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393 天语 SX4论坛 >  三年改装历程,SX4四轮升级大作(第18页有新轮胎装车)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0-1-1 22:20:54

三年改装历程,SX4四轮升级大作(第18页有新轮胎装车)

 

Happy New Year!

大家新年好,终于在2010年元旦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可以给各位车主分享一下我的SX4改装心得了。原车横滨205/60R16的轮胎已经算同级车里的大个子了,操控性和抓地性还是不错的,经过6万公里的磨砺,四条轮胎的花纹几乎全部磨光,已经接近安全线了,心里暗自高兴,终于可以实行轮胎升级计划了。

在此之前,我已做了大量的对比调查,针对我工作偶尔走走烂路,假日还喜欢去爬爬山的特点,轮胎锁定在固铂轮胎ATR 215/70R16和佳通轮胎195/75R16两者之间,横滨原配胎直径是652.4MM,而固铂胎直径是707.4MM,特点是70%公路、30%越野路面。佳通胎直径是698.9MM,特点是耐磨和载重。两者直径高出了55MM~46.5MM,也就说是半径高出了2.5厘米左右,符合底盘升高的要求,而固铂胎是全地形胎更符合我伪越野的要求,列为首选,佳通其次。



 

固铂ATR的外观和花纹,侧边凸起的白字和略带狂野的花纹是我比较喜欢的



 

ATR型号表,我选的是R16里最小的尺寸




固铂的产品地位图,ATR居中,属全地型,公路为主,越野为辅



原装横滨205/60R16与固铂ATR 215/70R16对比图,足足高了5.5厘米,能不能装,心里没底。

 

为了能把新轮胎装上车,并正常使用,必须加高轮胎与档泥板的距离,一来不至于在上下颠簸时刮到档泥板,二来又可以增高离地间距。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决定只更换弹簧,而不更换避震。

 



可以看到原装弹簧在轮胎快磨光头时有三指的距离,在这基础上换标的胎是不切实际的,没办法,找遍广州也没有SX4的加高弹簧,只能网上找加高弹簧,不负有心人幸好找的了,但不是亲眼看到谁又信网上的东西呢?况且只有他一家有,说能加高3厘米,人家玩越野车的,为升高3厘米要花六七千元,而这兄弟卖四根SX4配套的SRR弹簧只要650元,但能不能加高?加高多少?不试过是不知道的,只能赌一把了!









SRR弹簧到手后,把原车弹簧与SRR弹簧对比,新弹簧前后比旧弹簧各多了一圈,按理说在刚性同等情况下是可以加高的

 

[ 本帖最后由 沙滩车 于 2013-03-11 22:37:35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10-1-1 22:29:27









新弹簧安装上车

 
发表于 2010-1-1 23:17:16







效果惊人,五指全入还要高!足足加高了3厘米以上,注意看红色弹簧的挤压程度。后弹簧同样提高至五指,就是忘了照像。开车回家路上心里窃喜,享受着“高人一等”待遇。第二天开车前再量,问题来了.......-_-!







昨天前轮还有五指的间距,只过了一天就剩下四指的间距了,还挺紧的,而弹簧在空载下的挤压程度已比刚装上时大幅缩减,换局话说只比原装弹簧加高了一指,约1.5厘米,静下来想想,也在情理之中,小车65%的重量集中在前避震系统上,刚装的新弹簧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弹簧硬度会由于金属疲劳有一定下降,但也太快了,才一天时间,只能说是弹簧太软了。

 

 

 
发表于 2010-1-1 23:59:06

是的,道理我明白,请听我慢慢道来。

车身只提高了1.5CM,远未达到我为新轮胎所预留的3CM空间,现在只能出偏门的办法了,加弹簧避震胶!网上对这种弹簧避震胶的看法不一,有褒有贬,我不详细论述了,我分析应该有加高的功能,也只能一搏了,希望能再提升哪怕是1CM也好。


四个弹簧全部加上,但遗憾的告诉你,没有升高多少,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开起来感觉避震是硬了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因升高车身后过弯所带来的侧倾。

我们首都的兄弟就是够哥们,待我把问题向卖SRR弹簧的兄弟说明白后,他很爽快的答应我根厂家交涉,并在十来天后寄了一对新的前弹簧给我,说厂家可能是有两款货,主要在弹簧粗细略有不同,这次应该可以加高3CM。

