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43 smart论坛 >  10万元能买到的生活方式——试驾smart fortwo 1.0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4-6-23 17:48:50

10万元能买到的生活方式——试驾smart fortwo 1.0

 

10万元买车,选择很多,讲究质感的Polo,讲究操控的嘉年华,讲究空间和节油的雅力士致炫和新飞度,甚至还有整整大上一号的轩逸、凯越、福克斯。选哪个?选哪个都不会犯错。

那SMART呢?

SMART只有两个座位。虽然坐着出人意料的宽敞,但是在空间利用上做的一点都不好。旋转式的储物格和杯架并不能满足需求,尾厢也因为发动机在后头,两个登机箱就能塞的满满当当。要是换成小日本,中控上按个冰柜,车门上加一打杯架,手套箱养只宠物狗,尾厢再搭座帐篷,分分钟搞定。





那开起来呢?

挂D档,松刹车,小小的车身纹丝不动。坐在一旁的销售说,要踩油门,不然车不会动。哦,对啊,SMART用的是AMT变速箱。什么是AMT变速箱?和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有什么区别?谷歌又被封了……反正,光松刹车不踩油门不会走。SMART的油门一点都不轻快,1升不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静挺大,力气没有。换挡的时候,可以想想晚上约谁,到哪里吃饭,世纪东方也开了水锦堂,夏天吃小火锅会不会太热,AA还是石头剪子布,老妈是不是已经做好了晚饭,现在打电话她会不会生气……可能想好这些,挡位刚刚换好。没用夸张手法,保证!AMT并没有像那些老变速箱那样偷懒,油门下去停顿1秒再换挡。AMT很勤快,就是办事太磨叽。

SMART的底盘还算有韧劲,但是方向盘不轻,刹车太重。挂倒档倒车……该死,要踩油门。


10万元买车,SMART可能还不如一半价钱的小奥拓。但是!选其他任何一款车,无非是选择一款车。选SMART,更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短小的车身,咧嘴而笑的前脸,不同的版本,丰富的配色,迥异的个性……和SMART小伙伴分享一个车位,在拥挤的车流中灵活穿梭,宜家的家具从上翻的后窗伸出来,降下敞篷版的顶棚吹吹夏夜的凉风……就像小时候藏在书包的角落、偷偷带去学校的玩具小车,跟着自己一起长大。又像柯基犬,拨着小短腿扑过来,一天的烦恼和疲惫都会烟消云散。磨叽的换挡?每换完一次,可以嘴角上扬,也可以捧腹大笑,柯基犬跑起来,小短腿就是迈不开啊!就连SMART展厅也是摆设特别,各款新车涂装新颖,每个人脸上都笑呵呵的,充满欢乐。

差点忘了,从7月开始,SMART的保养费用也会和奔驰一起降下来,差不多要减掉近一半,欢乐吧?








(完)


不妥协,唯进化——试驾新一代MINI Cooper S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09-30278171-1.html

 

《MINI宝典》告诉你MINI怎么选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09-32839536-1.html

 

37万起凭什么——评奔驰新C260L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588-33180302-1.html

 

只要看看就可下单——评奔驰CLA260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966-30931978-1.html

 

如果我有50万——评奔驰A45 AMG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197-31002073-1.html

 

10万元能买到的生活方式——试驾smart fortwo 1.0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20-31350254-1.html

 

漂亮的代价——试驾轿跑SUV宝马X4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53-32880801-1.html

 

25万城市SUV大比拼(1)大众途观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4-31686717-1.html

 

25万城市SUV大比拼(2)斯柯达野帝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13-31856812-1.html


新老对比雪佛兰科鲁兹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57-33792840-1.html

[ 本帖最后由 蔡试场 于 2014-09-17 22:04:38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4-6-23 18:06:00

badlan 2014-6-23 17:56:44 发表在 badlan

文笔挺好的

好难为情

家里也有辆雨燕
[ 本帖最后由 快车Slowman 于 2014-06-23 18:07:01 编辑 ]
 
发表于 2014-6-23 18:46:04

蓝色疑晶 2014-6-23 18:22:03 发表在 蓝色疑晶

玩具一样

"就像小时候藏在书包的角落、偷偷带去学校的玩具小车,跟着自己一起长大。"
 
