牌照 100w-110w左右,
2. 西部通道牌照70w左右,
3. 文锦渡口岸的牌照已经很久没人卖了, 因为在重建. 其他的口岸具体价格我就不知道了.
他们的分别是, 皇岗口岸牌照可以走西部通道(深圳湾口岸)和皇岗口岸2个口岸, 而西部通道牌照就只能走西部通道. 但是由于西部通道晚上11:30会关闸, 所以 11:30以后西部通道牌照才可以通过皇岗口岸出入.原来的文锦渡牌照是可以走3个关口的, 所以理论上应该是最贵的.
还有一个就是牌照价格变化非常非常快!!! 2008年的时候我听说皇岗口岸牌照才30万, 我还调侃了一下, 我擦, 哪个sb会买这么贵的车牌...然后是2010年的时候听说是50w了,现在..尼玛这个价钱了我还得买..不过买了当投资咯..现在两地车越来越多, 相信也不会跌价..
牌照有效期是永久的,并且你可以随时换车。比如说现在出的GT86,香港才30多万港币。。。需要的话可以把这牌挂到别的车上。。
---------------------------------舒适的分割线----------------------------------------
由于家里需要, 于是就入手了这一台alphard.

空间感非常强!而且说起舒适性的话那真叫一个舒服, 基本上除了德系顶级BBA系列,或者是GMC等的车以外, 这个价格基本上是Alphard独占鳌头! 没有比这个舒服的了!
驾驶上, 3.5的v6非常强大, 275马力350的扭矩足以应付各种驾驶需求! 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低速前进, 由于没有涡轮, 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但是却有一定的推背感, 坐车的人也不会感觉到稍微深踩油门时的不舒适. 另外刹车是偏软的, 要深踩才会有急刹的感觉. 这也是为了舒适度的考虑, 要是刹车太硬, 坐车的人肯定会没那么舒服! 所以驾驶时不适合激进的驾驶风格.
2012款的原厂包围就已经很不错了, 加长的尾翼使alphard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不会让人觉得这只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 这里也不得不赞扬一下小日本的审美..








由于这车主打舒适, 那外观的图片就不上那么多了, 先说说主驾驶位置:

比较简洁的方向盘, 它的右边的按钮有: 仪表盘光暗度, 里程记录清零, 车身稳定系统开关, 室内气氛灯开关, 驻车响声提醒开关, 室内空气负离子净化功能开关, 前大灯自动转向系统开关, 环保模式开关和倒后镜折叠.
这边想说说这个环保模式(ECO mode). 开启这个功能以后, 全车的动力在低速行驶时会有轻微的下降, 换挡的转速也会提前. 另外空调也没原来那么冷(没错..是冷..这车空调太猛了..), 会达到省油的目的. 一般我一个人开的时候都会开这个环保模式, 但是人多了在车上会有些动力不够.

方向盘右边有电动门的电源开关键和前摄像头开关键:

前摄像头打开后会在中控显示:


这车副驾的座位设计也是非常讲究, 而且很舒服, 除了一般的前后座椅/靠背调节以外, 小腿支撑也可以调节, 胖子都可以盘腿坐..:

另外为了方便驾驶员和后座乘客的调节, 副驾驶座位的边上还可以调节前后座椅靠背:

副驾上的调节键, 是方便别的乘客用的, 这个设计非常用心也非常人性化, 又不得不表扬一下小日本了..
第二排座椅就是本车的主打了. 采用的是航空座椅, 真皮打孔, 还有脚拖, 小腿支撑等各种舒适调节, 真心nb!


本人不高, 只有170, 坐上第二排以后脚可以完全伸直, 而且前面有脚垫和小腿支撑, 长途时非常有用!

第三盘在第二排打到最后面的情况下还有接近2拳的空间, 这车的空间利用实在是令人惊叹!
最后排的3个头靠.

如果最后面只做2人的话还有两边的扶手支撑:

第三排也很宽!
接近2拳有没有!!
第三排的靠窗扶手和收纳盒, 饮料盒:

再往后看, 3排都座人后的后尾箱储物空间, 大箱子的话竖着可以放2-3个, 小的袋子可以一直往上叠.

如果是平时家用的话最后一排可以完全收起来, 得到一个巨大的储物室!!

另外内饰方面还有一些比较亮眼的设备:
全车有几个负离子空气清新系统
vcd/dvd/录像机/sd卡播放:

遥控器:

后排的空调调节:

还有中控和好几个实用的收纳柜子:



中间的扶手箱可以往前往后拉, 分别有2个收纳盒.

基本上就介绍到这边啦,最后在选择配置上, 我认为如果是自己要用, 就一定要买3.5的. 因为第二排的航空座椅只有3.5有配备, 而且, 2.4的动力我估计不大够..
大方面来说, 这个价位的车要这个舒适度配上这个动力, 我觉得alphard完全没有对手, 很多人说奔驰的r350也很好. 但是我去认真对比过, 除了动力alphard略差一点点, 其他方面绝对是完胜r350...
这车的一个令人较难接受的地方我觉得就是牌子了, 很多人觉得花那么多钱买一个"丰田的面包车"很不值. 但是, 就性价比来看, 这个绝对是MPV中的战斗机!
最后..附上一张我那悲催的小红的照片, 由于深圳交警发神经, 已经很久没出门了...(要看作业的话点我的名字吧..这台车有2份作业上首页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