果然,新寄来的弹簧装车后提高了3CM,在往后的时间里也未出现下沉的现象,利用这机会向他说一声“赞”字。

 
发表于 2010-1-2 00:36:56





下决心了,换固铂的ATR胎,左侧是6万公里的横滨205/60R16,右侧是固铂ATR215/70R16,固铂轮胎侧面用蓝色的蜡保护凸起的白色字



横滨轮胎磨损指数是340


 

固铂ATR的磨损指数是500,按轮胎师傅说磨损指数是500的轮胎有效行驶年限是八年,行驶里程最高可达到10万至12万公里,我想我的340横滨胎都开了6万公里,这ATR怎么都应该可以上8至9万公里吧,应该靠谱。





 

考虑到前轮是整个计划的关键,既要承受发动机的压力,又要保证打方向不刮到沙板,还要在上下避震过程中加打方向时不碰到车身,为了保险起见,我只先换了两个前轮,试跑一两千公里看看,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就把它们调到后轮使用,根据情况前轮再选其他型号。

 
发表于 2010-1-2 01:53:04







轮胎装好,一下地就磨到沙板后段了,还好,这家不是一般的轮胎店,老板是玩越野车的,经理是个改装高手,把固定沙板的螺丝全卸了,看看有没有余地,这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努力了这么久就看现在的了。

各位车主们,你们应该为自己的SX4车感到骄傲,拆开前沙板后的SX4渐渐流露出征战WRC的健硕体格,车行的老板经理们也都很欣赏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如果是四驱的加以改装完全有能力挑战越野拉力赛,在拆开前沙板的轮框内,有大约是1CM长的铁条沿上至下支撑着沙板,经过商讨,把摩擦到的位置的铁条压平,其位置刚好是轮胎水平面最宽的地方,上下3CM左右的铁条压平,喷上沥青防锈,装上沙板后再用自攻螺丝收紧,使沙板贴紧车体,前段再打个错位孔,装上胶粒。

在旁观看的我由于注意力全投入到改装中,完全忘记了拍照,抱歉没能留下改装过程,这三张是后来换轮胎时补拍的。

轮胎重新装上,不磨了,再坐5个人,也不磨了,打方向、过减速坎均顺利通过,可以说改装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只是起步比以往要慢些,这是我已预想到得,



这是事物比例图,各位可以比较一下,时间较晚,明天待续。

 
发表于 2010-1-2 22:13:37

书接上回,原文再续

 
发表于 2010-1-2 23:40:37

上回讲到前面两条胎装上后不再有磨擦的情况,我满意离开了轮胎店,在市区开的几天里,我尝试寻找新的感觉,虽然起动稍慢心理早有准备,但平均油耗增加了0.7升/百公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以60公里时速过弯感觉侧倾现象并没有加大多少,在这我可以为弹簧避震胶的实际效果说句公道话,期望值太高是不切实将的,但的确又有一些稳定车身的作用,特别是弹簧加高后来说,它在弹簧中段起一个力收馈的作用,一定程度上限制弹簧左右摆动的幅度。

在接下来几天里,跑了多次机场和南沙高速,出现了意想不到得情况。上高速4~5公里时,手刹灯和ABS灯同时亮起,第一次看到时我头蒙了一下,妈的,手刹没放??不是啊!放到底了,ABS灯头一次亮,而且手刹灯非正常亮,开了15年车的我一时也摸不到头,慢慢靠边停了下来,在靠边时一直注意听声音和闻气味,没有异常,可以初步排除手刹问题,是不是新轮胎碰到刹车油管或传感器什么的?会不会是刹车油不够了?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前面两个新胎比后面两个旧胎直径多了5.5CM,周长多了17.28CM,转的圈数自然不一样,会不会是行车电脑测得前后轮转动圈数不一至,误认为是ABS启作用,而报警,这想法还不成熟,需要证据。我熄火再次打火启动,手刹灯和ABS灯不亮了,开出几公里后再次报警亮灯,我再熄火再启动,又行了。几天来只要跑高速,手刹灯和ABS灯必亮。安全起见,我将车开回修车行,说明问题后,师傅检查认为是刹车油有杂质,我想想也有可能,开了6万公里也该换刹车油了,马上照办。完事后上路没问题,一上高速又来了,手刹灯和ABS灯再次亮起,这次完全排除刹车油问题,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是行车电脑误报ABS工作,市区不亮灯是因为刹车起动刹车起动频繁,未达到前后轮转速不协调的报警指数,而开高速车速稳定,前后轮转速不协调达到报警指数,行车电脑续而报警。为了证实我的想法,必须马上将后轮换成ATR同尺寸轮胎,看来跑两三千公里的初衷是现实的了。择日返回轮胎店,将后轮换掉。









胎纹猛吧!

