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齿比谈如何解决手动mt换挡顿挫
,换挡全看状态,大部分时间状态不佳,各种顿挫,偶尔完美换挡,心里不免洋洋得意,小有成就感
。虽然一直苦心钻研驾驶技术,什么慢抬离合啦,降档补油啦,理论知识很丰富,却进步甚微。无意间看到1.5昂的手动变速箱齿轮比的帖子
,联想能不能用档位的齿比计算出下一个档位需要的转速
,齿比如下图

同理,2档拉到3000转,升3档匹配转速就是3000÷1.5=2000转;3档3000转对应4档就是2400转。
当然开车时候肯定不可能还要计算一下转速再换挡
,粗略点记就是,同样的速度下,2档转速是1档的一半,3档转速是2档的三分之二,后面的档位匹配转速是前一档位的五分之四
。今天楼主刚好送老婆去县城,开的时候也没忘亲测下,感觉…………棒棒哒
,顿挫忽略不计,跳档还不熟练,不过证明这个指导思想是有效的
。目前楼主还在练习阶段,主要难点就是转速回落需要的时间,现在是看下转速表换挡,同时感觉下不同档位升档的时间差,估计用不了几天就能凭感觉了
开手动的朋友,感兴趣的话可以试一下,数学不好的……当我没说

chenrk0904 2016/09/07 23:39:15 发表在 沙发
数学不好,见数字头晕
雅吧里南充车友5461397 2016/09/08 00:01:49 发表在 5楼
作为同样对手动有热情的人,帮顶一下。

1757323605 2016/09/08 08:49:08 发表在 14楼
2500至3000换挡最好,猛加油快抬离合,
haoyifan1234567890 2016/09/08 06:54:35 发表在 11楼
开了十多万公里的车了,现在越来越不会开手动挡了……越开越别扭,以后换自动挡的了
杭州车友2508285 2016/09/08 09:07:03 发表在 19楼
我开at手动模式时都是听发动机声音换,所以隔音太好的车不喜欢

1757323605 2016/09/08 09:25:55 发表在 21楼
1换2顿挫最厉害,我的离合抬的时候有振动,不知道正常吗
,理论上是完全可以的
杭州车友2508285 2016/09/08 12:10:36 发表在 29楼
小三舍不得糟蹋,我是开金杯车这么玩
道理大家都懂,就是不敢试,果然都是爱车之人长沙车友6800385 2016/09/08 12:11:40 发表在 30楼
摩托我能换挡无顿坐,汽车一换二真做不到
湖州车友4981026 2016/10/02 17:04:14 发表在 45楼
研究这个没用,得跟着感觉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