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583 沃尔沃XC90论坛 >  气质!气势!10月22日 10086公里添加感受!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7-3-19 15:45:39

气质!气势!10月22日 10086公里添加感受!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距离首保已经一个月了,首保后感觉车子油门比之前稍轻了点,估计是换了新机油有些作用,其他表现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一如既往。经过8个月 1万多公里的驾驶,目前我实在是找不到车子的明显缺点和所谓的通病。空间大,舒适配置够,噪音低(比Q5),动力够,安全配置强,加上满意的油耗。随便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自动驾驶比如你在三车道的高速公路行驶,你在中间车道的时候 你的手可以放在方向盘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但是你在最左边车道的时候就要放在4点或者10点位置。。

   先从选车阶段开始说起吧~ 兢兢业业的Q5已经服务整整4年,因为二胎就要降临了,加上家里老人有需求一部7座SUV,所以从去年12月份开始了选车之路。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考虑的车型相对低端一些,比如汉兰达~锐界~甚至起亚的索兰托,但是一一试驾后发觉车子的整体感和高级感和Q5相比完全处于下风(有一说一)。个人并不是那么在意品牌,更加在意车子本身。比如汉兰达,试驾车只有4000公里,属于准新车了,但是开起来的质感竟然完败于我4年的Q5,真是让我难以接受,除去这点,汉兰达在实用性上还是很不错的。
  
  之后,开始关注奥迪Q7、英菲尼迪QX60、沃尔沃XC90这三款中大型SUV。 有的人会质疑上面几款车和这几款车的差价有些大!确实,基本属于一台买两台的,而且预算并没有超过本身预算的上限。
  
  其实,起初最关注的是英菲尼迪QX60,甚至到最后也几乎就要购买了。这款车夏天刚刚中期改款,指导价降了10万,而且两驱版本只有50万左右。改款后的车子外形比之前强了太多,而且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舒适性,这种舒适性体现在驾驶和乘坐两个方面。那么重点来了,也是明显的缺点,底盘技术老掉牙、没四驱、全天津就1家店,这三点是我放弃的关键因素。5-60万的车子麦弗逊..这么大个的车两驱,难道真要当MPV开么??

   奥迪Q7,因为一直开Q5,对奥迪车属性比较熟悉,所以一直对Q7颇有好感。实际的试驾过程也还不错,从底盘的舒适性上好于XC90,比QX60稍差。空间感、内饰的科技感都不错。那么问题又来了,家里人对Q7不感冒,一是换代后的造型没有了以往的霸气,加上Q7。。我一个打工仔开着有些高调,还有一点就是需要加装饰2万。。个人十分抵触加价、加装饰行为。

   沃尔沃XC90,这款车是老爹一直最喜欢的,品牌低调内敛,注重安全环保。外形也是加分项,至于内饰嘛,马马虎虎吧。中间经过一系列的砍价对比。最终选择了乞丐版。对我来说,足够了!

   提车3周多了,一直没有时间照相和上作业,本来也想把车洗干净再弄。。确实时间比较紧凑没办法,大家凑合看吧。 说说使用过程中的优缺点吧。

  先说优点: 1、内饰环保无异味,这点完爆奥迪Q5.... 
             2、驾驶视野好,这里体现的视野指的驾驶舱环绕视野。
             3、油耗低、1111公里平均油耗不到11个,好于奥迪Q5。
             4、空间不错,后备箱空间也不错,这个级别的车应该空间都不错...
             5、安全配置完善,能想到的安全配置基本都具备了。
             6、后排中间儿童座椅设计点赞,太实用了。
             7、座椅舒适度非常好,比之前的Q5好很多很多....
             8、系统操作十分流畅,十分清晰,无任何繁琐设置,完爆凯迪拉克之类的触控屏
 
  再说说缺点吧: 1、导航的语音提示太垃圾!不是国人的语法,必须差评
                 2、底盘的舒适性不如Q7和QX60,比Q5好一些。
                 3、无前雷达,厂家的想法搞不清,这种既实用、成本又不高的配置缺失不应该。反而像副驾驶座椅记忆等鸡肋配置到是具备。。。
                 4、无转数表,也不能理解,虽然已经适应了。
                 5、着车的时候进入系统的时间稍慢。
      
       最后上图,内饰各种坐垫、脚垫、行车记录仪、防踢垫、外饰的镀络条全部个人手工假装,1111公里,平均速度29.油耗10.7!
      
  

一个月前的首保

1万公里的油耗

10086 是不是值得纪念?

我在这里,有没有一起?

昨天洗的车。









镀络条


不知道为嘛边上的竖道不显示。。


米胖子!

镀络条

防踢

防踢


出入平安!!

