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63 哈雷摩托车论坛 >  哈雷883的使用体验
20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7-2-28 00:38:17

haoailaopo 2017/02/28 00:23:21 发表在 112楼

海宁啊?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38:27

轻松骑士 2017/02/27 23:43:03 发表在 111楼

你的纹身好怕怕

不是纹身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39:08

宝鸡车友4342169 2017/02/27 22:29:57 发表在 110楼

嘉兴哈雷裙求私信

微信 “嘉兴和联胜!”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39:19

嘉兴车友8080217 2017/02/27 19:51:09 发表在 108楼

南湖区

海宁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39:43

宁采臣2018 2017/02/27 12:24:44 发表在 105楼

机滤空滤比汽车的都贵了

呵呵,这个都是小事情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39:56

162622 2017/02/27 11:52:48 发表在 104楼

好吧,你的车在哪买的

温州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40:23

负二代13 2017/02/27 11:23:38 发表在 87楼

大贸二手的883N现在什么价格吖

看车况!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40:43

杭州车友9706911 2017/02/27 09:09:42 发表在 64楼

嘉兴哪的

海宁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00:40:53

请叫阿木木 2017/02/27 07:08:55 发表在 63楼

不用上牌到处跑?

上牌了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11:56:33

嘉兴车友8080217 2017/02/28 09:53:49 发表在 124楼

前段时间一直在海宁皮革城这边

呵呵,我平时起得少,路过皮革城我都绕开的,哪里有时是比较堵。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12:00:11

宝鸡车友4342169 2017/02/28 09:13:35 发表在 122楼

该用户不存在,搜不到微信

二维码

图片已删除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2-28 12:01:25
到目前为止,骑行的里程10000公里 ,总结一下心得。
1、如果没有骑过883的兄弟,看到这排量,都会对动力产生幻想,这里先给一盆冷水先。风冷+皮带传动+250kg的车身重量,不要幻想能有多强的动力。在0-100公里加速,有快感而已。跟日系的600CC的车比,一定是跑不过的。当然,我不建议大家去跟别的车拼速度,毕竟那玩的不只是速度,还有你的人生安全,甚至性命。玩摩托的大都是喜欢寻求刺激,那就偶尔在路况很好的情况下感受一下就行了,你在车流大的路上,跑得比别人快了又能怎样呢?
2、加入组织。玩哈雷一个人玩一定是比较无聊的,因此加入一个组织是必须的,有人伙伴,骑行会更加有意义,有风景。嘉兴和联胜是一个哈雷俱乐部里的新生力量,俱乐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热情飞扬,人气旺盛,下图是对标。
和联胜目前有成员70多人,平均年龄40+,不乏有几位长着。他们的加入,让俱乐部显得沉稳、绅士。当然,俱乐部的当家是一个年轻人,活力四射,让大家玩得更嗨。说不上“老中青”三代,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平时组织活动时,我们就有这么说过,哈雷要起到80岁。
3、装备。很多人不解,骑个车还要整那么多装备。对,骑哈雷的尤其多。首先是除了必备的安全装备,骑行服、鞋、手套、头盔;这些装备就不要省了,而且为了跟车子配套,最好买哈雷的,这样才能完成你装酷的目的。其他的东西看自己爱好,腰链、手链、戒子、小包、大包、头巾、眼镜、火机……,可以慢慢买,购物的过程是享受的,无论你网购还是去4S店买,那都将是一种享受。所以,可以过段时间买一样,一定要买自己真喜欢的。所有的这个过程,是你真正体会哈雷文化的过程。
4、改装。但凡你看到的哈雷,除了4S展厅里停着的,你很难看到没有改装过的车子。改装是哈雷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种风格Bobber(适合改装车型:街霸)、Cafe Racer(适合改装车型:883硬汉、48)、Chopper(适合改装车型:哈雷 72、BIG DOG全系车型)、Bagger(适合改装车型:街霸)、Old School(适合改装车型:883低座、72、戴纳/软尾全系车型)、Tracker(适合改装车型:哈雷XG750、883硬汉、48、1200旅行)等。各种风格都有其改装的特点,一下个人理解,供参考。当然,改装的费用可能比买个车还贵。我的883目前改装的只有排气(呼啸鹰)、保险杠(建议装一个的,尤其是新手)、握把、车座(带妹子用的)、空滤(KN可清洗)。
Bobber