 
发表于 2010-1-2 23:59:16





做四轮定位



 

车身前段离地高度。条件有限,委屈各位看官了



前轮后段离地高度,有不到1CM误差



车尾离地高度



车身中段离地高度















 前后沙板是09年初加的,欧版防刮条和尾箱护板是09年中加的。

 
发表于 2010-1-3 00:01:47



前轮



后轮

 

 
发表于 2010-1-3 00:37:30





兄弟对兄弟







实物对比,还告诉你们几段往事。我妈开SX4在07年倒车时把奔驰ML350给撞了,刚好撞到他的牌托架上,奔驰啥事没有,SX4屁股花了点,就在中间倒车雷达的地方,其他没有任何烂或脱位。08年我妈又把三菱欧蓝德给追尾撞了,把欧蓝德后不锈钢护架给撞凹进了车身里了,结果欧蓝德把车尾保险杠连不锈钢护架全部换掉,2000元全出保险,而我的SX4只是前牌托架弯曲,看不到其他的损伤,我去办理时,保险公司的定损员看到欧蓝德是被我的小车撞的,一连摇了四五下头。在09年装扫描呼吸灯时,拆下前保险杠,我特意观察了前车身防撞架,完全看不到有变形或凹进去的情况,结合其他SX4的事故,我个人认为SX4的安全系数在同级车里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再安全的车,还是由人来开,所以人的因素在诸多因素里才是最关键的。

 

 
发表于 2010-1-3 00:56:39



 

交杯水



不对,两兄弟不叫交杯水,叫交友水,^_^



车后的那位红衣朋友,还好吗?



在这感谢我执行轮胎升级计划以来身边一直支持我的各位良师益友,给我提供意见和帮助,按时间顺序排有北京梦想者王先生、广州骏贤的平师傅、广州汉卡的小郭和装车师傅及他的老板经理们。

 

[ 本帖最后由 沙滩车 于 2010-04-01 11:03:14 编辑 ]
 
发表于 2010-1-3 18:18:19

恭喜恭喜笑笑猫!你分析的没错,实际里程比显示里程多了8.43%,实际增加的油耗并没有显示的那么多,我根据原车配的205/60R16胎和新配的215/70R16胎按周长计算过,用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除1.0843所得的油耗和我按实际里程配合加油量算出来的油耗误差在0.1左右,可以认为是正确的。改装前我的AT油耗在7.3上下,现在实际油耗在7.8上下,还有一个需要说明的是,现在用大轮胎跑高速比原来的小轮胎跑高速会还省油。

 
发表于 2010-1-4 21:20:43

哈,红衣高人兄弟,新车感觉怎么样?坐上去应该比你原来的FKS舒服些吧,动力两者接近吗?

 

 
发表于 2010-2-15 22:46:18

各位弟兄,久违了,我谨在此向各位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上回作业说到四条新轮胎按计划装车,并开始公路测试,在经过5000公里的历程后,现在终于可以向

各位报告结果了,前段路测打75分,经过整改后段路测打95分,具体请听我道来。




 
发表于 2010-2-15 22:46:37
装上四条统一规格的轮胎后,不管是跑在高速上还是国道上,发动机故障灯再没误报过。

[ 本帖最后由 沙滩车 于 2010-02-16 01:01:47 编辑 ]
 
发表于 2010-2-15 23:01:51

1月份路测3000公里平均油耗8.2,2月初平均油耗重返8以内,达7.9,比路测前期1000公里时的8.6有很大下降,经过计算现阶段实际油耗在7.4~7.6之间,比预期理想,这点我比较满意




 
发表于 2010-2-15 23:14:45

问题出现在后轮,满载5人后出现过载现象,后轮刮到沙板,经过与弹簧经销商的联系,取得了新版的加高加强弹簧,下图是红色加高弹簧的指距效果。




 
发表于 2010-2-15 23:17:55

现在发图片怎么这样麻烦!!!效率太低了,谁有好办法!




 
发表于 2010-2-15 23:19:32

谁又办法




 
发表于 2010-2-15 23:20:43
为什么要一张一张发?


 
1234 / 4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