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8 骐达TIIDA论坛 >  安全气囊灯亮,自己修方向盘游丝,另附加装导航跟小配件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5-4-23 14:55:27

安全气囊灯亮,自己修方向盘游丝,另附加装导航跟小配件

 

首先要感谢各位在论坛上无私的奉献,我也是观看了很多个精华帖后才自己动手实施,首先拆解方向盘的步骤我就不发了,在这里非常感谢@ww715911的详细拆解图,这是他的帖子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55-37141381-1.html,非常详细,不过他是更换我是维修。请各位新骐达车主勿喷,屌丝一枚,05颐达车况还是非常ok的。上图

1、按步骤拆除后的超级防盗方向盘,感觉离自动驾驶的梦想不远了


2、万用表,电子的比较方便,档位调到蜂鸣档



3、拆下的游丝盘,光线较暗,小手一抖没照好。

      内部有11个接头,用万用表的表笔,一支接触这边的端子,另一支表笔接触游丝背面的端子

   
 4、另一支表笔接触这边的端子,小技巧,电笔可以放两个端子之间,可以比较快的排查,如果是好的游丝,万用表蜂鸣器会响。最后找出有问题的端子



5、旋开游丝上仅有的两个螺丝,白色塑料两端翘下出来,拔出线束,另一端内部卡子比较难点,不过塑料质量够好,放心的翘,我用了四把螺丝刀,






6、扒开后的样子



7、拔出游丝排线,中间还有个圆的塑料,没拍到,拆的时候看下,我是后面都装好后看见漏了这东西,又拆了,


8、测出是哪个排线断了后,找断点,小技巧,手机手电筒打开,游丝线放在上面,很清晰的就能找出短点,我的够多


9、电烙铁烧热后,直接在上面划下,把表面的塑料氧化,然后镀锡,注意不要弄到旁边的线

   刚做时没找到技巧,用小刀刮,越刮越烂,又费时


10、镀锡的地方最后我用透明胶带贴了两层,算贴膜吧,但是我贴的时候只贴表面,如图,不是整条卷着粘,那样我怕太硬,容易断。表达方式不好,不好意思


11、最后,用万用表测下,没问题了,都装回去,期间装的时候出了挺多状况,最后一次不小心把端口那头的给弄断了,最后还是用细线接的。按步骤装回去,先卷好,上白色塑料件,然后···········然后就可以了。

最后通电后初始化下,清除气囊故障灯的方法:

扭动钥匙头到ACC,等到气囊灯自检完毕后熄灭就马上扭回OFF处。然后又重新扭到ACC处,(关闭电源后马上再扭会ACC处)。重复三遍后。启动发动机。看看气囊灯自检后熄灭后。。还有没有再重新点亮。。如果还有。。证明的确存在气囊系统上的故障。。必须拿去4S检查。如果是之前人为把插头拔掉导致气囊灯点亮的。。就可以自己清除故障灯。


第一次发帖,请见谅

另本屌丝装了个拆车cd加后视。论坛里很多都是装逍客cd,但是usb,在后面,比较难看,tb上买的395包顺丰安装很简单,无损,就是蓝牙对码接听键需要开个小孔


接导航的帖子论坛里很多了,就不多说了,就是对于本菜鸟这样的人来说,老是纠结接线,例如,倒车视频的线怎么接。鄙人是接在倒车灯线上的,黄色的是倒车线,有条白色的可能是时间太久也发黄了,不过我们只要找很黄很暴力的那根就可以,然后认真搞他,我买的是牌照灯的那种探头,一根视频线,一根地线(其实也就是负极),地线不是搭铁的,要接在倒车灯线束上黑色的那根线上,还是,认真搞他,然后就可以了

12、车门上装的塑料卡件,一下子档次提升,莫骂我



谢谢观看。其实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 本帖最后由 weng1001 于 2015-04-23 15:04:17 编辑 ]
 
分享到:
6
发表于 2015-4-23 15:23:27
没人回复,看来是写的不好
 
发表于 2015-4-23 15:27:58

闲逛的程序员 2015/04/23 15:23:46 发表在 板凳

顶个

哈,谢谢
 
发表于 2015-4-23 16:37:52

生活淡定3 2015/04/23 16:19:10 发表在 5楼

气囊灯怎么个亮法,请讲一下过程

安全气囊灯全程一闪一闪的,不会关闭
 
发表于 2017-2-23 11:06:24

荣放车主来啦 2016/01/10 22:43:14 发表在 10楼

我的也坏了花了200大洋换了,就的自己拆开也按照你的方法焊接了,不知道你的使用寿命如何

使用寿命短,还是换掉吧,还有一种方法是,把能用的那几条拿去用,因为游丝上有几条是用不到的,可以拿去当备用,就是接线处要更改
 
发表于 2017-2-23 11:06:46

生活淡定3 2015/04/23 16:19:10 发表在 5楼

气囊灯怎么个亮法,请讲一下过程

就是一直亮着不会灭
 
发表于 2017-11-16 20:41:28

hn2005 2017/11/14 14:36:21 发表在 14楼

写的不错,就想问问这个按钮是干嘛的,我车上怎么没有?

改的CD配蓝牙用的,后来装方控这个就剪掉了
 
1 / 1 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