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40 金刚论坛 >  金刚2014款 两厢 1.5L 自动精英型提车认证贴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4-10-14 00:41:46

金刚2014款 两厢 1.5L 自动精英型提车认证贴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家里已有一辆紧凑型车了但不够用,需要再添一辆。由于钱的问题,只能选便宜的车。我们没有品牌要求,但对车型外观要求有眼缘。LD还要求必须自动档,这自然排除了手档,连同AMT也排除了。我认为LD开车技术有待提高,又要常去菜市场及路边停车,平时也就代代步而已,小尺寸的车应是首选。因此,只能选小尺寸的、自动档的微型车或小型车了,那个便宜买那个。

于是天天上汽车之家学习,吉利熊猫cross进入视野。网上看了再去实体吉利店看,LD不怎么喜欢后背轮胎,加上熊猫有生锈案例,看过2-3次后仍然不下手。再去另一家吉利店,销售说可以看看新金刚两厢,有自动档和四轮碟刹,售价66

我一听不错呀,回家继续上汽车之家学习。LD觉得金刚2014 两厢 1.5L 自动精英型有眼缘,我也觉得这价位有进口自动变速箱、四轮碟刹、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导航等算厚道。后排地板还是平的,方便中间坐人哦。这款车天猫有卖,优惠3千、礼包3千、油卡3百。

105下午和LD到南宁实体店看车。店前有1辆蓝色展示车,车尾有sc6字样;停车场各有1辆红色和紫色车,车尾无sc6字样,2014 两厢 1.5L 自动精英型。经过对比,LD相对喜欢红色车。红色车是8月中旬出厂的,露天停放该有一个多月了。

叫销售拿来钥匙开门、启动。里程表显示14公里,车里有进过人的痕迹但还干净,发动机声音听不出异响,机舱有很少的灰尘,各部件很崭新,刹车盘摩擦痕迹可以忽略,轮胎也很新,抽出机油尺,机油应该没有变色。

LD提出试驾,销售面有难色,但看出我们有诚意,迟疑一番后同意试驾。试驾路程约有3公里,平坦沥青路面,由于车多,一路温柔驾驶。迨速时发动机声音很小,以至于认为熄火了。方向盘手感很好尽管不是真皮,转向轻便灵活,前排座椅舒服(后排座椅我还没坐过),前排空间很好(本人身高175cm,75kg),后排应该凑合。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声明显增大,加速比较线性,本来也不指望推背。过减速带感觉减震比较硬,PRND2L换档手感不错,没有生涩感。1-4档之间换档顺畅,没有顿挫感。店前有一条10多米长的陡坡,加油能上。这么陡的坡,正规路是没有的。结束试驾时表显17公里。经过试驾,认为这车能满足我们的要求。

回到店里,销售游说定车。此处省略3000字。

我们认为等车要一段时间,不如早买早享受,决定刷卡提车。销售心中狂喜面不改色。

此处又省略3000字。

提车离店时天色已黑,到附近的加油站加93#乙醇汽油,加满,330元,忘记是多少升了,但记得里程表是18公里

天黑开近灯,!·#,从来没见过这么近的近灯光。禁不住猜想:这么低的灯光角度是否合格?

回家路上提速,突然车体尤其是车头有明显震动,但没有异响,震动持续约2-3秒后消失。又提速减速,又有震动,低头看时速表,70。再几次提速减速,都是在时速70时有震动,但震动越来越弱,后来就没有了。高速路上尽量控制车速不超过80。回到家时里程表是144公里

678日三天停放不动。7日才想起忘记检查胎压了。8日上午检查胎压,左前轮2.8,其它三个轮在1.8-2.0之间。该放气的放气,该充气的充气,全部2.4,比厂家要求的2.2略高。

9日上午缴税、上牌、领绿标一次搞完。此处又省略3000字。

12日开车回店贴膜。不知道是胎压略高还是减震较硬,高速路上略有颠簸感,没有刚提车时的震动。目前里程是489公里,油表指针接近红色区域,准备加满油算油耗。估计油耗不算低。

