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 再不降价就真的买 XC90 了
这是一个帮邻居选车的话题,我跟邻居的车位挨着一起,我是一辆沃尔沃XC60,它的车是奔驰GLB,最近他们家二胎宝宝刚出生,便萌生了换车的想法。



为什么他这次要选择宝马和不如首先选择宝马是因为他希望跳出奔驰这个圈子,尝试一些全新的品牌但是要求又必须得是豪华品牌,比如德国的奔驰,宝马,奥迪,日本的雷克萨斯和瑞典的沃尔沃,这些品牌都是他的选择范围。
我作为沃尔沃车主能给他的建议,就是这个品牌的服务还可以,比如我现在就享受终身免费保养,每年的保养都不要钱,而且去保养的时候还会送我一次免费的洗车,我记得去年正好赶上中午饭点还在那里吃了一个免费的午餐?。
。
这次他的预算是 40-50 万的大空间 SUV,对于是五座还是七座都无所谓,重要是为了孩子上下学用,每周最少 10 个小时待在车里,还算挺久的时间。
所以对于车的隔音和车内空气质量这些要求比较高。
我俩看了一下这两台车对应的价格,甚至纯进口的沃尔沃,由于正在处于老款换代的阶段,价格比北京的宝马 X3 价格还便宜这么多。一个是沈阳铁西工厂的巴伐利亚宝马,一个是整车进口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沃尔沃。
我作为沃尔沃车主能给他的建议,就是这个品牌的服务还可以,比如我现在就享受终身免费保养,每年的保养都不要钱,而且去保养的时候还会送我一次免费的洗车,我记得去年正好赶上中午饭点还在那里吃了一个免费的午餐?。
。
这次他的预算是 40-50 万的大空间 SUV,对于是五座还是七座都无所谓,重要是为了孩子上下学用,每周最少 10 个小时待在车里,还算挺久的时间。
所以对于车的隔音和车内空气质量这些要求比较高。
我俩看了一下这两台车对应的价格,甚至纯进口的沃尔沃,由于正在处于老款换代的阶段,价格比北京的宝马 X3 价格还便宜这么多。一个是沈阳铁西工厂的巴伐利亚宝马,一个是整车进口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沃尔沃。


这两个车一个是刚换代三个月,另一个是正在处于产品的生命周期末期,所以宝马现在几乎没有优惠,但沃尔沃现在是几乎最大的优惠了
所以就造床了,这两个车差一个级别,而且一个国产一个进口,但是价格是很相似的局面,这很尴尬呀
除了跟 4s 砍价之外,我发现了汽车之家还有个优惠的渠道,就是买车之前进来领完补贴等提车开完发票之后再回来这个页面上传发票就能领500到千的现金补贴,我查了一下这两个品牌的车都有
搜索方法就是,省钱的事不丢人,多发几遍哈哈。
在首页搜索【2423】
在首页搜索【2423】
在首页搜索【2423】
所以就造床了,这两个车差一个级别,而且一个国产一个进口,但是价格是很相似的局面,这很尴尬呀
除了跟 4s 砍价之外,我发现了汽车之家还有个优惠的渠道,就是买车之前进来领完补贴等提车开完发票之后再回来这个页面上传发票就能领500到千的现金补贴,我查了一下这两个品牌的车都有
搜索方法就是,省钱的事不丢人,多发几遍哈哈。
在首页搜索【2423】
在首页搜索【2423】
在首页搜索【2423】


⚠️其实一个车能把成本放在乘客安全方面就是最大的豪华了,不光是高强度硼钢能在碰撞时候充分吸能而且抵得住高强度撞击,而且沃尔沃的下沉式座椅也能在碰撞的第一时间保护乘客的脊椎,别忘了这个一体式座椅可是沃尔沃联合骨科医生开发的。不仅能保护成年人,对于小孩和孕妇的保护测试也都在沃尔沃的碰撞测试中是必测项目。
⚠️宝马这边也不太差,甚至由于是更新款的产品,所以在主动安全这部分做的更好些,4s 店的小哥是这样介绍的“在Euro NCAP等测试中,宝马X3的AEB在行人保护和车辆对车辆场景均获得高分,这对于传感器数量远不如新能源那些搭配激光雷达的配置来说已经是不容易了。
⚠️动力对比
说实话这个部分是我邻居的选车过程中最不看重的部分,因为从他上一辆1.3T 排练的奔驰SUV来看,他对动力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需求。
宝马这边的高功率发动机版本是285匹沃尔沃的B6 发动机都是300匹的马力。
但是我作为理科生提醒了他这两台车其实发动机的布置形式有很大差距,而且动力的调教也完全不一样,不知道他作为一个本科生能不能听得懂
用简单的话,我给他解释是沃尔沃的发动机是横着放的,然后驱动形式也是以前驱为主,在分配动力给到后边两个轮子
宝马的形式发动机是竖着摆放的,主要分配动力是先传递给后轮,然后再把一部分动力输出给前边两个轮子,但说实话,我感觉他也不会太在意这方面,反正都是2.0T 排量。反正都是四驱的车
但沃尔沃胜在驱动形式比较多样,有纯燃油版本的发动机,我记得是比我们 B5 高一个功率是B6 要到三百多匹,然后还有T8 版本,那个是插电混动上绿牌的在上海这种地方就限行政策比较友好。
尤其是 T8 插混版本四百多匹的马力,而且还是四驱真的能做到在城区里省油省钱,并且爆发力足够
不知道宝马 X3 后面会不会出混动版本能上绿牌的,或者会不会出纯电的 IX3 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他的提醒,我都不知道沃尔沃 XC90 也更新了。从网上搜了一下欧洲版本的车感觉整个车更精神了,外观的大灯是改变最大的地方,然后车侧面造型基本没有变化。更大的变化是车里边内饰的造型,比如中控屏幕变成悬浮的了。
但新款上市后价格肯定坚挺,不妨把目光放到现款上,店里优惠叠加一些补贴,最低配可以去到41万。加上他那台GLB还能卖不少二手残值,换台XC90都不用加多少钱。这可是原装进口的中大型七座SUV,还要啥自行车。


相比沃尔沃现在只能通过图片看出一些更新的款式,选择宝马这边我们就直接到了北京北五环,这家4S店实地看了一看,我觉得相比于老款变化最大的地方是整个车变高了,从正面看有点胖胖的感觉
然后销售还特意给我们演示了一下,前面的近期格栅竟然也有LED灯是白色的,也可以在夜晚点亮,一开始还挺不适应的
宝马X3反正这次更新让我们两个最不适用的就是尾部的造型,我感觉太空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整个车加高的缘故,总感觉哪里很奇怪,这方面我就询问一下论坛里面的老宝马车主,你们是不是也跟我有同样的感觉,你们是觉得这次改款变好看了还是变丑了?



最后结论的话,我作为老的沃尔沃车主,反正我是有一些私心的,哈哈,我更推荐他选择现在优惠20 多万的 XC90
但其实作为男人吧,最终选车的决定还是要听家里的领导,领导喜欢宝马,最后就选宝马。领导喜欢沃尔沃,就选沃尔沃。永远没有错误的选择哈哈
但其实作为男人吧,最终选车的决定还是要听家里的领导,领导喜欢宝马,最后就选宝马。领导喜欢沃尔沃,就选沃尔沃。永远没有错误的选择哈哈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