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7 马自达3/星骋论坛 >  关于5*108改5*114.3孔距的一些材料大家一起讨论下
  • lika3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318帖 | 3109回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 来自:河南 新乡
  •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热门标准
发表于 2015-6-23 08:43:02

关于5*108改5*114.3孔距的一些材料大家一起讨论下

 

老马三  众所周知都是5*108孔距  孔距是什么 很多人 其实也不知道 普及下  懂得 你也别嘚瑟 这没啥 你不知道外星人长什么样的 多了去了 所以别 寒蝉人来 耐心看
 老的孔距 想转换成新的5*114.3  理论上 跟几个地方有关呢  

1:法兰盘 

2.法兰盘直接影响到卡钳那一套 不用说了 得换

3. 法兰盘最里面 有 梅华健 (这个是重点了 新的星驰 5*114,。3 和经典12款的 马三都是  他们半轴不知道 调校数据没 如果 半轴牙盘数据更新 那么 梅华健就进不去老半轴)

4 半轴 上面说了 (目前我也不知道需要换不  希望车友给下数据 准确的哦)

5条件3,4如果成立  需要更换  那么  2个半轴锁处的中间点 半轴结合处 变速箱下的联轴器 牙盘不合适 、、也得换。。。

6(有人 传说要换 曲轴 我想 多少和联轴器有关系吧。

下面 放各部件的图 带解说  (因为需要高清 干净 来分析  所以盗用他人图 见谅哦)

1法兰盘卡钳

简单明了  中间是 中心孔 5个螺丝 刹车盘  卡钳 里面片

2.半轴
这东西  左右个1个 前轮 后轮没细看 肯定不一样 因为 前面是 传动轴   大家可以看到 图2的 左边是法兰盘   中间是 支架臂 半轴差在里面 图一的梅华健齿

3:。半轴托架


4变速箱 半轴结合处  半轴联轴器

图1是 大变速箱  图2可以看到 这个黑孔洞 就是 左右半轴的连轴处

 
这是 半轴的一部分 全图

注意:  很多人 用了变径环 出事  个人感觉 有2个方面 最显眼 1:变径环的质量 做冶金工业 或者 经常接触金属安装的朋友会知道 金属的锻造工艺 取决于 温度 函降水平 等一些内行 数据  他出来的 刚性 决定 软硬 韧性等 耐高温 低温 等 以及 降温的同时  刚性的变化 都会决定 这个变径环的耐久度 和损耗性  2:变径环会在原有的基础上 套一个 这样 轮胎会出来点  而且原有的螺丝杆 会长点 你需要 修改  还原就 更麻烦了 所以很多人选的时候 加工不到位  自以为 很懂  如果真看的 那5个螺丝杆而已 那么简单 就不会 有 工厂挣钱了   所以 建议大家 用别人的案例 来 武装下自己  我不想拉仇恨 我只想 告诉那些 真正谦虚 且愿意 爱自己车的人,用自己 和身边那些 投资过 有回报和没回报 有差错和没差错的事来帮助车友。

  


虽然是讨论帖  也希望能射  ! 此贴 献给 不**猜车的小青年 不献给那些不懂装懂的,只为了真正爱车想懂车 想叫小三三更好的车友 希望笑纳。

[ 本帖最后由 lika3 于 2015-06-23 08:51:13 编辑 ]
 
分享到:
3
  • lika3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318帖 | 3109回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 来自:河南 新乡
  •  
发表于 2015-6-23 08:54:25

灵魂都跟不上 2015-6-23 08:52:51 发表在 灵魂都跟不上


学习了

你可 真早啊
 
  • lika3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318帖 | 3109回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 来自:河南 新乡
  •  
发表于 2015-6-23 09:00:22

灵魂都跟不上 2015-6-23 08:59:37 发表在 灵魂都跟不上


还早?我都搬了一车砖咯。

上次 看 一哥们 论坛说 还得换 曲轴 我当时 都想笑 没吭声 后来 仔细看了下 八竿子打不着
 
  • lika3

  • 发信息

  • 热门:2帖
  • 帖子:318帖 | 3109回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 来自:河南 新乡
  •  
发表于 2015-6-23 09:51:21

容嬷嬷是朕的 2015-6-23 09:49:46 发表在 容嬷嬷是朕的

搬砖路上学文化

同好 我也是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