以上文字表述仅仅是个人感受,难免不够客观、全面。驾驶感受不自觉地以2007年产速腾2.0mt2013年产mg6 1.8t tst为参照物。

补充:车内气味很淡。

刚才去加满油了。上次加满油至这次加满油行驶里程485公里,这次加油量是39.76升,百公里油耗是8.2升。485公里中约有100公里是城区,其余是高速。

[ 本帖最后由 边塞金刚 于 2014-10-14 19:51:30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14-10-14 00:44:45
新车到
 
发表于 2014-10-14 00:46:49
上牌
 
发表于 2014-10-14 00:48:23



























贴了膜
[ 本帖最后由 边塞金刚 于 2014-10-14 14:00:31 编辑 ]
 
发表于 2014-10-14 00:50:23
真正的第一近灯
 
发表于 2014-10-14 00:54:19
这样也算远灯?拍照时手机照明灯自动亮了,原白色的灯光拍成黄色了,请忽略。
 
发表于 2014-10-14 00:55:32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看片时请笑而不语。
 
发表于 2014-10-14 10:07:04

23715212 2014-10-14 07:27:59 发表在 23715212

老乡啊,都是手机拍,都是两厢红色啊

南北呼应
 
发表于 2014-10-14 11:20:51

zj4107 2014-10-14 08:43:08 发表在 zj4107

感觉光线低了,去儿子那调调

有空就去
 
发表于 2014-10-14 14:05:50

金华车友4952925 2014-10-14 13:15:07 发表在 金华车友4952925

不是有大灯高度调节嘛??楼主照片拍的不过瘾,多来几张漂亮的大片。

这个办法用过了,没用。要拆开调才行。
 
发表于 2014-10-14 14:06:20

伟000仔 2014-10-14 13:30:01 发表在 伟000仔

楼主,这车满载5大人上坡动力如何?

还没有机会试。试驾时是3个大人上坡。
[ 本帖最后由 边塞金刚 于 2014-10-14 14:07:13 编辑 ]
 
发表于 2014-10-14 17:00:55

伟000仔 2014-10-14 16:51:23 发表在 伟000仔

多大的坡?几档?如何?

坡度估不准。D档上的,肯定是一档了。感觉还行。
 
发表于 2014-10-14 19:54:19

Liffany 2014-10-14 19:40:54 发表在 Liffany

楼主在南宁哪里买的,我也是想去南宁看看,价钱多少r

这款车天猫有卖,优惠3千、礼包3千、油卡3百。
南宁运泽,南宁市南站大道。
 
发表于 2014-10-19 10:28:37

可爱多520 2014/10/18 15:54:46 发表在 42楼

不错!太羡慕了!

谢谢
 
发表于 2014-10-20 00:07:20
各地优惠力度不一样的。上天猫心中自然有数。
 
发表于 2014-10-21 19:13:14

济南车友3067672 2014-10-20 19:26:42 发表在 济南车友3067672

金刚提出来车开了30公里左右下车打开发动机盖一股烧电线皮子的味道怎么回事?我问售后他们说应该是新车磨合期就这样

我的没有这种情况
 
发表于 2014-10-21 19:16:28

W温大爷 2014-10-21 09:35:08 发表在 W温大爷

照的都是些啥图片?一张完整的中控照片都没有?晕死。




 
发表于 2014-10-21 19:17:27

南京车友4605254 2014-10-21 12:36:27 发表在 南京车友4605254

用什么拍的,微距使得这么好

华为手机
 
发表于 2014-10-21 19:18:46

iloveayellow 2014-10-21 15:04:15 发表在 iloveayellow

恭喜提新车,一看到10米陡坡就知道是运泽了,上次帮兄弟试驾SX718时2档差点上不去。

呵呵
 
发表于 2014-10-21 19:20:09

赣州车友6255724 2014-10-21 16:54:44 发表在 赣州车友6255724

大灯高度这样应该是这样吧,我的也就这样,也带透镜的,看着低,正好不刺对方驾驶员的眼

10米外的车轮都照不到
 
发表于 2014-10-21 19:21:16

yangjingshan 2014-10-21 18:13:15 发表在 yangjingshan

内饰看着好多了,但做工还是那么惨~~纯代步用,这个价位也就这样了~~~

对内饰要求不高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