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西北之北—喀纳斯白哈巴村
起床开车前往一八六团,也就是吉木乃口岸,驰骋于边境线上,离口岸还有30多公里的时候,检查站说这是边防线,我的边防证不能通过,东说西说就是不让我过关,只好原路返回。
半途看江一条正在修建的公路,想要穿越过去,明知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无聊还是往前冲,走到最后沙土地,人踩上去都会陷很深,便死心了,又返回到正道。
这边的沙地鸟飞得很低,成群结队的在公路上停留。不幸撞到一只,唯有阿弥陀佛重回六道。




在建道路,无法穿越
朝阳映射的额尔齐斯河,穿过哈萨克斯坦,流经俄罗斯,汇入北冰洋。

一条小路穿回正道前往哈巴河县

下车拍照,两只黄牛盯到配合我

在哈巴河县吃了一份大盘鸡,烧得有点糊,不咋地。
因为弄感冒了,鼻涕不止的往下流,还被服务员训了
失礼失礼
开车前往喀纳斯后门,停车场遇到三个天津人,于是约好一同食宿。他们去了吉乃木口岸,说什么都没有,庆幸自己被边防人员拦下来了。然后我们一起坐景区观光车前往白哈巴村。

到了车站疾风骤雨,之前电话预定的旅店无车来接,便找了有车接的旅店住。

暴雨之后见彩虹,即兴作诗一首:
西北第一村,暮归白哈巴。
青山变雪山,雨中双彩虹。

坐车来的时候山上都无积雪,一场暴雨山上就下雪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整个村落都是木制结构房屋,与环境融为一体。实际上装修不咋地,居住感受还是较差的。
正好有一个栏目在这个经典拍摄栏目,还故意表现得很冷,真是作,最关键是两个女主持都长得对不起观众。





电脑桌面


好喜欢的建筑风格,我家也是这种英伦风格,见第一天的照片









又一张电脑桌面














刚才就是趁别人没上班,穿过右边的车道走过来的







长头卡车,就只有这一辆挂的东风车标,查了一下,原来是东风柳汽龙卡。
然后开车去天山,路经世博馆。买票进入天山景区,中途中转下车,吃了羊肉串,小转了一圈,没去参观哈萨克名族风情园,途中有卖辛夷花的,说治疗鼻炎,12元一克,然后一个老头走过来就说这个治疗鼻炎好,还说能免费加工磨成粉,但是老板说要加工之后才称重,我非要她称了来,然后老头说不要了,我也不要了,其实那个老头就是一个梅子。经过购物展厅又上车去天池,车上同样有导游讲解。









参观了定海神针,了解了典故,然后沿着湖边步行到西王母祖庙,收费就没进去,然后坐船回定海神针。坐车回到景区大门,有个大的购物中心,出门必经之路。然后又看见卖辛夷花的,1.2元/克,喊价是之前的1/10,然后又有一个老头过来说这个好,我就买了50块钱的,一大包,拿回来之后也没泡水喝,放在家里当摆设。第二天在乌鲁木齐大巴扎也看见卖的,25元一袋,分量当然没有我买的多,还好没被第一家敲诈,要是磨成粉了,少了500块估计走不了路,所以买东西还是要货比三家。








粉色衣服这个妹儿最乖




新疆的葡萄太甜了,现在都还回味无穷






大巴扎属于乌鲁木齐南部,前些年是比较乱的,买房的客户告诉我他们晚上都不会到这边来。我胆子还比较大,自己晚上一个人还在这里混。去宾馆的路上,有些少数名族聚集在宾馆前的广场,我就迅速走上去了。新疆的少数名族用的新疆时间,其实是最合理的。凭啥全国人都要跟着北京的作息时间转?即使要全国统一,就应该用东七区的时间。






在小西门吃过午饭,赶回大巴扎旁的二道桥,找了一个免费停车的地方,进去一看,终于找到卖英吉沙小刀的店铺了。喊价很高,砍价就靠自己本事了,最后200成交,后来说要邮寄,加35元,我真傻,直接让商家包邮一样要卖。新疆买刀要实名制,还要用设备刷身份证,照相,不能直接带走,必须邮寄。后来我都到家了,刀都没寄出,收到刀都半个月后了。
买了一板筷子,几个蟠桃,一块西瓜和一杯酸奶就往吐鲁番方向走了。我的感冒又严重了,喝了酸奶更不舒服,想起这个燥热,就扔了。蟠桃吃了一个放在车上,后来忘了,浪费浪费,西瓜又甜又好吃

高速路旁的风车车



走不收费的路,经过达阪古镇,很少有人参观,我在只在车上拍了几张照片。本来这里就可上国道高速,再往前方走的就很烂了,当时傻了继续往前走,更可恨的是走到小草湖,TMD还有一个收费站,收了10块钱,再次亏大了






出来时又买了50元的葡萄干,一公斤混搭,各种口味。然后到景区对面吃过晚饭,继续前行,站在火焰山脚下却无法一睹风采。然后开到鄯善县与哈密中间的收费站,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想起吃完饭上车听见主驾座椅有一声音,便在座位下找到了身份证。当时吓惨了,要真是丢了,不知道有好麻烦。回到重庆之后,我才想起忘了去中国海拔最低的地方——艾丁湖,甚是遗憾。



正值中午,游客很稀少,没有导游讲解的景点,也看不出啥名堂。随便逛了一下,树上摘了一个小果子就穿过王府玉城出来了。


这位仁兄实在太厉害了,独自骑自行车上路,哈密到瓜州360公里沿途全是沙漠地带























开车走国道到山丹县上高速,然后在永昌马营口下道,走国道到永昌,找了一家宾馆睡了。





看见兰州大学在附近,便导航过去,路上看见了我最爱的女神——劳恩斯酷派



到兰州肯定要吃兰州拉面,牛肉面7元只有两颗牛肉,还不如直接叫拉面,加了7元的牛肉。




兰州出来一直走国道,晚上走到定西白阳坡清真寺附近,出大事了。一个大货车停在路边,后面又没放三角架,居然在车子旁边对了半圈石头,我躲避不及,右前轮撞上石头,胎爆了。靠边放上三角架,打双闪,千斤顶拿出来换胎,由于胎压扁了,千斤顶打不上去,还把连杆掰断了。返回去找那个大货车,本想找他拿个千斤顶给我顶起来,谁知车上人都没有。











8月28是七夕情人节,没有约到我的傻妹儿,却约了一个裙猪基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