发表于 2014-6-23 18:46:24

zw5152585 2014-6-23 18:26:30 发表在 zw5152585

说得真好

 
发表于 2014-6-23 18:46:39

小鱼鱼1 2014-6-23 18:32:31 发表在 小鱼鱼1


 
发表于 2014-6-23 19:17:02

尼斯伍德 2014-6-23 19:10:20 发表在 尼斯伍德

虽然已不年轻了,但是我和我老婆还有儿子都很喜欢smart,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希望新一代SMART能推出电动版本,这样,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发表于 2014-6-23 19:35:51

尼斯伍德 2014/06/23 19:20:42 发表在 12楼

这一代不是已经有了吗?不过,近几年电动车在我们国家还普及不了

这一代不是公开发售吧?
如果政策扶持,市区短途,电动smart的优势就能发挥出来了
 
发表于 2014-6-23 20:37:33

昆腾 2014/06/23 20:35:13 发表在 14楼

好文笔!很享受~

 
发表于 2014-6-24 02:58:28

badlan 2014-6-23 22:53:11 发表在 badlan

雨燕也是台好车,在适合它的定位领域

 
发表于 2014-6-24 02:59:03

扬州车友1797583 2014-6-24 01:03:36 发表在 扬州车友1797583

该楼已被删除!
就前几天
 
发表于 2014-6-25 05:58:55

蓝色疑晶 2014-6-24 09:33:56 发表在 蓝色疑晶

恩。看着特别有小时候熟悉的感觉

"就像小时候藏在书包的角落、偷偷带去学校的玩具小车,跟着自己一起长大。"
 
发表于 2014-6-25 05:59:54

Daisy_xi 2014-6-24 10:11:00 发表在 Daisy_xi

楼主好文笔!!
现在让我卖了雨燕买Smart 很纠结。。开这么多年一点毛病都没有。,省油省心,造型也喜欢。。。
早晨看看洗洗白的雨燕,真心舍不得丢掉它,,,。虽然家里还有部大车。可是。。本人太怀旧了。

//www.autohome.com.cn/2176/
 
发表于 2014-6-25 06:00:15

第五元素2014 2014-6-24 12:45:40 发表在 第五元素2014

自己喜欢就好,不管比人怎么想!

 
发表于 2014-6-25 06:00:25

jinjin52121 2014-6-24 16:10:47 发表在 jinjin52121

该楼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4-6-25 06:01:00

小黑2014 2014-6-24 22:15:11 发表在 小黑2014

支持,虽说性价比不高,可是年轻人只有10万块的话还真只有他符合了,又不失个性

买SMART的年轻人得有耐心
 
发表于 2014-6-25 06:03:54

张家界车友1861315 2014-6-24 22:52:55 发表在 张家界车友1861315

我最喜欢楼主的选那个都不会错这句话, 总有些连车都没开过的喜欢说钱多人sha

卖辆车,从调研,到研发,从发售,到改款,历经十几年,虽然不乏市场失败的车款,但每款必定有其市场定位、针对人群。人无完人,车无完车。
不过,也应该理解那些人,他们只是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代表所有消费者的意愿罢了。
 
发表于 2014-6-25 06:05:18

北京车友9865994 2014-6-24 23:42:16 发表在 北京车友9865994

保养费用降下来?真的假的, 说实话一直纠结这车,车价不是事,保养是个事

4S店说的,和奔驰一起自7月1日下调。
A保养:里程10,000公里,价格730元
B保养:里程20,000公里,价格1,080元
 
发表于 2014-6-26 00:18:06

GTO麻辣教师 2014/06/25 22:23:07 发表在 34楼

 
发表于 2014-11-9 01:54:56

gh88 2014/11/08 07:48:24 发表在 36楼

诗情画意

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么做的
[ 本帖最后由 快车Slowman 于 2014-11-09 01:55:06 编辑 ]
 
发表于 2014-11-9 01:55:09

断了思念CD 2014/11/08 08:26:47 发表在 37楼

写的真好

[ 本帖最后由 快车Slowman 于 2014-11-09 01:55:21 编辑 ]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