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到底该打多少?
1 24 发布于 2015-05-16 12:42:5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轮胎气压到底打到多少BAR为正确?

一、如果是一般的修车店、轮胎店、甚至部分4S店一般都会建议前后轮胎都打到2.5BAR!

问,为什么,答曰:经验。。。

 

二、如果你翻翻说明书,你会发现说明书明确表示“夏季胎压以油箱盖上要求的气压为准,冬季胎压在此基础上再加0.2BAR”

 

那么,问题来了,油箱盖上的胎压应该如何解读?

放张图(来源于网络)


以我自己的车1.4T为例,原配205/55 R16的轮胎,在“轻载时”轮胎压力为前后2.2BAR,在“满载时”为前轮2.3BAR,后轮3.0BAR。

 

解读:

那么,到底充多少压力呢?

前轮:2.2-2.3都行,后轮:2.2-3.0都行,以你自己日常载重特点来选择!

 

比如,我自己,我会选择前轮2.2,后轮2.4,因为我平时轻载的时候多。

 

或者,你也可以折中考虑,把“满载+轻载”/2来考虑,毕竟,有时候你的车子轻载,有时候满载,不可能我轻载一个气压,满载了,我又要重新去轮胎店重新再调整一个气压吧?

比如:

前轮:2.2+2.3=4.5/2=2.25;

后轮:2.2+3.0=5.2/2=2.6;

按照前轮2.25、后轮2.6来充气,就是比较OK的啦,这是万用胎压,但,注意,这仅仅针对夏季,对冬季的话,在这个胎压基础上,再加0.2BAR为合适,前轮2.45,后轮2.8。

 

三、争议

最大的争议来自于前轮气压,按照一般“老师傅”经验,前轮胎压一般都调得和后轮一样高,这对于一般使用来说,肯定不会出大问题,比如前后都调到2.5。后轮肯定是没问题,就是前轮,如果打到2.5的话,就超过了原厂设定值。

带来的缺点如下:

1、影响舒适性

前轮原厂设定值为2.3最大(夏季),调到2.5,大了0.2BAR,不要小看这0.2个BAR,往往对舒适性、操控性有较明显的影响,对于比较颠簸的路面,尤为明显。

2、抓地力

前轮胎压过高,导致接地面积变小,相应的抓地力变小,影响操控性及刹车距离。

 

3、前后轮胎不同设定,有利于操控

对于前驱车,前轮气压小,接触面积大,抓地强点,后轮气压大,接触面小点,抓地相对前轮弱些,利于抑制推头。(标准范围内)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前驱车,前面2个轮子改半热熔轮胎(习惯性叫法),比如AD08R、RE11等抓地好的轮胎,后面用运动性轮胎比如PS3等的原因,让前轮抓地强点,后轮相对于前轮弱点,在弯道极限的时候,后轮有先突破抓地极限倾向(合理范围),微微甩尾,来抑制推头。

 

四、改装轮胎气压如何设定

比如我,现在的轮子是225/45 R17,幸好有明锐RS的参照

上图(来自网络):



按照我自己日常载重特点,我决定前轮打到2.1,后轮2.3。

 

万用胎压:前轮2.15,后轮2.55;冬季前后各加0.2BAR,前轮2.35,后轮2.75;

 

如果你改的是其他尺寸的轮胎,从这里可以推倒出,胎壁改得越薄,胎压相应降低一些,也很好理解,胎壁越薄,乘坐感受越硬、颠,降低胎压能更舒服。可以参考一下。

 

五、小结

切记最大气压值绝对不能超过轮胎的最高气压值,一般轮胎胎侧都有写明

比如 AD08R 225/45 R17


图倒了。。。规定最高气压为3.5BAR,一定不要超过

 

而且,遵循原厂标准值的气压来调,一定是车子舒适性、操控性、刹车距离平衡得最好的一种设定。

 ===========================================================

===========================================================

 楼主刚才把车子调整成前2.2/后2.5,出去转了一圈,你爷爷的奶奶的爷爷!原来B12可以如此舒服,前轴明显比以前前后2.5舒服,路感也清晰,减震舒服,哈哈,建议大家试试,特别是走那种颠簸路面的同学,可以尝试,改了避震的、绞牙的,特别推荐!

但是,前提,一定得在凉胎情况下重设胎压(热车等3个小时或者冷车2公里行驶内),不然不准确,胎压调好以后,再把胎压监测重置即可!

 

最后编辑于2015-05-16 14:47:0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