Cafe


Chopper


Bagger


Old School


Tracker


5、车子保养,有了车、有了组织、有了装备,那就可以愉快的享受有车的生活,但是,如何保养、爱护你的哈雷,这可是技术活。我喜欢自己动手,因为自己动手乐趣更加多。首先要买一套英制的工具,否则螺丝你都卸不了。我自己动手做过的包括换刹车片、机滤机油、变速箱油、更换清洗空滤、安装报警器(车子被撬过一次,龙头锁被撬坏了,现在有3把U型锁替代,换锁芯太麻烦了)。如果有车友需要了解具体的,我会不予余力的耐心交流。当然,保养不只是这些事情,包括洗车、轮胎保养、和平时骑行注意事项都是保养过程不可小视的。先来说说汽车吧,自己洗应该很费时间,工具不足的话也洗不干净,所以我大都去洗车店(热车不能水洗,应为发动机热胀冷缩,会导致缸体出现渗油,我一般都是非水洗的)。但是不专业的洗车店一定是洗不好的,尤其是发动机,散热片不知道怎么洗,下面给大家一款神奇药水(美光),还有轮胎保养功效。在车子洗完后,发动机散热片包括变速箱外体进行喷洒,然后怠速10分钟左右,你会发现发动机焕然一新。
平时的骑行要注意的是,少用半离合,少用高档低速,保护离合器摩擦片。这里尤其提醒,朋友想骑着感受一下,你一定要提醒他,不要半离合,因为很多会骑摩托车的人其实是不会正确驾驶的,以前骑过125、250车子的人,都不喜欢降档,就半离合低速,对离合器摩擦片是很伤的。但是朋友的要求你又很难拒绝,所以提醒是唯一的补救办法。另外就是刹车的使用,少用后刹车,多用前刹车,一是制动效果,二是防止后轮抱死(如果后刹没有ABS的话)。所以我的前刹已经换过一副了,后刹还厚厚的。什么时候用后刹,一般是紧急制动和缓慢减速的时候用。
6、其他的心得,主要是这几方面。驾驶的时候坐姿要正确,手臂微曲,后视镜调整足够好的视野;超车时不要加档,只加油门就可以了,要干脆利落,宁愿超车有刹车;过弯(压弯过)不要越线,安全第一,不要过于追求压弯倾角,你永远没法跟GP赛的车手比,他们的轮胎和车况不是量产车上能具备的;带人骑行时要给刹车留有余地,多100斤,刹车距离比如长不少;脚踩脚墩,不能让屁股来承受你全部的体重,有个坑一颠,就有可能把你颠起来后找不回原来的座位,容易出事。
为了让我们能够愉快的骑行,能够一直骑到80岁,且行且珍惜。
祝大家骑行快乐、幸福!


[ 本帖最后由 风平LJ 于 2017-02-28 13:08:37 编辑 ]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3-2 10:19:56

衣裳花花开 2017/02/28 20:02:04 发表在 131楼

写的非常棒,我是一页一页的看完每个雷友给你回复的消息,终究没人提出一个误区。换齿轮油的位置是要把整个变速箱边盖打开加的,你加的那个位置是用来检查主链条的松紧度,每次更换齿轮油要仔细看一下边盖密封圈是否有破损,有破损及时更换。883更换机油一般都在2.5升机油左右 滤芯,具体看放废油量的多少和机油尺,需要热车后车身立直,拧开机油盖擦干净,再拧进去按下去,再拧出来检查是否在上下线标志位置,这是最准确的热车检查。

感谢朋友的评论,谢谢!
换齿轮油开大盖是官方的说法,我前面几次也是这样来的。
不过,大盖的拆装,会让密封条更容易损坏,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当然,平时洗车时我都会用手摸一下大盖的下侧,有没有油渗出来。
3L机油是说明书上写的,每次加完后我都用油尺量,应该是正好。当然,每次放油我都很认真,必须左右摇摆几次,让油流的干净点。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3-3 10:09:20

衣裳花花开 2017/03/02 21:02:12 发表在 138楼

那是你的电瓶存不住电了,请及时更换吧。

是的,年纪到了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3-3 10:09:47

衣裳花花开 2017/03/02 21:00:25 发表在 137楼

机油量具体热车后看尺最准确,我的是12款R版2.5L左右,说明书是2.6L。至于你说的边盖密封圈你说的挺有道理,但密封圈长时间热胀冷缩是会老化,而不是你经常去拆边盖容易破损,因为它是在卡槽里的,我觉得等第二次换机油后必须还是要把变速箱的密封圈更换掉,一个价钱也不贵,二个省得跑个小长途中途破损漏油还是挺麻烦的。

有道理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3-16 12:49:30

马莉乐园 2017/03/07 21:30:59 发表在 146楼

手臂上的纹身不错啊

不是纹身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3-16 12:49:55

哈雷和瑜伽 2017/03/05 19:01:00 发表在 145楼

我是成都的哈雷车友(戴纳定制),现正准备把车发往南京(估计要在南京呆三年)。说不定能偶遇!

哈哈,好啊
 
  • 风平LJ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7帖 | 407回
  • 注册:2011年4月28日
  • 来自:浙江 杭州
发表于 2017-4-16 15:02:36

杭州车友0698119 2017/04/10 20:49:10 发表在 202楼

杭州

海宁的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