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0 高尔夫论坛 >  没换蒸发箱,换用自动空调面板(迫真),够用了先不折腾蒸发箱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21-6-23 23:58:29

没换蒸发箱,换用自动空调面板(迫真),够用了先不折腾蒸发箱

 

车改了很多东西了,氛围灯也改了(还差点就完美),现在看空调这里总觉得缺点什么,想升级自动空调。这是我被人成功劝住没去抬起中控台搞蒸发箱的一次作业。和大家一样上岸了,改自动空调面板,不换蒸发箱。恒温空调就够用。


选择面板型号过程很漫长,最终选5gd907044j面板


自动空调面板看了好久好久也没找到任何规律可言。自己手里有个进口的,但是后来查了查去,它不兼容高7(迈腾B8可以)。查了一下推荐型号,发现这款是可以入手的。凌渡的零件5GD 907 044J。很神奇,跨车型好用。之前有个手动改自动的凌渡,用自己家车型高配的空调面板还出了故障,无法理解这里是什么思维。

顺便为了防止朋友们走弯路。这里顺便提一下,由于2018年3月之后,大众的电路图出现变化,空调面板的选择也要随着发生变化。

如果你是高尔夫7,不是7.5,想手动改自动,要换以下这几个型号才能完美。
7 - 5GD 907 044 C
7.5 - 5GD 907 044 K / J
如果有更多完美的,欢迎大家做补充回答。

车友的笔记(这是一个不同方案的完美内循环)


据说现在有两种内循环完美搞定的,我的这种是一个。
空调传感器  左温度13 17地 17 地线, 右温度14 17 线 17地线  跳大插头

把后加棕色插头910插针对调解决循环正反

对于免破线插头,把后加棕色插头9和10插针对调解决循环正反

5053进08或者07-空调,编码帮助,11字节,bit6打勾,可以显示风量灯,自动模式下的风量灯。

主机显示空调界面调节
1、[LO]_climatic_caster_0x01                                                                [VN]_激活
2、[LO]_climatic_caster_0x01_msg_bus                                               [VN]_舒适娱乐总线
3、[LO]_climatic_slave_0x02                                                                 [VN]_未激活改成激活
4、[LO]_climatic_ slave_0x02_msg_bug                                                [VN]_舒适娱乐总线
5、[LO]_menu_display_clima_configuration                                         [VN]_激活
6、[LO]_menu_display_clima_configuration_clamp_15_off                  [VN]_未激活
7、[LO]_menu_display_clima_configuration_over_threshold_high       [VN]_激活

零件的展示和线束定义


正面很难看出很大区别

044J背后的插针是满的。

凌渡的空调面板旋钮周边是亮光的,我挺喜欢这种亮光的,再加上一个原因:我方向盘买到的按键也是亮光的。


这个往脚部传感器位置装的话,是非原厂方案。不过一样用

高尔夫6的装法做个参考

脚部出风口被拔下来了,上面那个地方,有一个脚部温度传感器的原装切割口,割开之后插上去即可

这个是高尔夫7和7.5专用的脚部温度传感器。几十块的事情

这就是切割口

这个插头没有零件号,是从奔驰的零件里拿的。德系车有很多零件不同品牌通用。





以下这些是真正海外版带真正自动空调的插头定义





一些安装时候的作业图,三个多小时能搞定,编码十几分钟


阳光传感器需要从中控台下面,从仪表后面穿,我买到了一个好像不太好用的。几十块的事情回头解决。


主驾驶和副驾驶的温度传感器的位置在这里

没错,这个十字插口,推进去转一下就卡住了不会掉。

这个东西不大,阳光传感器,装它占用的时间是最长的。

伸线束是最费时间的。

感觉对了,要的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检查风门能否完美关闭实现完美内循环。

后记:清理不掉的故障码和不能同时进行的功能




你能找到自动蒸发箱和手动蒸发箱直观的区别吗?


最后给车友们普及几个自动蒸发箱号,如果真的想完美并且不走弯路的话。
5QD 820 005,5QD 820 005A,5QD 820 005P

 
分享到:
5
发表于 2021-6-24 00:00:41

最后一图自动手动蒸发箱标反了,不过能看出来标的数字多的肯定是自动的

 
发表于 2021-6-26 18:41:27

NikLindemann 2021/06/26 16:35:06 发表在 6楼

说实话…我也是改面板但是真的跟自动空调制冷精度效率没法比,装饰大过意义,毕竟我这车不会用太久才这么干

不过改完之后,提升是明显有的,虽然还不是绝对完美的
 
发表于 2021-7-24 00:02:43

LinYuanHao1878 2021/07/16 15:19:46 发表在 9楼

51g的面板,单独吹脸 前挡会出风,知道什么原因吗,老哥

哪年哪款配的51G907044多少结尾的
 
发表于 2021-11-19 23:27:09

小晨晨658 2021/11/19 23:12:14 发表在 15楼

奥迪A4换蒸发箱还要拆风挡

不用吧
 
发表于 2022-12-14 11:08:18

Zeryoo 2022/12/13 22:34:43 发表在 25楼

5GD 907 044C5GD 907 044D这两款可以用吗高尔夫7.5舒适 2018年的

044D我需要确认一下,044C给7的,7.5不确定。我问问做编成的,要不你加我吧我发给你。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