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87 大指挥官论坛 >  【多彩六月】大指挥官勇闯水晶山,造得不轻的一次穿越
 
  • lee2033

  • 发信息

  • 热门:4帖
  • 帖子:36帖 | 8569回
  • 注册:2011年11月25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1-6-28 18:30:28

【多彩六月】大指挥官勇闯水晶山,造得不轻的一次穿越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SUV家族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早就听说有个越野胜地名曰水晶山,附近城市很多越野玩家都去过。网上看过水晶山的一些照片,各种大泥坑、大碎石、大坡……感觉难度太大,车友们相约十几台车准备去探索一下,车多有个照应,挑点难度相对缓和一点的线路走走。

因为多雨,考虑到安全问题,耽搁了一个多礼拜,毕竟大家多数都是原厂公路胎,就不增加难度了。

终于赶上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相约成行,向水晶山进发。



        手台方便联络



进入山区,第一个小坡,车辙刨出来的全是松软的粉煤灰。此地估计曾是个矿区。

前方一马当先的是个老辣的两驱自由光,他能过的地方,我们四驱的肯定是没问题了。



集结,Jeep全家福,全部车型基本到齐

大指挥官、老款自由光、大指挥官夜莺版、自由客、新款自由光、牧马人、指南者、大切诺基……



集结完毕已到中午,扎营休息简餐。 7孔家族。



Jeep特混编队



休整完毕向山内进发


此处有两条上山线路,因为看着前面的牧马人轻松就上去了,我也准备试试看,而实际没这么简单……

到了坡面前才发现坡上有大坑还有很多碎石,坑洼的落差目测超过悬挂行程,不敢带速度冲。切沙地模式,M档,结果爬到一半左前轮打滑,挠出好多烟。

稳住油门等待电子限滑介入时,车在慢慢向侧后方溜,差点就要滑出坡外,决定放弃,安安稳稳倒下来,换另一条路线。

刚进山就遇到个下马威,不过这不怪我也不怪车,这个坡难度确实超过车的能力的。



        另一条路线,虽是烂泥地但毫无压力



        这个坡上没有大坑,轻松上去



        坡顶有一段坑洼,不过好在坑洼里没有碎石,选择好路线,车路尽量架在拱起的地方,一口气上去



        后面的黑鹰跟着上



        阿布扎比行云流水地爬了上来。 这条路线才是大指适合的难度。



        给我下马威的那条路线,顶端是这样的,大切上来无难度,毕竟纵置平台、低速档带后桥锁,不过还是蹭了一点底。幸好我刚开始就没上来,不然到了这里就进退两难了。



半山腰稍事休息





继续进发,地上的粉煤灰越来越厚,车队开过,漫天灰尘



好了,注意此处地形……



        由于路线走得偏了点…… 陷车。开大指以来第一次陷车。



右方地基太松软,塌陷下去了。

尝试了几次后发现车前后动弹不得,下车观察,发现不止是右前轮陷的问题,而是因为右前轮地面塌陷了,导致车头被托住,所以才任凭怎么操作都纹丝不动。



        因为我陷车挡了路,后面的指南者只能从旁边走了。

        勇猛的小白是一位六旬大叔开的



        然后,指南者也托底了…………

        好在是个上坡,虽然托住还能倒下去,而且粉煤灰地面对底盘基本没什么伤害。

        反复几次,勇猛的指南者终于冲了过去。也不知道是四驱发挥了威力,还是粉煤灰被铲矮了

        SUV的离地高度不太适合这地形。


        好不容易用工兵铲铲完了托底的粉煤灰,因为车头的重量,导致下面的粉煤灰被压得很紧实,挖了好久才挖掉。

       装上崭新的拖车钩,拖吧,地太松再挠还要往下塌陷



       大指拖大指,不抛弃不放弃。

       SUV还是SUV来拖比较好,越野车拖的话一不小心劲用大了容易拖伤防撞梁。



后面拖了一次,前面拖了一次,才离开塌陷,好在粉煤灰对底盘没什么硬冲击。

跟着牧马人继续进发。

两边的车辙太深,从后方看牧马人的牙包几乎是贴着地面过去的,我估计我的底盘是一路铲着粉煤灰走的……



       猛兽出没



        不是猛兽,是猛禽



       途乐爬坡,我也想再试一次,不甘心



再挑战一次,成功了。

不过越野车是从容的爬上去的,我是冲上去的,搞得尘土飞扬。毕竟越野方面的硬件配置完全不同。



本次路线走完,准备出山。

前方出现我感兴趣的东西……



杜卡迪大魔鬼,这地方不适合你……



这次造得不轻,满身的灰土,这是大黑最像Jeep的时候



到家给大黑好好洗个澡



本次的探索之旅,进一步的了解到大指的能力范围,陷过一次就知道车的极限在哪了。

其实这种地方还是适合越野车来玩——纵置发动机让后桥有跟多动力。后整体桥行程更长使得在坑洼落差大的地方后轮更贴合地面,能从容、稳定的通过坑洼,有低速扭矩放大档和后桥差速锁就更好了。

而SUV的话,就算有灵敏的电子限滑、也有点勉为其难了。我们的大指用于主动去越野难免力不从心,而用来通过烂路是绰绰有余的。


=====================
最后惯例,钥匙认证,让打压车主交流的水军和精神股东闭嘴。
买车不是入教,做理性消费者,不做精神股东。


结束 The End

感谢观看!



=================
本人其它用车贴:




[ 本帖最后由 lee2033 于 2021-07-03 15:36:58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1
  • lee2033

  • 发信息

  • 热门:4帖
  • 帖子:36帖 | 8569回
  • 注册:2011年11月25日
  • 来自:江苏 南京
  •  
发表于 2021-6-29 09:11:50

nlr161 2021/06/29 08:39:44 发表在 9楼

有意思,一被识破阴损,就发贴洗白。盗亦有道,别拿车友的图来掩饰了。真实的车友在于日常交流,不回避问题,不刻意放大。。。立贴为证,其他车友可以关注!!

奇了怪了,一个上蹿下跳的水军马甲有什么资格在这班弄是非? 你的车呢,你的认证呢?每天不遗余力的百般维护一个自己都没认证的车。


交流问题谈到车的不足就是阴损?打压车主沟通的水军和精神股东才是真正的阴损。


买车又不是入教,也不是一辈子就绑定这车了没能力换别的车了,为什么车主非要只能说好话不能提缺点?


厂家估计不会找这么low的水军,估计是哪个业绩捉急的4S,或是某个精神股东干的事。


连广菲克厂家自己都在不断优化升级车辆的程序,反倒是这些销售水军和精神股东,不容任何对车的负面言论,恨不得把车供在神坛上,到处打压交流问题的车友扣帽子。




[ 本帖最后由 lee2033 于 2021-06-29 10:31:17 编辑 ]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