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电动车刮碰的事故处理--看到几个类似事故帖子,发我的经历
我如果说电动车是交通公害,估计没人反对。 发生问题,基本也是小问题,而且基本是电动车责任。 但事故处理起来,繁琐累人,而且受害者基本是机动车。 下面说说我的事故。
在没有交通灯的斑马线上,一郊区妇女骑的电动车由于紧张,右手紧握电门,空车冲出来,挂噌到我的左侧(我在第二车道),左前叶子板直到左后叶子板,5个面。 人就摔在人行横道原地,就小腿上有点淤青。
事发后,她自己站起来,我找她赔钱,她说没钱。(这是最大败笔,当时走了就好了)
报交警后,她找来老公,然后,她反口说是推车在斑马线上被我撞到(可惜没有视频监控)。 后来,一台的士过来作证(交警做笔录,并拍照他的驾驶证),交警当场骂她。交警当时判决,我负责她看病,她负责赔车。(这个很有利,她就不敢死赖,说明有责任。)
在中国社会,开车就是有钱人,路人没一个帮司机,有不明真相老年人,还帮忙起哄。
--------------------------------------------------------------------------------------------------------------------------------------------------------------------------
看似对自己有利,其实没用。 交警扣车,让我带她看病。(人家电动车扣车无所谓,但停车费跟汽车一个价)保险来了后,故意做了一个比较高的车损判定。
重点:万恶的保险,让我找交警判她责任。(这种小事,想轻松解决,大家看情况承担全责,对解决问题大有帮助)
对方,开口要2000,一次性解决。
--------------------------------------------------------------------------------------------------------------------------------------------------------------------------
1. 扣车后,保险让我千万不要鸟她,又不是死人,自己想怎么看就随她去(这一点保险是对的),一旦让她自己掏钱,她就舍不得了,要是你掏钱,人家什么都来检查,亏死你。 扣车,咱回家。
2..第二天,交警休息,态度恶劣。 没了当时帮你的正气。
3.第三天,找她来,电话中说是去了一个非常偏远的地方在住院,让其丈夫来。
这时候,应该就不要吵架,应该来解决问题。 当时鼓励她看病,一切费用我有保险负责,但告诉她要县级以上医院。而且保险会去调查,这时对方有点傻眼,因为根本就没去看病。
4.上午跟对方商量,对方丈夫还比较好说话,来了个老开车的,表明就想打点油赖。中午跟熟人咨询(这种情况,保险是个屁,来都不来,而且让你找对方责任),没伤人,自己承担全责好处理。(大家想想,对方怎么可能赔钱给你)
5.下午,主动联系对方,我担全责,让他们去医院搞票。对方此时也很高兴,说如果过了2000的部分,咱们对半分。 搞笑吧!!!
6.对方同时承诺,不要我私人负责一分钱。此时,我鼓励他们多搞点票,还要多搞点误工费陪护费修电动车的费用等等,我负责要保险赔偿。同时,承诺在结案前我押2000元在交警处。至此,谈判结束。 我也从要对方赔钱的态度,转变为找保险垫背的态度,自己承担点小损失。
7.在此期间,打电话找朋友给交警打了招呼,一分钱没花。
7.第四天,上午找到交警协商解决,由于事故本人没到场,她老公也不能办。在此过程中,我们私下签了个协议,意思是我担全责,但不要我私人负担一分钱。
8. 下午,直到快下班,她本人前来,处理结案事宜。此过程,让交警看到,我们事故双方已协商好。并主动告诉交警,我承担全责。 交警此时也说,这样有利于事情解决。同时,交警也严肃告诉对方事实要承担的责任,让其也感觉不好意思。 同时,交警也反对我押2000元的做法,说这样会让我及他都很麻烦。当场,我拍板,先直接给对方500元(这是保险快速理赔的上限,也是理赔员给我的权限。当时忘了让她写收据并盖章及要她身份证复印件,后来过一周去她家要的),等医院票据到手后再报销。此时,他们也不好意思纠缠,同意。交警开放车单,并告诉对方,如果半个月不把票据拿过来,直接把事故责任书给我。 同时去取车,我的停车及所谓拖车费用90,她的80。都是我出的。
8.期间,通过几个电话,催促去搞票,并建立关系。
9.半月后,对方表示,不想去麻烦了,医院票据也没时间去搞。 至此,全部结束,赔偿对方500元保险负责,我的修车费用保险负责,正好帮我把已经刮过的老印痕(左后门及后保险杠)全部解决。
10.此过程,个人损失80+90+34(拿事故书时,蓝盒芙蓉王给交警)。 由于打了招呼及对交警比较客气,没有罚款(一般,扣车就罚200)。
以上个人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碰了电动车这些非机动车,大家还是能走就走。别去想找这些鸟人责任,宁愿做个假现场。
------------------------------------------------
我也是新手,通过这此小事故,觉得对车了解更多。
论坛中,都是讨论车本身的,但作为有车一族,还涵盖了更广的意义。 这类型的帖子,其实可以让大家学习更多。 A3就是个便宜的车子而已,对得起这个价钱,但绝对不会什么很超值。不明白这么多人围着这车说好说坏的,没意思。
同类型的小问题,我可以尽量给大家解答。
引用:
原帖由 水桶 于 2010-08-18 15:45 发表在 6 楼
要是拔腿走人,她记下你的车牌号,然后告你个肇事逃逸,咋办?你给那个女人的500元是根据第三者责任险赔付的还是根据交强险赔付的?还有,保险赔的修车费用是按照车损险赔付吗,我买的车损险有500元的绝对免赔,也就是说,如果按照车损险赔付,车主不管咋样最低私人要掏500元,…
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尽管走。 你把人家撞伤了,还是别走。没大问题,交警也不想管。
你如果赔500.。 要保险认可才行,难道自掏腰包呀。。 你可以报保险,但别报交警。 如果协商不了,那就只能交警了。
赔的500,是从交强险走。。其实,车损,也可以从交强险赔。哪有这么高的免陪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