记录仪

摆设。。

惊艳的后视镜!!

原厂头枕,不习惯带放到后面了。

第三排放倒了













原厂车模不错



认证神器!!

[ 本帖最后由 左边蔷薇 于 2017-10-23 11:29:43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5:57:40

aeroship 2017/03/19 15:54:59 发表在 沙发

车子不错,座椅的装饰感觉没啥必要[呲牙]

我驾驶室一向不带套的。。家里人要求木办法。。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5:59:05

杏园梁探花 2017/03/19 15:58:11 发表在 地板

钥匙包居然和我的一样,感觉有点大

随便弄了一个。。。一般都是在兜里睡觉。。。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6:18:54

红叶徐 2017/03/19 16:10:00 发表在 5楼

防踢垫 外饰镀络条 哪里买的,给个地址呗

加个私信发给你哈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6:28:37

wzone8 2017/03/19 16:27:57 发表在 10楼

nice car!日行灯竖的不亮的阿?

是亮的,但是相机照出来不知道为啥不亮。。。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6:29:27

wangqianyi 2017/03/19 16:22:27 发表在 8楼

兄弟哪家买到,优惠多少

北辰那家 ,优惠属于平均水平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19:56:24

wangqianyi 2017/03/19 18:01:36 发表在 16楼

我俩月前路过去问了嘴,那时候大约10个,现在可有变化?

再多一点可以 。。。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20:15:16

湛江车友5756172 2017/03/19 20:03:15 发表在 19楼

兄弟,是T6智逸还是智雅?侧面的镀络条是自己在外面加的吗?你的车是什么颜色的,分不清是黑还是灰,感觉挺好看的。落地多少钱?有倒车影像马

智逸的 。自己贴的镀络条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21:17:36

2014飞起来 2017/03/19 20:55:46 发表在 24楼

楼主试驾的qx60是新款还是老款?驾驶感受和q7 ,xc90,Q5相比如何?我也在纠结这几款。

试驾的老款 新车 Q7 90 都要好于Q5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21:58:12

2014飞起来 2017/03/19 21:37:18 发表在 26楼

能重点说说QX60吗?貌似几款车第二排的座椅长度都太短,舒适度不行

QX60舒适度在这几款车里最高,座椅也最舒适,和沙发一样。空间感也没的说。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19 22:17:05

2014飞起来 2017/03/19 22:07:38 发表在 28楼

QX60第二排我感觉不太舒服,座椅长度太短,且没有包裹性。XC90第二排座椅舒适度如何?

XC90的第二排座椅较硬 。。 我觉得舒适度不如60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08:54:11

vv绝对好的 2017/03/20 01:32:43 发表在 32楼

油耗比Q5好?

嗯 目前油耗比Q5好一些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1:29:49

我是你雪哥哥哟 2017/03/20 10:32:23 发表在 42楼

后排头枕一直在地上蹭啊

第三排座椅放倒 只能那样了。。。。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2:10:32

锦绣松湖 2017/03/20 11:50:38 发表在 47楼

XC90优惠多少?落地价又是多少?谢谢!

67左右吧。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3:37:05

威廉姆斯东 2017/03/20 12:54:21 发表在 51楼

难道开xc90就不高调吗?

相对BBA来说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3:43:47

薛定谔的熊 2017/03/20 13:42:26 发表在 54楼

volvo脑残粉用一句沃尔沃的广告语回复你:“welcome to the family”,车选不出来时,沃尔沃永远是最优解。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4:13:26

龙行天下wulanming88 2017/03/20 13:54:06 发表在 56楼

朋友是T5还是T6哦。看图片是T6。看功率和价位是T5。能告诉我们吗

T5的。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4:26:30

龙行天下wulanming88 2017/03/20 14:19:22 发表在 59楼

哦。全款还是按揭。

没走按揭。。。。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5:06:47

时世集团 2017/03/20 14:31:50 发表在 61楼

楼主t5越野能力如何,走烂路可以吗?接近角离去角如何?

没走过拦路 这车离地间隙238 应该没问题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17:20:26

太原车友3073980 2017/03/20 17:08:48 发表在 65楼

能否私个价格,参考一下谢谢

11个左右
 
  • 左边蔷薇

  • 发信息

  • 热门:5帖
  • 帖子:40帖 | 1790回
  • 注册:2007年5月8日
  • 来自:天津
  •  
发表于 2017-3-20 20:29:24

太原车友3073980 2017/03/20 17:38:22 发表在 67楼

你好,天津有很多xc90的美规加规车,价格应该比4s低几万,您没有考虑,是否是因为后期维修保养的问题?

低的三两万 丢了3年保养保修 而且90需要经常升级软件, 得不偿失
 
12345...8 / 8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